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緩慢期』

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緩慢期』

以28天為一個生理週期循環來看,這個時期就是來到所謂的經前症候群,由於受到黃體素的影響,皮膚會變得容易出油,身體水腫或是腰酸背痛的情形,體重開始停滯而且食欲大增,情緒也不穩定,此時應吃清淡食物、多喝水,選擇緩和的運動,鞏固之前的減肥效果。 

時間計算:月經開始後第21~28天

減肥成功指數:★★

身體狀況:身體浮腫、體重稍微上升、情緒不穩定暴躁易怒、可能有便秘的情況、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長痘痘。

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緩慢期』HOW TO DO

1透過按摩指壓腿部及腹部,緩解腿部水腫和便秘不順現象。

2順應身體的自然舒適性而改為溫和的瘦身方式,例如:瑜珈,透過適當的骨盆伸展姿勢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少水腫及痛經。

3運動方面仍可維持前一階段的有氧運動,但是運動時間可降為一周3小時左右。

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緩慢期』HOW TO EAT

1把握清淡少鹽的原則,避免食用鈉含量過高的加工食品,因為如果鹽分攝取過多,水分積滯體內,容易出現水腫、腹部或胸部腫痛的現象。

2富含維生素A的蔬果以胡蘿蔔、地瓜、綠花椰菜為主,維生素A能增進皮膚健康,有效抑制粉刺與油性皮膚。

3全穀類和豆類,如胚芽米、燕麥、黃豆、紅豆、扁豆等,這些食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B6、鎂等營養素,能夠穩定情緒,安撫焦慮易怒。

4紅豆湯、冬瓜湯或苜蓿芽,因為這些屬於天然利尿劑,可以改善浮腫情況。

 

生理期前放鬆瑜珈 躺姿腹式呼吸

生理期前一周,黃體素分泌達到最高峰,更易感覺疲勞,這時最好慢慢減少運動的時間、頻率與強度,並儘量避免需要技巧和反應能力的運動項目。此時身體容易出現水腫或是腰酸背痛的徵兆,可做一些適當的骨盆伸展姿勢促進血液循環,減少水腫及痛經的舒緩動作。

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緩慢期』

step1躺平膝蓋打彎。

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緩慢期』

step2膝蓋向兩旁分開,手掌輕放腹部上方練習腹式呼吸。此姿勢可以促進骨盆腔血液循環,並放鬆腹部肌肉。

傳說中超有效的生理期減肥法   瘦身四部曲之『瘦身緩慢期』

step3手也可以在頸部後側當枕頭,稍作停留。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Cyndi

上一則:2015-xmas限量聖誕彩妝系列-partlll 下一則:秋冬流行擁有這四點Icon想輸都難-《白色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