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手札)飆速鐵魚_游泳課再次啟動!推薦邱慧玲教練

一直狼來了的兩大目標。終於有點進度了

 

4年前聽到朋友提到"魚式"泳課 (哀油!!真特別)(目前慧玲老師已經更名為“飆速鐵魚”)

也的確報名第一期,同時認真的上完第一期課程

當時真是太佩服自己在寒冷的冬天開啟游泳課程,且老天好試煉宅蟲~每逢上課寒流到

總是咬著牙、發著抖,默默撐完第一期課程

那時的記憶猶存的

上課第一堂勉強用殘餘記憶慘不忍睹的游了10公尺,還好教練很佛心的給予打氣鼓勵

一直以為『魚式』是新招式,游了兩堂才從教練口中得知,魚式游泳(Fishlike Swimming)」並非在蛙、蝶、仰、捷四式之外新創一個泳式,而是一種快速入門的基本功,所以只要有認真練習,6堂課馬上上手(紅豆呢??!!)

從4年前那個moment起算,"魚式"引進台灣應該有10年歷史了,

魚式也稱作"捷式"

正統名稱: TI(Total Immersion完全沉浸)。游泳教學創辦人泰瑞羅克林認為游泳應是「be one with the water,move like water」(與水合一,行雲流水),這也是TI教學開宗明義的心法。

TI 著重的是「效率開發、減少阻力」,羅克林的理論很科學,因為水的密度是空氣中的一千倍,當你愈賣力的想往前划,相對阻力更大。多數泳者用手划水、踢水,其實90%以上的力氣是白花了,TI則是教你像魚一樣,先在水中放鬆、找到身體的平衡,再順著「水感」找到身體前進的動力。

TI強調的是「抓水」的動作比「推水」重要,獨特教學方式強調可讓不會游泳的人,用最短的時間進入狀況。台灣過去的游泳教學比較偏重小朋友,而TI的課程則讓身心充滿的成年人也敢下水,不論你幾歲,學游泳都不是難事。 (網路出處:項國寧翻譯文章)

道理看似簡單,對於三天捕魚四天曬網的宅蟲來說,怎麼如此目標遙遠

 

今年因朋友的關係,再次啟動學習動力!

還好多年前的魔鬼訓練,身體還記得一些,很快地要進入第二期

T2課程目的:透過觀念的轉變,體驗優美且強有力的捷泳

課程內容包含:拉鍊換手、換氣動作、二拍打水

對!重點就是學會換氣,輕鬆游完25公尺!

目標:明年參加個人標鐵賽!!

邱慧玲,非常認真又細心的教練!! 

0916-986-921

l28linda@gmail.com

 

 

 

 

上一則:(小旅行)後花園知性之旅-林語堂故居 下一則:近距離101美景_vapiano義大利餐廳(ATT 4 fun)
我要留言:
  • 2017魚
    2017-07-10 06:12:35
    可以報名教魚式游泳嗎
    版主回覆 2017-10-12 15:30:28
    歡迎找我的教練:邱慧玲 l28lind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