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福利期』

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福利期』

身為女性難免每個月總是有幾天特別不方便,這時間也是最難控制食慾的幾天,加上生理期間身體上的不舒服,心靈上就更需要依靠吃來彌補,但是不知不覺就默默地養胖了,與其辛苦和生理搏鬥,不如巧妙利用生理周期的循環來減重,讓減肥效果事半功倍!

生理期瘦身主要是以28天為一個生理週期循環來看,如果想要減肥可以針對身體荷爾蒙變化來控制體重,從生理期第一天開始可分為四個階段:瘦身福利期→瘦身超速期→瘦身平快期→瘦身緩慢期。

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福利期』

時間計算:月經開始後第1~7天

減肥成功指數:★★★

身體狀況:體溫較低、手腳容易冰冷、心情鬱悶、膚質敏感或長痘痘、體重上升、容易腹瀉或便秘。

在月經來臨時,因為黃體激素的分泌下降,情緒容易受到影響感覺低落或是容易發脾氣。在月經來臨的第二三日,皮膚變得非常敏感,抵抗力降低,可能會出現生理痛,再加上激素分泌減少,皮膚會變得較乾燥毛孔粗大,但是這種變化通常在經期開始後的第四五天就會自然消失。

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福利期』HOW TO DO

1此階段對於節食或超強運動量的減肥方式應該盡量避免,強度的運動和時間都不宜過量。對於一些增腹壓的力量性鍛煉,如舉重、啞鈴等也應儘量避免,否則會引起月經過多或經期延長。

2由於經期子宮口處於微開狀態,細菌易侵入增加感染的機會,引起各種婦科炎症,因此月經期間不宜游泳。

3月經初期是塑造健美身材的好時機,而過度的節食反而容易導致脫水不能減去脂肪。

4運動方面改以動量小、強度輕、動作溫和的體育活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輕經期小腹墜脹和腹痛都是有益的。

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福利期』HOW TO EAT

1避免生冷的食物、冰品或飲品。依照中醫觀點,生理期間生冷飲食有礙消化且易導致內寒產生,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

2月經期間容易感到特別勞累,消化功能減弱,因此,飲食上應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於消化吸收,避免食用過酸和刺激性較大的食品。

3身體和臉部都會有輕微的水腫,所以不要吃太鹹的食物,多吃含鎂、B族維生素的食品,如香蕉、動物肝髒等,能讓新陳代謝變得更好。

4多吃一些含鐵質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鐵質的植物性蛋白。例如:菠菜、海帶、魚、葡萄等。

 

生理期舒緩瑜伽 趴姿深呼吸舒緩

生理期這段時間,建議可以做簡易的瑜伽動作來達到舒緩的功效,有些人會認為生理期間不適合練瑜珈,基本上可以依照每個人的身體狀況而定,如果在生理期時會腰酸背痛,適度的做一些簡單的瑜伽動作也會比較舒緩,只要量力而為,不要讓自己的身體太累就好了。

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福利期』

step1趴在地板上。

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福利期』

step2手肘撐地、肩膀放鬆,停留一分鐘左右,深呼吸。

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福利期』

step3手臂打直,最後再回到趴姿。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Cyndi

上一則:2015 秋冬髮趨勢,愛好染髮者可以試試~ 下一則:連眼線筆都添加保養?! 想拚高顏值產品也要高CP值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