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迷思!關於跑步一定要知道的七件小事!

破除迷思!關於跑步一定要知道的七件小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身邊開始跑步的朋友越來越多了!而且不只是為了瘦身的效果,其實更多了一種為了找回健康的生活態度。不過對於跑步大家仍然有許多疑問想要得到解答,這次特別採訪提倡女孩愛運動的好時光營運長Fe,要來替大家說明,跑步,到底該怎麼跑才正確?

 1.一定要選擇運動鞋!

雖然跑步算是裝備門檻低的運動,不過想要跑步絕對不是穿了休閒鞋就能立刻出門,雖然不用一定要專業級或是價格昂貴,不過穿著舒適且專為運動用的鞋還是有必要的!

2.
女孩建議穿著運動內衣

其實還是穿著運動內衣最好,在挑選運動內衣的時候可以依照運動強度來選擇:跑步屬於中強度運動,所以就選擇包覆性適中的中強度內衣。

3.
跑步動作怎樣正確?

到底怎樣的跑步姿勢才正確?Fe說手部需握一個空心拳頭,不要手刀也不要用力握緊,而且呈自然在腰部擺盪,這樣就是最省力的跑步姿勢囉!

4.跑步安全也很重要

現在很流行在街上路跑,不過路上車子和行人都很多,所以建議聽音樂聲音不要開太大聲,才比較安全。如果想和朋友結伴同行建議也不要超過兩人並排,避免影響其他用路人的權益。

5.
跑步會不會長蘿蔔?

這應該是很多女孩都擔心的問題,不過其實跑步是有助於拉長肌肉線條的,但是切記要記得在跑完後按摩肌肉,而且其實女生要練成塊狀肌肉本來就很不容易,所以愛美的女孩別擔心,放心去跑吧!

6.跑步前後怎麼吃?

運動的前兩小時建議可以吃容易消化的白吐司或是香蕉補充能量,不要太飽,運動後可以立刻補充無糖豆漿或是水煮蛋等高蛋白質低熱量的食物就能促進肌肉生長又不會變胖囉!

7.跑步最佳時機
其實會建議在早上上班前先晨跑,梳洗後再進公司,這樣不但不會更累,反而會覺得整天精神都很好!如果是下班後才去跑可能就比較會因為當天的工作狀況不同,身體的機能也受到影響。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Candice

上一則:【網模TOP10】佑群老師:想成為時尚icon,態度是關鍵! 下一則:關於減肥,中醫想說的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