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模的故事 The Story of Super Models I

 

超模的故事 The Story of Super Models  I

↑ Linda Evangelista 是世界上第一位被稱為「超模(super model)」的模特兒。

模特兒‧名模‧超模

許多模特兒只要登上媒體版面就會慣性被稱為「名模」,但真是如此嗎?還真的,未必。是說,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最近為了新戲扮老扮醜登上兩岸新聞版面,但你知道國際上有那些超級模特兒(以下簡稱超模)嗎?而「超模(super model)」又從何而起呢?伸展台展開了,歡迎時尚粉們跟Jo編一起看下去!

資格與條件

在國際時尚界享有極高知名度,酬勞通常高得嚇人,被稱作「超模」除了上述條件外,還必須經常被國際知名時尚雜誌報導,且常為高級精品走秀、拍攝型錄。在1980年代被譽為世上首位超模的「Linda Evangelista」最出名的名言就是「一天沒有一萬美元,我們不會起床工作。(
We don't wake up for less than $10,000 a day )」聽起來很刺耳吧?但超模就是這樣的一個成就與地位。

超模的故事 The Story of Super Models  I

↑ 紅極一時的Linda Evangelista曾擔任700多本雜誌的cover girl。

 

開疆闢土,初代超模

 除了上述的Linda外,尚有多位與她齊名的初代超模。分別是Claudia Schiffer、Cindy Crawford以及日前惹出不少麻煩的Naomi Campbell及永遠優雅的Christy Turlington

 

Claudia Schiffer 克勞蒂亞‧雪芙

超模的故事 The Story of Super Models  I

Claudia有「真人芭比娃娃」的稱號(當然跟整形那幾隻不同),進入model界後在90年代被老佛爺Karl Lagerfeld提點為CHANEL御用模特兒。紅極一時的她更創下包括「史上收入最高模特兒」等紀錄。最轟動的,莫過於1991年她以現在都還是很驚人的「一千萬美元」與露華濃簽約代言。

此外,她最為人所道的便是與90年代無敵火紅的魔術師大衛‧考柏菲(David Copperfield)結縭,但在6年後離婚。退隱江山的Claudia現在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志願者。

 


Cindy Crawford 辛蒂‧克勞馥

超模的故事 The Story of Super Models  I

Cindy曾在1991至1995年間嫁給好萊塢巨星Richard Gere李察‧吉爾,很哀傷嗎?不!也是在離婚那年,她獲富比世提名為全球收入最高模特兒。除了伸展台,她更將觸角延伸到你家裡的電視、電影院上,演出過多部戲劇作品。

曾為Victoria's Secret薇多利亞的祕密早年「Angel」的她,在千禧年走下伸展台。但聰明的她開始發展各種事業,名人服務、美妝產品有她涉獵過後的足跡。今年,Cindy為環保議題宣導登上媒體版面,前超模的影響力正在揮發。

 

Naomi Campbell 娜歐蜜‧坎貝兒

超模的故事 The Story of Super Models  I

 身為史上首位登上巴黎版VOGUE的黑人超模黑珍珠Naomi最出名的就是她狂野叛逆超火爆性格!曾因打傷女傭被告被罰掃廁,你覺得她會屈服於此嗎?是的,她去掃廁所了,但卻穿著高端品牌服裝上演時尚秀!狗仔媒體全都在拍她!就是一個完勝啊!

「除非有一天黑人model與白人的機會相等,否則我是不會離開工作崗位的!」雖然成功晉升國際超模行列,但她並未因此在雜誌上的曝光量大增因而強調初膚色歧視的問題。雖然看似為人權而戰,但Naomi還是在2010年因為血鑽石事件惹上麻煩。最近幾年的她致力於慈善跟時尚產業、電視事業中。噢!忘了說,她曾封殺同為黑人超模的ANTM主持人Tyra Banks,但兩人已破天荒在脫口秀中和解了。


Christy Turlington 克莉絲蒂‧杜靈頓

超模的故事 The Story of Super Models  I

擁有挺拔高鼻、有神大眼及豐厚嘴唇的Christy被老佛爺譽為完美又細緻「最完美的五官」代言過的品牌自然多的不得了,舉凡Calvin Klein、Louis Vuitton、YSL...都見得到她的身影。曾跟Claudia、Naomi開設時尚界超火紅的Fashion Cafe,14歲就走紅的她選擇在璀璨的25歲思考人生並進入大學,而且修讀的還是「紐約大學宗教比較學與東方哲學」。

永遠優雅高貴的她近年來熱衷瑜珈、冥想運動。淡出時尚界的她近年致力於公益事業,以自身經驗宣導禁菸與產婦健康的重要性。

 

↓ 也有人認為世界上第一位超模應該是60年代超火紅、以短髮大眼為特色的Twiggy。

 

超模的故事 The Story of Super Models  I

 

 

 

初代超模其實沒有追求纖瘦及個人特色,多以美麗五官現身。續集即將為大家介紹各個系列中的超模,敬請期待。
 

上一則:FGX部落客們的跳舞香水下午茶會 下一則:超模的故事 The Story of Super Models II 風格世第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