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瘦身】冷瘦身vs熱瘦身 看清體質正確擊退肥胖

減肥減肥越減越肥…是不是覺得明明已經少吃怎麼還是沒變瘦,多動體重計上的數字卻一點都不動!?現在跟著FG對號入座認清自己體質,看看你是冷底的西洋梨人還是熱底的蘋果人?找出適當方式對症下藥健康減重!


【健康瘦身】冷瘦身vs熱瘦身    看清體質正確擊退肥胖


 

西洋梨身材的冷底人                                                 蘋果身材的熱底人

 

˙怕冷,容易手腳冰冷                                                ˙怕熱,容易口乾舌燥

 

˙臉色較無血色,較蒼白或暗沉                                     ˙臉色較容易出油或長痤瘡

 

˙身體容易浮腫或下半身容易水腫                                  ˙脂肪容易堆積在身體或腹部

 

˙較喜歡喝溫熱飲料                                                    ˙喜歡喝冰飲

 

˙不容易出汗                                                             ˙容易出汗

 

˙口味較清淡                                                             ˙喜好重口味

 

˙容易胃痛或腹瀉                                                       ˙容易脹氣或排便不暢

 

˙舌苔較白且舌色淡紅                                                 ˙舌苔少且舌紅暗


冷瘦身!
下半身浮腫呈現梨型曲線的冷底人
冷底虛寒體質的人,多數因為體內水分堆積造成水腫型肥胖,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內分泌失調、睡前吃東西讓血液集中胃部引起體內代謝下降、血液循環不良造成浮腫現象…等,如果用清爽的方式幫助身體排出囤積的水分和毒素,就能讓浮腫型的西洋梨人盡快達到瘦身效果。

★加入生薑泡澡促進血液循環 改善水腫現象
不僅是泡澡可以加入,泡腳時也可以加入生薑汁,幫助手腳氣血循環,用熱性食物來幫助身體浮腫的改善,加上生薑皮有利水氣的功效,消水腫效果更加倍!
★薏仁可美白同時消除水腫
薏仁被奉為美容聖品,因含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油脂、醣類、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可調節生理機能、美白養顏及消炎,能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長期食用可達到減肥與美白的功效。      


像這樣浮腫的西洋梨人小編特別請教中醫師,提供以下這杯
冰棒美人暖身飲,針對手腳冰冷,疲倦,容易水腫的體質,能補充元氣,幫妳去除水腫補充元氣!
「暖身補氣茶」

藥材:黃耆15g,核桃12g,桑枝10g,肉桂3g,紅棗9顆,炙甘草5片

作法:先將藥材洗淨後先加水蓋過藥材浸泡20分,加入700cc的水煮滾後,轉小火燜煮15分。濾去藥材,將茶飲在一天慢慢喝完即可。

【健康瘦身】冷瘦身vs熱瘦身    看清體質正確擊退肥胖

 



熱瘦身!
脂肪推積呈現圓蘋果曲線的熱底人

這類型燥熱體質的人通常有以下幾個原因導致脂肪堆積,暴飲暴食身體不堪負荷、排便不順暢無法讓毒素正常排出體外、用餐不規律且飲食油膩重鹹重甜、沒有固定時間運動導致代謝差、不吃早餐腸胃缺乏動力無法分解脂肪,想要瘦身必須先從生活習慣開始改善,搭配熱體質適合的方式用溫度趕走脂肪吧!

飲食小辣能適當加速燃脂排水氣
熱瘦身(虛寒體質的人)飲食吃辣的食物會幫助發汗,對於燃脂可能效果有限,但提高少許身體的溫度,代謝速率也會跟著增加,而發汗的確可以有排水氣的功效,所以許多人會發現在運動或泡澡流完汗後,看起來會較顯瘦呢!
★忌口食物勿貪食多吃
熱性體質的朋友,對於燥熱食物就要特別小心,吃多了可是會火上加油,讓臉部出油或痤瘡,甚至變成痔瘡出血呢!哪些屬於燥熱食物呢?如燒烤或炸辣處理的,或是進補的羊肉爐、麻油雞,堅果類則是少量便可,吃多也是容易上火喔!


想要從體內排除過多的油脂,那就快來杯
小腹婆專屬養生飲,利用中藥材中的生地幫助腸道潤滑,且生地性寒對於熱底型的便秘有很好的幫助排便功效,加上生地也富含水溶性纖維素,可以幫助身體排除過多油脂,讓妳不再當小腹婆!
「潤腸生地蜂蜜汁」

 

藥材:生地20g、蜂蜜三大匙、水500cc

 

作法:將藥材洗淨後加水煮滾,水滾後用小火煮15分鐘,要喝時濾去生地,再加入蜂蜜攪拌即可。

 

【健康瘦身】冷瘦身vs熱瘦身    看清體質正確擊退肥胖



文字:Cyndi編 │圖片來源:李思儀醫師

 

上一則:[美妝特輯] 招桃花必學! 令人怦然心動的「壁咚顏」 下一則:[美妝特輯] 韓國女星必畫! 能讓五官瞬間變時髦的關鍵就是 「平眉」+「紅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