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性功能障礙 可能是藥物惹的禍

 

男性性功能障礙 可能是藥物惹的禍


男性最不能說出口的秘密就是性功能障礙,遇到時,總是鬱鬱寡歡提不起勁。市面上有許多號稱可以改善性功能障礙的藥物,但要注意有些藥品也可能會導致性功能障礙。在尋求藥物協助前,不如先審視自己目前吃的藥。

◎可能導致性功能障礙的藥物

●Finasteride:常用於改善雄性禿或是改善良性前列腺增生,可能引起性慾減低、勃起功能不良、射精障礙及睪丸疼痛的問題。

●Clonidine:常用於控制高血壓,曾有陽痿、逆行性射精、射精延遲及男性女乳症。

●Cimetidine:用於治療消化性潰瘍,會導致減少性慾或導致勃起障礙。

●Amitriptyline、Imipramine、Doxepin:用於改善情緒的藥品,會導致性慾降低或勃起障礙。

●Propranolol:治療狹心症、心律不整、控制高血壓,有陽痿、性慾降低的可能性。

●Paroxetine、Sertaline:用於精神疾病的治療,會抑制性高潮及減少性慾。

不妨與醫師討論 調整藥物

藥品所引起的性功能障礙,部分和使用劑量有關,藥品停止使用後,大部分也可回復原來狀態。當出現服用以上藥物引起性功能障礙時,不妨先與醫師討論,先將目前使用的藥物做調整。除了以上藥物之外,酒精也會影響性功能,在飲用時,須注意不宜大量,以免傷了荷包又傷身!

2013.09.20已刊登於自由時報


歡迎回來~玲玲藥師

上一則:新手媽咪初上路日誌(4)-媽媽常見問題~到底親餵好還是瓶餵好? 下一則:中文藥名見真章 可辨別長效劑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