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關於「感情」這方面的事【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首圖是我高三、阿寶大一,阿寶和我們家一起去花蓮玩的時候拍的【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

其實高一、高二的時候,有朋友和他的男友吵架,
他跟他男朋友說「牧牧(Agnes)也覺得這樣不好...」
結果她男朋友就說「牧牧懂什麼,她又沒經驗!她哪懂!」
那時候我剛跟阿寶在一起沒多久(阿寶是我的初戀哈哈哈),
所以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其實也是笑笑的,畢竟我是真的沒經驗。
但現在想起這句呀,我都想說:
「我的經驗真的沒有你多,但至少我的一段感情就比你的任何一段幸福、長久、認真」
(我記得他們大約一年左右就分手了XDDD)

對於感情這件事,我真的沒有資格講什麼頭頭是道的大道理呢!
但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在這段三年多的感情裡,我學到了什麼。

這是我第一次談戀愛。
在懵懵懂懂的高中時期,明明很害怕男生的我(我跟男生都會保持一定距離,而且不喜歡肢體上有任何接觸)
看到阿寶的第一眼就覺得.............好帥喔!!!(好啦~我是外貌協會啦XD)
(哈哈哈哈哈並不是什麼「哇他一定是我的真命天子」之類的花痴話XD)
所以說~其實第一次看到阿寶也是被他的外表吸引的哈哈哈~
至於怎麼主動出擊~如何追到他的故事又是另一個超級無敵好笑的故事!
另類到爆炸哈哈哈~這可能需要另闢一篇文XD 
咳咳、我們今天要走嚴謹、認真、不嬉鬧的路線【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照片是我高二,阿寶剛好高三,我和他幾乎沒時間見面,唯一能連繫感情的就是手上那隻亞太了【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

對於「交往」,大家怎麼看呢?
因為喜歡他,所以想要跟他在一起,對嗎?
喜歡是一定的,不喜歡又怎麼可能會有想要在一起的衝動呢(笑)
但,每一段感情,真的只要「喜歡」就可以了嗎?

常常會有人說,「真愛可以戰勝一切」......
Well...for me...it's just bullshit【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哈哈~
我個人比較喜歡看像現實面一點XD
只要「愛」就好的話,那就不會有「願天下情人終成眷屬」這種話了!
因為就一定會成為眷屬啊XDDD
那麼,為甚麼有些人能在一起那麼久,有些人無法呢?

每一段感情,除了喜歡、除了愛,更需要「經營」。

我很喜歡這首歌-范瑋琪<最重要的決定>:

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我常在想應該再也找不到
任何人像你對我那麼好
好到我的家人也被照料
我的朋友還為你撐腰

你還是有一堆毛病改不掉
拗起來氣得仙女都跳腳
可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
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每天在你身邊甦醒
就連吵架也很過癮 不會冷冰
因為真愛沒有輸贏 只有親密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打破對未知的恐懼
就算流淚也能放晴 將心比心
因為幸福沒有捷徑 只有經營

其中我最喜歡這一句:幸福沒有捷徑 只有經營

 

【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高二的時候,每次掃地時間我都快速掃完,然後跟阿寶在走廊小約會! )

老實說,三年前的阿寶對我絕對沒有現在好(笑)
每段感情一開始一定都很甜蜜,對於自己的缺點都會努力藏起來,
這大概就是所謂熱戀期吧!
但在一起久了,也許是一個月、半年或是一年,
怎麼藏終究是會露出馬腳的呀【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接下來就會開始任何感情都無法避免的「磨合期」。

很多人都是撐不過這個時期,就紛紛覺得「也許我們個性不合,不適合在一起了吧」
其實在我剛上大一,阿寶剛進實驗室的時候我們也正經歷這段磨合期,
當時我確實有過那樣的想法!
因為彼此都很忙、很累,於是經歷了無數次的爭吵,
個性倔強的我們總互不低頭,阿寶常常一整天就音訊全無,
死不打給我或是Line我......(那時常常是我先低頭找他)

於是,我感到精疲力盡,
覺得這段感情也許撐不下去了...也許...時間到了...
好多次我都在想,接下來要怎麼辦,繼續忍耐,還是.......

 

【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這大概是高二吧!每次我們家一群小屁孩們一起出去~阿寶就變奶爸了哈哈~根本孩子王!)

