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色彩的巴黎女人?

無色彩的巴黎女人?

很多去過巴黎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納悶,以時尚花都著稱的巴黎街頭,看到的熙來攘往的倩影怎麼總是一貫黑灰白?

巴黎女人不是在這時尚花都與藝術文化的陶冶生長下,應該會是色彩繽紛的嗎?

巴黎女人在打扮上的確是高人一等,也因為如此,他們更擅長將無色彩的黑灰白妝點出獨特的細微繽紛。

因為他們把黑灰白當作畫布,用配件作畫,揮灑出其他地區女人學不來的韻味。

帽飾/平底鞋/頭巾/披巾/皮件,在黑色畫布上,恣意渲染出獨特的時尚風格。

Marni 雖然是個義大利品牌,但是在2010 S/S 的髮型設計上,用絲巾隨意將頭髮盤旋纏繞,讓一向強調線條的義大利時尚,更顯柔媚,剛好中和堅硬的線條設計,更有時評家說:髮型設計像極了1920年代,Coco Chanel的隨性風格。

當然,這就是巴黎女人,一身黑衣打扮,卻可以用繽紛的印花絲巾隨意在頭上纏繞,除了表現獨特品味,防風更是一大重要功能(去過巴黎的人,都會知道,這個花都的風不知都打哪來)

無色彩的巴黎女人? 

 

無色彩的巴黎女人? 

另外,帽飾也是巴黎女人非常重要的配件之一,許多著名的設計師都是從製作禮帽起家,最著名的當然還是Coco Chanel,看過電影的人大概都知道,她第一次創業,就是在閣樓上的小工作室製作帽子。

戴帽子在歐洲國家可說是司空見慣,禦寒/遮陽/擋雪,也正因為必要,因此在實用的功能之外,歐洲人可不就此滿足,還必須得造型多變,爭奇鬥艷。

想想在台灣夏天會戴帽子遮陽的大嬸,他的遮陽帽可就完全只是實用功能,台灣的年輕人也戴棒球帽/毛帽/鴨舌帽/卡車司機帽,款式也推陳出新,但也僅止於打扮較入時或是街頭前衛的年輕人,一般人還是會認為"沒有戴帽子的必要"。

更別說是報童帽/畫家帽/貝蕾帽/各式禮帽/寬簷帽,若是將這些"引人注目"的帽款老是往頭上戴,可就會引來別人的側目,更何況台灣在帽飾的發展,因為需求鮮少,無競爭力,所以在設計上也無須。

但是在巴黎,各種場合都有可供搭配的款式,可種款式也都有各異其趣的獨特設計,這樣的風行,大大滿足巴黎女人配戴帽飾的玩味心情。

縫著細網紗的禮帽是最迷人的精緻藝術品,雖然台灣從去年開始常有藝人戴起改良式的小禮帽頭飾,但他仍非帽飾,而且一般台灣民眾如果戴著上街,肯定會遭白眼。

這也是我更羨慕巴黎的地方,無論是如何誇張的打扮裝飾,走在街上,會像是一朵在花園裡盛開的花朵,有機會得到欣羨或稱讚,但絕不會遭到數落批評,巴黎女人的妝扮功力最高超的地方就是自信流露出的魅力。

在台灣可是沒這麼開放的,這麼一個保守的國家,要如何讓想展現獨特創意的人流露出自信的魅力呢!

創作者介紹
無色彩的巴黎女人?

車不出時裝的線

上一則:TWO OF WANDS 下一則:influence by Cristobal Balencia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