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食譜) 鮮奶南瓜湯

現在正是南瓜盛產的季節,家裡有多的南瓜可以做成南瓜湯,好喝又養生,滑順美味的口感,你一定要試試看! 

鮮奶南瓜湯

設計原則: 這道南瓜湯食譜無添加奶油或鮮奶油,如此健康的南瓜湯很適合無牙的老人家,或是正在嘗試副食品的寶寶食用。還可以添加其他配料,如蝦、花枝、蛤蠣等海鮮,即可變成海鮮南瓜湯。也可加入玉米粒,上面放酥皮,就成了酥皮玉米南瓜湯,或者是直接灑上香脆土司塊也很美味喔!

(養生食譜) 鮮奶南瓜湯

鮮奶南瓜湯 (4人份)  180 kcal/1人份 

材料:南瓜…600克

      洋蔥…200克

      水…500cc

      鮮奶…500cc

      鹽…少許

作法:

1. 南瓜連皮洗淨直接剖半去籽,南瓜切成薄片狀(若是給嬰兒做為副食品,可把皮削掉比較不會有粗粗的顆粒)。

2. 洋蔥切絲備用。

3. 取一炒鍋,加入1/2茶匙橄欖油,加進洋蔥拌炒。

4. 洋蔥炒軟後下南瓜續炒,略炒後即可加入水炒勻,直到南瓜稍微變成鬆軟狀即可。

5. 把南瓜與洋蔥放入調理機打成泥狀。

6. 倒回鍋中加入鮮奶後加熱,可酌量添加水或高湯調整為自己喜歡的濃稠度,煮滾後加入適當的鹽即可。
--
歡迎你來" 營養師的魔法廚房 " 逛逛喔

更多減重新知在 "廖欣儀營養師 "的FG部落格裡喔
請幫忙到魔膳FB按個讚吧 ~(養生食譜) 鮮奶南瓜湯
上一則:【自己做低卡便當】改善水腫!高鈣降壓套餐 ~日式起司雞排套餐 下一則:【自己做低卡便當】改善水腫!高鈣降壓套餐 ~鮮奶香草魚卷套餐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