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你所不知道的黃靜雯醫師 找對方法做完美的事

 

【生活】你所不知道的黃靜雯醫師 找對方法做完美的事


編輯採訪:劉繼珩

Talk to Dr.
-你不知道的黃靜雯醫師

在診所第一次見到黃靜雯醫師,都會被他溫柔的聲音、長髮及肩的外表所吸引,親切的問診態度讓人對醫生不再感到有距離,就像跟朋友聊天一般,向他傾訴自己在皮膚或身材上的煩惱,而黃醫師也總是很有耐心地聽完,再給予專業的建議,希望給求診者最佳解答,帶著滿意的笑容走出診所,他笑著說:「我的個性很龜毛、很picky,比求診者還在意效果,我覺得這樣的個性在生活上也許會有點累人,但對微整形醫師來說卻是種優勢!」對每件事謹慎、要求完美,是工作上的黃靜雯醫師,那脫下白袍,私底下的他又是怎樣的一面呢?


外科人性格,找對方法做完美的事


工作時情緒平穩、EQ高的黃醫師,雖然是皮膚專科醫師,但他自認為有著外科醫師的性格:「我喜歡有方法的做事情,有目標、有效率、乾淨俐落,所以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算是個急性子的人吧。」黃醫師坦承,急性子的個性讓他即便是去自助旅行,也會要「按表操課」地在最有效率的時間內,完成所有景點行程,但這樣卻無法靜下來好好感受周遭的人事物,因此他學習在生活中放慢腳步,把效率留給工作,多一點悠閒留給自己。


看電影、喝咖啡,
enjoy
一個人的時光

黃醫師平時最大的興趣和娛樂,就是看電影和喝咖啡了。「我多半都是一個人做這兩件事,一部電影、一杯咖啡的時間,讓我能有一個人安靜的片刻,暫時停下一切事情,只享受當下的moment。」喝咖啡的時候,黃醫師或放空或閱讀,「這時時間就像停止了一樣,我更能好好沉澱自己。」至於電影,黃醫師去電影院的頻率高到幾乎正上檔的片子都看過一輪,「帶有做夢成分和具有深度的電影最得我心,會讓我更積極看待人生,同時也自我省思,鼓勵自己要做好每一件事。」


學游泳,挑戰以為做不到的事


最近迷上游泳的黃醫師,有時素著顏就到診所看診,但都沒人發現,看來健康的氣色卻比化妝品更厲害!黃醫師學游泳除了運動之外,還有另一個原因,他悄悄透露,自己其實並不會游泳,是近期才開始去YMCA學的,為什麼想學呢?「我想挑戰自己以為做不到的事!」事實證明,以前覺得自己不可能學會的事,現在不僅挑戰成功,還變成了興趣,就是這種不斷自我挑戰、追求進步的態度,讓黃醫師在職場與家庭都保持源源不絕的原動力與生命力!


簡約輕保養,延緩肌齡老化
更多專業見解,詢問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
......................................................................................


上一則:【生活】皮膚科醫師 美麗的定義 下一則:【微整】你對玻尿酸了解多少?揭開玻尿酸的5個秘密!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