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狂長痘、氣色差?飲食上注意這些可改善

孕婦狂長痘、氣色差?飲食上注意這些可改善


  懷孕之後,受到賀爾蒙的影響,媽媽的身體都會發生微妙的變化,有些變化會讓媽媽感覺不習慣,例如:長痘痘、氣色容易疲累等,孕期雖然只有短短10個月左右,想當個擁有好氣色的孕媽咪,究竟要怎麼做呢?

  孕期中的變化並不是無法改變,有些媽媽會因為懷孕而疏於打扮和保養,加上賀爾蒙作祟及身體適應懷孕等問題,容易讓自己看起來無精打采的,反而會在孕期中流失自信! 

  想要擁有好氣 色,孕期期間必須注意營養補充平衡,不要誤信偏方而亂服藥品或營養品,也不要使用可能導致胎兒受傷之藥品,胎兒的吸收與媽媽的飲食或補充習慣有關,媽媽應 特別小心注意!醫師建議的營養品補充應適量使用,切勿自行調整劑量,因為維他命ADEK為脂溶性維他命,補充太多容易堆積在體內,反而不好。皮膚保養需注 意保濕,保養品應選擇較天然或是刺激性較小的產品,平時的卸妝清潔應徹底,這樣皮膚才能保持健康!飲食營養需注意熱量和糖份的攝取,多補充纖維質可改善懷 孕導致的便秘,對於腸道健康也會更好!

  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在孕期中更為加分,自信笑容可以讓孕媽咪看起來更動人,加上擁有好氣色,當個有孕味的俏媽咪絕非難事!


文章已刊於 中時健康 105.01.30

上一則:藥小心!複方藥物隱藏危機 下一則:點眼藥按步來 先水後膠再塗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