天天敷面膜換你好膚質?

在香港保養的論壇Beauty Exchange看到這篇討論, 是廣東話所以凱姐已經翻譯如右方紅字。
其實一直都想分享"天天敷面膜換你好膚質??" 其實這真的是大問哉, 保養美容絕不是一言堂, 所以敷面膜也是因個人膚況跟需求而異, 林志玲適用的未必放諸四海皆準。
因此凱姐小小整理如下, 希望有助姐妹們邁向美肌之路。
 
天天敷面膜換你好膚質?
 
Ⓠ我可以天天敷面膜嗎?
先確定一下自己是哪一種膚質, 油性的話不建議天天敷, 可能會加速皮膚的出油狀況, 適得其反。一般性及乾性膚質建議2~3天敷保濕或美白型的面膜, 當然如果妳的皮膚狀況許可, 經濟狀況也許可的情形下, 有時間天天敷也是沒問題。 
敷面膜一定有目的: 改善皮膚問題 (痘痘, 膚色改善, 斑點, 小細紋, 緊緻), 皮膚很好只是想讓皮膚停留在18歲的時空, 因為目的跟訴求不同, 敷面膜的週期也不相同, 請參照下題。
但如果2-3天敷臉的週期能達到你要的成效, 比起天天敷不是更經濟有效率嗎? 

Ⓠ面膜多久敷一次?
去痘型: 每週
去角質, 深層清潔泥狀:1-2 週
有酸類跟美白成分:1-2週 (通常酸類會使皮膚變薄, 也比較刺激, 因此不建議太常敷)
保濕抗老型: 2-3天
溫馨提醒 :以上週期只是一個通則, 實際上還是要依照自身情況做適度的增減。

Ⓠ面膜一次要敷多久?
通常建議是15-20分鐘, 請先確認面膜上的說明, 各品牌因功效不同而異。 
泥狀的基本上乾了就要清洗, 因為四季根據姊妹所在於南北半球環境有所不同, 所以乾了就可以卸掉。 深層清潔泥也有乾掉要噴一次保濕噴霧後, 第二次乾掉之後才卸掉的, 所以購買時要詢問清楚, 使用前再看一下說明會比較準確。 

Ⓠ面膜敷越久效果會越好嗎?
不會耶~ 據皮膚科醫師指出, 在敷臉的過程的5-10分鐘, 皮膚已經吸收足夠的養份, 如果時間拖太久, 反而會帶走皮膚的水分, 適得其反。 

Ⓠ 可以不洗臉就敷臉嗎?
不行捏! 皮膚要好千萬注意三件事: 清潔、清潔、清潔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皮膚吸收要好, 清潔就要做得好, 你想想房子的地基沒打好, 斥資蓋帝寶也會崩塌啊~
所以每一天不管多累都要好好做皮膚清潔的功課,  對皮膚好, 她會加倍還給你的。 

Ⓠ敷完面膜要不要洗?

這取決於你敷的是哪種類型的面膜。
膏狀泥狀去角質類要洗, 保水保濕抗老型的就看一下說明書吧, 品牌不同各有差異。 

Ⓠ敷完面膜要不要擦保養品?
這一樣取決於你敷的是哪種類型的面膜。
膏狀泥狀去角質類要擦, 保水保濕抗老型的就再看一下說明書吧, 品牌不同各有差異。 

Ⓠ 懷孕可以敷面膜嗎?
通常這種有灰色地帶的問題, 避免不必要的紛擾還是建議不要敷。 
如果真的要敷, 建議敷保水保濕型, 無酸類的, 會比較保險。 
不過孕期通常會改變女人的體質, 有的不過敏的變成容易皮膚過敏, 有的怕冷變燥熱, 有的不吃辣的變得無辣不歡, 所以這把尺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溫馨提醒 :如果真的要敷, 請先塗在耳後、脖子後側或手腕內側比較脆弱的皮膚先試敷5分鐘, 看看是否過敏再決定要不要敷。

Ⓠ 我是過敏體質可以敷面膜嗎?
請先確定一下過敏源, 天生的異位性皮膚炎, 建議不要, 除非是抗敏型的 。
如果是季節交替過敏的, 這個真的有些難說, 因為可能之前可以敷的, 在季節交替敷就過敏 。也有可能這次季節交替敷不過敏, 下次就敷就過敏。建議如下
溫馨提醒 1:請先塗在耳後、脖子後側或手腕內側比較脆弱的皮膚先試敷5分鐘, 看看是否過敏再決定要不要敷。 
溫馨提醒 2:請檢視一下你睡的床鋪床單是否應該進行清潔、作息是否正常有熬夜嗎 、是否抽煙喝酒 、最近吃很辣、剛剛更換新的保養品等等。 
上一則:面膜也可以醬玩 ▌TT「EGF電波超彈力生物纖維面膜(30ml/單片) -外文版」 下一則:金夏琳手工感飾品 ▌ 空姐演繹飾品混搭經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