最後我受不了了,我在每一次吵架後都會直接攤牌,
告訴阿寶「我不喜歡你(吵架後都)怎樣怎樣,這樣我感覺很差」
也就是所謂的「溝通」,也可以說是事後檢討會哈哈哈哈哈【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我覺得這個舉動很重要,這大概是為甚麼我們彼此變得更好的原因!
因為我們開始試著了解對方,討厭什麼點,地雷是什麼;
後來,我們發現「噢!原來只要做了這個小動作,我們就不會吵架了呀!」
小動作是什麼,每個人都不同;
對我來說就是不要吵架後整個人間蒸發,我會暴怒XDDD

當然,溝通絕對不是一次就會見效的唷。

絕對是要經過無數次的磨合,
無數次的溝通,有時候溝通到一半還會因為意見不合繼續吵架哈哈~
可是每一次的溝通都是一種累積,
(有點像便利商店集點的概念XD)
等到一定程度了,自然會看到彼此的改變喔【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這是阿寶第一次騎機車載我出去~我陪他經歷了剛學會騎車~技術很爛的時期哈哈~)

溝通到最後,我們都懂彼此喜歡/討厭自己什麼舉動~
當然,知道那些點之後,也要努力避免囉!不然光知道~不行動也沒有用呀XD

我覺得呀~男生和女生的想法真的差很多,
也許女孩子覺得很嚴重的事,男生根本不一點都在意!
最後就可能會變成這種情況:
【女:這麼重要的事你都不在乎,你根本不在乎我!
   男:這點小事有什麼好生氣的!】
可是其實都只是「觀念」、「價值觀」的不同而已!

【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這應該是我高三了吧!在一起一年多~那時候我們好稚嫩喔哈哈哈哈~)

其實常常有人跟我說~
很羨慕我和阿寶感情這麼好~
感覺我們都不會吵架!
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五顆零(怎麼可能)!!!
我們以前超會吵的!
例如Line回得很冷淡什麼的我都能跟阿寶吵~
其實這就是一些想法、觀念的不同導致的

其實我覺得兩個人的價值觀(想法)相似與否真的很重要耶!
我覺得要在一起,如果觀念相差甚遠,雙方又不願意改變(只有單方也滿困難的)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不如不要浪費彼此時間~
找一個與自己觀念較相近的人吧!

所謂物以類聚(欸XD?)
觀念/想法一旦不同,爭執就會變多!
相反的,要是想法相同~反而能在很多事情上達成共識!

例如,我和阿寶都是不喜歡夜生活的人,
我們也不愛酒(因為我覺得很難喝XDDD又容易有危險~)
夜店對我們來說根本是......像文學作品一樣無聊XDDD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夜店的文化和風氣啦XD)
正因為我們都不會想去,我們根本不用擔心另一半去夜店跟別人怎麼樣~
或是喝得爛醉啊什麼的~這類問題我們連想都沒想過哈哈~

反之,如果阿寶是個愛跑夜店的人,
我絕對不會想要靠近他XDDD
更不用說會跟他在一起了哈哈哈~

還有一點,就是對「異性友人」的態度,
例如說肢體上的碰觸~平常的聊天~或是聯誼之類的,
我從大一到現在都沒去過聯誼欸XD
很多人都會說交朋友而已啊!是沒錯啦....
但如果我是阿寶,我應該不希望自己的女朋友去吧!?
(他是都跟我說沒關係啦!你又找不到比我好的【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開玩笑的)
其實這也可以說是對彼此的信任度吧!
我們從來不會想檢查對方手機,
每次都是很隨性就拿起來玩~也沒必要緊張~
我總覺得那些神秘兮兮~搞得好像手機裡有什麼驚人的秘密之類的情侶.....
不覺得這樣很累嗎【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譬如說只是想拿另一半的手機設個鬧鐘,
他就緊張的說「你要幹嘛!?」.....明明沒什麼的...
但聽到這句就會不太舒服吧XDDD是在緊張什麼啦!

也許是因為我們對異性都會秉持「保持一定距離」,
而且也不常和異性朋友聊Line/Messenger之類的~
更不用說和異性單獨出遊(這一點我們都無法接受)
沒有為甚麼,只是希望可以給另一半足夠的安全感【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這是我們和老皮他們一起去西子灣玩的時候【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我們兩個被老皮稱為白痴情侶,因為實在太三八了哈哈哈~)

觀念不同其實是無法避免的!或多或少~一定會有衝突的想法~
最重要的是是否願意為了彼此感變

舉一個我和阿寶超白癡的例子XDDD

以前因為上課不方便講電話,所以我常常會Line阿寶,
阿寶是個很懶得打字的人......以前他常常回得很敷衍很冷淡~
我就會覺得他態度很差【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但其實他只是懶得打字哈哈)
他問我:「能用講得幹麻不打電話就好~一定要用Line啊!?」
我算算看噢~我們因為這類的事吵了大概有3~5次吧XDDD
(每次回想都覺得我們好無聊)

