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冬天頭皮也要去角質?

什麼?!冬天頭皮也要去角質?

『什麼?!頭皮也要去角質?』這是許多人的驚歎與疑問,其實“頭皮”是全身肌膚的延伸,也是人體最重要的一個皮膚區域,而且頭皮肌膚的新陳代謝速度會代謝產生出比臉部肌膚還要多的老廢角質,大家都知道臉部要定期去角質避免暗沉,增加後續的保養吸收力。頭皮是臉部的延伸,所以當然也要定期去角質,如此才能讓頭皮毛孔保持乾淨養出健康強韌的美麗秀髮!

什麼?!冬天頭皮也要去角質?

要做好頭皮去角質,需要使用專門為頭皮所設計的角質淨化產品,同時由於頭皮與臉皮不同,頭皮上覆蓋著許多頭髮,若使用一般磨砂顆粒狀的去角質產品會無法有效作用在頭皮上(而是會卡在頭髮上致於效用非常有限),建議要使用液態的去質產品才能夠完整有效包覆頭皮,使用在乾的頭皮上讓產品直接滲入角質層,再藉由軟化角質與按摩搓揉,接著用清水沖淨,有效達到角質的大掃除。

什麼?!冬天頭皮也要去角質?

70%以上女性頭皮很油,但頭髮很乾,到底是要用控油商品?還是滋潤商品?『油頭乾髮』是許多愛美的台灣女性常見的現象,由於台灣氣候潮溼,造就了我們普遍可見的中油/油性頭皮;尤其一到秋冬喜歡進補、偏好麻辣鍋重口味以及吃甜食補充熱量抵抗寒冷,容易造成頭皮發汗、發油造成刺激,而頭髮則是因為經常性的造型染燙,使得頭髮本身的蛋白質結構不停地流失,變得愈加乾燥枯黃。此時大部分人的錯誤迷思產生,因為想要恢復頭髮的秀麗而選購具有高度修護、滋潤型的洗髮精,想要清潔時順便修護髮絲,結果反倒造成頭皮過度滋養,大量出油,引發後續更多頭皮的問題!

其實,只要把握住一個重點:

頭皮、頭髮是兩個不同的個體,保養一定要分開!


什麼?!冬天頭皮也要去角質? 頭皮問題請交給洗髮精來處理改善

油性頭皮當然就該使用具有控油調理效果效果的洗髮產品,同時一定切記要天天洗頭,並且洗頭當下進行兩次的洗髮,第一次洗髮精清潔約15-20秒,是帶走頭皮上原有的油脂與髒汙或是造型產品,第二次洗髮精清潔請【專注在頭皮搓洗1-2分鐘】,才是真正的讓調理功效充分作用在頭皮上。

 

什麼?!冬天頭皮也要去角質? 頭髮問題請交給潤髮乳、護髮膜、抗熱護髮品、免沖護髮產品來接力改善

>>每次洗髮完成後,塗抹適量的修護滋潤型潤髮乳於耳朵以下的頭髮,請勿塗抹到頭皮以免造成頭皮負擔,停留1-2分鐘即可用水沖淨。

>>每週搭配1-2次的護髮膜進行深層護理,一樣是針對耳朵以下的頭髮進行塗抹即可,建議停留10-15分鐘之後,用水沖淨。

>>洗完頭之後立即用吹風機將頭皮與頭髮吹到全乾,避免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持續張開,造成髮絲之間的糾結拉扯,也避免頭皮因為濕氣而滋生細菌。

>>吹髮前請塗抹具有抗熱功效之護髮產品,讓乾燥髮可以抵禦吹風機的熱傷害。日常勤加塗抹免沖洗型的護髮產品來持續改善髮質,針對耳朵以下塗抹即可。

 

什麼?!冬天頭皮也要去角質?

JuliArt甘草次酸頭皮淨化液(專為各類頭皮設計) NT.900/220ml

專為頭皮問題設計之日常清潔洗髮精,可溫和淨化角質污垢,可每天使用,作為日常清潔調理。直接使用於頭皮、獨創設計的頭皮與頭髮通用的淨化液,軟化角質,以草本複方成分調理頭皮、活化髮根,維持頭皮健康,以漸進控油代替強力去油,以溫和配方舒緩頭皮不適感。

圖片&資料提供/ JuliArt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Cyndi

 

 

上一則:劇美妝! 《她很漂亮》女二高俊熙話題唇彩就是這支 下一則:時尚迷必看!微風信義獨家進駐品牌搶先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