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新視野-張立言│FG美型

名醫新視野-張立言│FG美型乳房心事 量身訂做美麗雙峰名醫新視野-張立言│FG美型

乳房是上天賦予女人最美的禮物,代表著美麗又性感的象徵,同時也是生命的傳承。因此,乳房整形一直是國際上人氣高居不下的整形主要項目之一,若真的需要借用外力使它邁向更高峰,也要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及醫師的專業評估後,了解自己的胸部型狀,才能找到適合的豐胸方法!

 

名醫新視野-張立言│FG美型乳房黃金比例Check

乳房外型要美麗,必須兼具乳房比例大小及適合身型,靜態時上緣弧線飽滿,下緣呈現自然的水滴垂度,乳頭的高度、角度、乳暈大小比例也都要恰到好處。

●Check1‧胸部大小

將胸圍除以身高,數值介於0.5~0.53,即有一對大小勻稱的乳房。

Check2‧堅挺程度

以鎖骨中心、左右兩肩端點與左右乳頭相連成兩個倒正三角形,且胸部頂端位於肩膀至手肘間的1/2處,即為理想的胸部位置。

Check3‧胸腰比例

胸圍除以腰圍的數值介於1.3~1.4,例如胸圍33吋,腰圍應介於23.5吋~25吋才理想,如此才有較勻稱的上半身曲線。

Check4‧乳溝集中

在不穿戴胸罩的狀況下,雙臂自然下垂,乳溝在三指幅內,即算是集中的乳房。

Check5‧自然柔軟

外觀在動態時可以自然晃動,平躺時可以微微外擴,穿內衣時可輕鬆呈現乳溝,以及柔軟仿真的觸感。

 

 

名醫新視野-張立言│FG美型3大常見豐胸方式

●義乳豐胸

鹽水袋豐胸外部披膜為矽膠,內部則以生理食鹽水填充,置入過程簡單,在術中將鹽水空袋和注射管一起放入乳房內,再將生理食鹽水填充注入鹽水袋,達到「豐滿」的效果。鹽水袋豐胸術後乳房外觀較圓潤,缺點是觸感較硬,不夠自然,可能會有水波紋,仔細摸可能會發現皺摺。

 

果凍豐胸(包含蜜桃絨)

  果凍矽膠呈果凍狀,是一種特殊的聚合物,外部披膜為矽膠,內部則以醫用液態矽膠乳填充,使用方式是在手術過程直接置入,乳房外觀會有自然水滴狀的下垂弧度;由於是膠狀而非液體,沒有填充物滲漏的風險,但是矽膠仍有微量滲漏,建議每年接受一次核磁共振掃描。果凍豐胸手術安全,隆乳切口小,隱藏於乳暈處,疤痕不明顯。

光滑面果凍矽膠外殼較薄,可忍受的外力撞擊較小,發生莢膜攣縮而需要再次手術的機率約10%〜20%。如果胸部空間過大,光滑面果凍矽膠會四處滑動,缺乏真實感。

絨毛面果凍矽膠(蜜桃絨果凍矽膠):絨毛顆粒與組織產生多方向性的貼合,對抗莢膜的巧妙設計,降低莢膜攣縮率,術後幾乎不需要按摩,無接縫感的外形觸感極佳、自然、Q彈柔軟,不會隨意滑動。

 

自體脂肪豐胸

利用獨創技術抽取脂肪細胞,高純化脂肪的過程大大提高移植脂肪細胞存活率,注入欲改善的部位,術後幾乎無痛無疤,無排斥問題,自體脂肪移植豐胸術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避免將大量脂肪聚集在同一部位,醫師在施打時從肌肉下、肌肉裡及肌肉上分層施打,讓每一處的脂肪細胞都能平均分配到所需養分,將能夠避免腫塊及鈣化等問題發生。

 

複合式:義乳豐胸+自體脂肪豐胸

文: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使把胸大肌一分為二,讓義乳上半部放在胸大肌下,肌肉覆蓋上緣增加飽滿度;胸大肌部分切斷,降低義乳跳動機率,增加自然感;下緣置於筋膜層,減少按摩疼痛感。傷口隱形、術後出血量少、結合肌肉層與筋膜層隆乳法,不易摸到皺摺,讓乳房組織呈現自然飽滿,減少莢膜風險。特別適合過瘦、減重中女性及產後乳房萎縮的婦女。缺點是手術時間較長,針對常使用肌肉者,術後會降低肌肉使用力量。

 

名醫新視野-張立言│FG美型貼心小提醒

義乳是外來物,身體對外來物一定會產生莢膜來保護自己,所以常聽到隆乳術後一定要按摩,按摩的動作就是軟化莢膜組織,製造出義乳的空間,外形才不會因為攣縮而變形。

 


名醫新視野-張立言│FG美型

Dr.Data

張立言 醫師

現任:張立言整形外科診所 院長

經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整形外科 主任|台北長庚紀念醫院 燒燙傷中心 主任|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 講師|美國哈佛大學 醫學院 外科研究員|美國麻州總醫院 整形外科 研究員|中華民國整形外科醫學會 理事|中華民國燒傷學會 創會理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醫療顧問|中華民國中央健保局 醫療服務審查委員會 審查醫師

 

(撰文│Fiona Wang)

(採訪諮詢│張立言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張立言醫師)

〈詳盡內容請至《FG美型誌》2015秋季號查閱〉

〈配合受訪診所─ 張立言整形外科診所http://www.liyen-clinic.com/〉

【原文刊載於《FG美型誌》2015秋季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上一則:美型研究室:滅斑神器 揮別斑苦人生│FG美型 下一則:高德美論壇│FG美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