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主站 : http://novichen.pixnet.net/blo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0.jpg  


內灣除了老街外,還有一個好客好品希望工場,

他是2014年成立的新型文化創意園區,

園區內主要空間分為:品客好客生活餐飲、台灣水色、劉興欽漫畫展覽館,

門票只要50元,幼稚園(含)以下幼兒、65歲以上長者免費,

而門票可以抵消費,個人非常推薦這個地方。


這次來到這裡,我們的重點是放在劉興欽漫畫展覽館,

因為我們家有三個劉興欽迷,還有好幾套已經保存30年的漫畫,

所以說什麼都要來朝聖一下啊Rock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1.JPG

好客好品希望工場的確切位置位於內灣國小內,

假日的內灣國小有提供停車服務,一次100元,

不過位置不多,太晚來應該就停滿了。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2.JPG

旁邊的這個地下道,可以通往熱鬧的內灣老街,

所以來到這邊,也可以順便去逛一下老街喔!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3.JPG

一進門,服務人員很熱情的介紹園區內的設施,

不要看門口這麼小,其實整個園區還蠻大的。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4.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5.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6.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7.JPG

內部陳列了不少跟劉興欽漫畫人物有關的產品,也有不少客家文化的藝術品。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8.JPG

繼續往裡面走,別有洞天,看到石頭階梯的兩個小孩,自然是十分欣喜。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9.JPG

第一站來到了台灣水色靚布工作坊,

這是由一群弱勢媽媽以透過各種布料組合織成的包品,

讓大家看到台灣最漂亮、美麗的顏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參觀一下喔!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10.JPG

虎帽金工

虎帽源自於客家禮俗傳統,

為了周歲的稚兒趨吉避凶平安長大,都會讓他們戴上老虎造型的「虎帽」。

用老虎的威猛形象讓壞東西不敢靠近,

而虎帽上通常也會縫製上造型精美的銀飾,

銀飾上的吉祥話語,更是對小朋友最好的祝福!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11.JPG

可愛的拍照窗,非常有特色啊!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12.JPG

園區內的小小吊橋,通過這邊,才能到達劉興欽漫畫展覽館。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13.JPG

劉興欽漫畫的主角機器人登場,看到漫畫中的機器人出現在眼前,小宇超開心的。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15.JPG

這些人物都是劉興欽漫畫中有出現的,至於誰是誰,ㄟ~我只認得大嬸婆、阿三哥、機器人、金博士。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16.JPG

從這邊可以看到對面的內灣車站,所以搭乘火車過來,也是非常方便喔!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17.JPG

繼續往前走,來到了品客好客生活餐飲,劉興欽漫畫展覽館就在這裡面。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18.JPG

假日的人潮其實不少,但是因為我們蠻早到的,所以感覺頗清幽,

等到我們要離開時,餐廳也差不多滿座了。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19.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20.JPG

餐廳的一邊,採用鄉村風裝潢,搭配復古傢俱,非常有懷舊的氣氛。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21.JPG

另一邊則是半露天式的座位,與大自然為伍,充滿綠意。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22.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則位於餐廳內,除了一堆漫畫外,這邊還展示了劉興欽發明的小玩意。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23.JPG

一樓主要是介紹劉興欽的個人資料,以及他歷年來的作品集及得獎紀錄。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24.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25.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26.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27.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28.JPG

父子三人看得十分認真,真的是劉興欽的粉絲耶!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29.JPG

重現劉興欽當年的漫畫工作室。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30.JPG

二樓主要是在展示劉興欽發明的物品,

主要以兒童教育及生活類為發明的兩大方向,

至今已獲得了140多項的世界專利。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31.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32.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33.JPG

這幾套漫畫,我們家也有,而且是保存了30年的骨董。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34.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37.JPG

一樓的最後方就是好幾櫃的漫畫牆,還有一小塊積木區供小小孩玩耍。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35.JPG

除了劉興欽的漫畫外,也有不少膾炙人口的漫畫喔!

像是我的野蠻王妃、花樣少年少女,都是艾薇年輕時看的漫畫XD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36.jpg

儘管有這麼多的漫畫可看,兩個小孩還是挑了劉興欽的漫畫,

真的是劉興欽的小粉絲無誤啊!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38.JPG

戶外區有好多可愛的拍照看板,很好拍!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39.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40.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41.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42.JPG

安安擺的這個姿勢也太好笑了吧眨眨眼睛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43.JPG

入園50元的門票可以拿來抵消費,所以我們就直接在這邊享用午餐,

這邊販賣的餐點以輕食為主,主要為三明治跟鬆餅。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44.JPG

芥末鮪魚三明治

擺盤還挺漂亮的,吃起來的味道普通,表現中等。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45.JPG

香蕉巧克力鬆餅

鬆餅倒是蠻讓人驚豔的,

不過於甜膩的口感,搭配新鮮香蕉片及巧克力淋醬,好吃!

所以我們後來又加點了一盤。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46.jpg

加價配成套餐,多了客家麻糬、冰淇淋一球、紅茶一壺,

麻糬QQ好吃,紅茶為無糖的,挺好喝的。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47.JPG

吃飽後兩個小孩先跑去一旁的白板牆畫畫,

最近迷上Pokemon的兩人,畫的當然就是pikachu啦!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48.JPG

Charles也跳下去畫了一下XD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49.jpg

Pikachu跟機器人,還有神奇寶球XD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50.JPG

在這邊用餐的感覺還不錯,挺悠閒的,

不過火車停靠在內灣車站時,就會有些吵雜,還有廢氣的味道就是了。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51.JPG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_52.JPG  

最後當然要來幾張全家福啊!

 

有機會來到內灣,除了老街外,

也可以順路來好客好品希望工場走走喔~

 

 

┃景點資訊┃

劉興欽漫畫展覽館

電話:03-5849569

地址 :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內灣139-1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一 10:00~17:00

 

票價: 收費標準:
入園參觀一位50元可全額折抵園區消費

免費:
(免證明)
     小孩子大班以下(含大班)。
     70歲以上長輩。
(須證明)
     有特殊疾病者(例如唐氏症)。
     輕度身心障礙者。
     中度及重度身心障礙者及其監護人或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艾薇 ❤ 廚房是我的遊樂園

分享

風尚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2013 FashionGuid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