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潤好氣色的''肌膚有氧術'' --漢方美容幫妳由內到外活氧&紅潤

 

紅潤好氣色的''肌膚有氧術'' --漢方美容幫妳由內到外活氧&紅潤

漢方美容幫妳由內到外活氧&紅潤

許多女性依賴保養品,但其實除了生活作息、飲食都會進一步影響到肌膚的狀況,肌膚有沒有氧或是紅潤與否還是要依賴平時的生活習慣,才能達到所謂的由內而外都是紅潤好氣色,這次邀請美女中醫師-陳盈光醫師來分享漢方美容概念,打造肌膚活氧又紅潤有朝氣的好氣色。

肌膚無氧、氣虛美人5大特徵

1.臉色蒼白:

代表血虛的概念,膚色蒼白(似白紙),大多屬於血虛,外觀可看得到有嘴唇、指甲、舌頭發白,容易肢體拘擊,手足麻木,視物模糊、頭昏眼花,胸悶心悸,經血色淡量少等。會發生這種症狀多見於營養不良、貧血、過度疲勞、劇烈精神刺激、急性大出血、休克的病人,有這種情況可以從補血下手,像市場上很容易買到的四物產品就很有幫助,血為氣之母,血虛久了會導致氣虛,而成為氣血兩虛證,若以上的症狀合併若常感疲勞,動易汗出可加人參、黃耆等補氣藥,協助氣血運行及造血 水果多吃葡萄櫻桃 其他常用的補血中藥,何首烏,旱連草,雞血藤等。

2.臉色萎黃:

代表脾氣虛。面色淡黃,無光澤,稱之“萎黃”,多屬氣虛。大都合併頭暈目眩食慾不振,飯後腹脹,疲倦,身體消瘦。通常發生於三餐不定時,勞累、久病、年老虛衰的人。常見的四君子湯 健脾去濕對此有很好的療效。按摩神闕穴飯後2小時後,順時針及逆時針各按摩一分鐘。

3. 臉色白中帶青:

大多指屬於陽氣虛 ,這種人通常臉會有一點浮腫,會怕冷,手腳冰冷,精神萎靡,整天想睡,大便稀溏小便清長,口淡不渴,經色紫暗血塊多。常是因過時生冷、苦寒藥物或久待冷氣房,寒邪入侵造成,年老、體虛、久病傷陽氣造成。簡單的食療則可飲用熱的生薑紅糖水,而利用艾葉薰臍也具有溫經散寒的效用。少量飲用紅酒。不建議食用生菜,因為蔬菜多屬寒,生菜未經烹調寒性更盛,寒涼容易扼傷陽氣,因而容易助濕,濕氣過重會產生頭昏重白帶多體胖等問題。

4. 臉色黯沈:

大多是腎氣不足,兩顴黑而乾燥(表面似塵),通常合併腰膝痠軟,耳鳴健忘,小便頻數而清,月經淋漓不盡,白帶清晰量多。多見於過度疲勞、年老、熬夜所致。常用又可以很簡單取得的補腎食物包括黑芝麻糊、核桃、桂圓等,藥材則以何首烏、熟地最常見。

5. 皮膚粗糙、乾癟、顴紅:

大都是陰虛, 通常合併唇乾裂、口乾咽燥,小便少,大便乾結,通常發生於高熱、大汗、大瀉、大吐、多尿等使津液喪失,方可用沙參麥冬湯。可多吃滋陰的物質,1.長在陰面的物質,例如;蘑菇、木耳、蕨類2.長在水裡的食物,例如海帶海鮮紫菜;其他還有綠豆和仙草、龜苓膏清內熱食物,或可吃豬肉或鴨肉來補腎陰。

 

 

紅潤好氣色的''肌膚有氧術'' --漢方美容幫妳由內到外活氧&紅潤

 


*本文轉載至美周報

 

 

下一則:春夏除濕3原則 跟體內濕氣說掰掰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