可是後來我也是不斷和他溝通,
跟他說我覺得他怎麼打會讓我誤會他~以為他態度不好~
其實只要加個「喔」、「喲」之類的,就會好很多~
(我是個無敵注重態度的人,對「不禮貌」這件事超敏感XD)
後來~阿寶也開始會和我傳Line~貼圖什麼的都來了!
(雖然常常都是同一個貼圖XDDD)
但至少他改變了!這不就是我要的嗎?
有空的話我也會直接打給他~因為他喜歡用講的~
(ㄏㄏ可是他現在很忙~常常不能接電話~終於懂Line的好了齁)
我也改變了!這不正是他希望的嗎?

感情,絕對不能只有單方改變、付出。
主動久了也是會疲憊、厭倦的!
(無論是愛情、友情還是親情!)

【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高三的時候(學校附近雞排超好吃)~阿寶已經去大學了~那陣子好少我們的合照!孤苦伶仃so lonely【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

印象是上一次吵架吧~
阿寶講了一句話我覺得感受超深的!
(當下OS:天啊阿寶國文造詣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好!
以前他打字我都要用猜的~那時候作文應該都可以100分了XDDD)

他跟我說:「我們都不是完美的另一半,可是我們都努力為了彼此變得更好。
這句話是不是超厲害!!!
我心都軟一半了哈哈哈哈(但還是要假裝生氣【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

是啊!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充滿稜角,隨時會讓另一半受傷的尖銳石子,
但我們互相磨合,儘管過程會受傷,還是願意緊緊相依,一起等傷口愈合,
然後最終,我們把身上的稜角都磨得平滑光亮,不再傷害心愛的他/她。
最終,我們都一起變得更好了。

【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這是我做的情侶手鍊哈哈~這是我們一起在汽車駕訓班拍的!我高中畢業後的暑假,
   我們一起去學車、考照~每次我練習的時候阿寶都會在旁邊陪我【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

我們都不確定我們是否可以一直一直手牽手走下去,
但我們都努力著。

在彼此需要鼓勵的時候不吝嗇地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或是簡單的言語、文字;
想念的時候就大聲的說吧!沒有什麼好害羞的呀【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有多愛彼此,就抱得多緊;
有多想對他說愛你,即使說了一百次也別怕他聽膩【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因為一個真正愛你的人,
也會努力為了你改變,你告訴他你想他了、你很愛他,
只會讓他開心,不會讓他煩的!
你不說出口,他又怎麼會知道呢?
愛要大聲說,是真的 !
我和阿寶每次掛電話之前(每一通喲)一定都會說「我愛你」,
在外面還是互稱寶貝或北鼻哈哈~
也許是因為習慣了,所以一點也不覺得害臊或奇怪,
反而覺得我們的熱戀期永遠不會有褪去的一天呢【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這是前陣子阿寶和我們家去吃蝦子大餐!他和我爸爸都超愛吃蝦子~
  我就.....等他們剝給我吃XD因為我超不會剝哈哈哈~但我幫忙倒飲料啦XD)

前幾天用美拍做了一個小影片給阿寶~
雖然只有少少的字但道盡我的心聲呀哈哈【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影片:點我點我

哎喲.....不小心打了好長的一篇XDDD
就像一開始說的~我沒有很多的經驗,
所以沒資格教大家什麼,
而且我想感情這種事也不是教了就會的~
沒有雙方的努力,什麼都沒意義了!

把這三年多來的經驗跟大家分享【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希望大家都能越來越幸福喲!
有愛要大聲說喔【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無論是對家人還是情人!


 

歡迎到粉絲團和我玩耍~
我會常常PO美食照噢哈哈哈~
【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我的instagram在這裡唷^___^:
agnesmydeardiary 


 

家裡的日韓服飾品牌(以日貨為主)
titi clothing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多多來逛逛唷【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 

【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titi clothing實體店面籌備好囉!!!
大家快來找我玩喲【雜記】每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翻了好多高中的舊照片XD) 

店面地址:台南市東區仁和路70巷8號
有問題歡迎來電洽詢:0916585828
上一則:【髮型】瀏海過渡期「5種整理法」大公開!瀏海快變長吧! 下一則:【3C】iPhone 6 金色 64G開箱+iOS與Android使用心得分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