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吃小心中毒!吃螃蟹前一定要知道的小禁忌

亂吃小心中毒!吃螃蟹前一定要知道的小禁忌
(圖片來源:amba 吃吧)

過了中秋之後肥美的秋蟹總是讓饕客忍不住食指大動!但是在中醫的看法來說螃蟹其實是屬於性涼的食物,如果本來就體質偏冷的人吃了容易產生腹瀉等情況。大家應該都不想享受完美味的大餐後狂奔廁所吧?所以以下的小禁忌得先看清楚喔!

 

  • 螃蟹要吃新鮮的

因為螃蟹生長在泥沙中,又以動物屍體和腐食為食物來源,所以體內會有很多細菌和汙泥,這樣吃下肚一定會有問題的啊!所以切記螃蟹要吃新鮮的,而且一定要煮熟再食用,也別放了隔夜再吃。

 

  • 別配茶一起吃

吃完大餐我們總習慣來杯茶解膩,但是吃螃蟹時配茶,會沖淡胃液,不但會阻礙消化吸收,還會讓胃液的殺菌功能減弱。

 

  • 別跟羊肉一起吃

羊肉屬於性熱的食物,和涼的螃蟹一起吃會降低它的溫補效果。

 

  • 吃螃蟹可以配牛奶嗎?

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根據指出兩樣東西不能一起吃,但是因為兩種食物都容易產生過敏,所以如果是過敏體質的人最好隔餐再食用囉!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Candice

上一則:MCM兔子遇見台北 時尚名人也淪陷萌魅力 下一則:5個instagram人氣標籤,讓你弄懂什麼是「#ootd、#swag」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