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樂在每個角色,平衡工作、家庭很簡單!

【生活】樂在每個角色,平衡工作、家庭很簡單!


圖:黃靜雯醫師持續精進自我,定期參與玻尿酸注射研討會鑽研新式打法。


編輯採訪:劉繼珩

包辦醫生、太太、媽媽三種身分於一身的皮膚科黃靜雯醫師,是如何扮演好各個角色,同時還能擁有與自己相處的個人時光呢?「一個人要扮演這麼多角色,要說不累是不可能的,難免有時會有一些疲倦感,但也正因如此,生活才會有趣,不是嗎?」

在工作時總是面帶微笑的黃醫師,這次將與大家分享自己兼顧工作與家庭的秘訣!一起來聽聽她怎麼說~


About態度_懂得切割情緒,不斷練習放下

關於工作職場和家庭生活的平衡,黃醫師認為兩者在轉換時,最重要的就是先停頓一下,再做下一件事,「不管是從家裡去診所上班,或從診所下班回家,我覺得情緒的切割很重要,必須不斷練習放下,才能專心扮演好當下的角色,樂在其中為家人和工作付出。」


About工作_享受看診過程,視求診者如朋友

有些人會將上班當作是一份制式化的工作,但黃醫師卻將看診轉化成一種生活化的方式,將求診者當作朋友對待,「除了確認對的治療方向,我會再多問、多聽幾句他們的說法,觀察並了解問題點,給予重要、明確的提醒。」就因為這樣的心態,很多患者也反應,看了很久的問題,竟能有很明顯的改善!


About家庭_善用分工術,當個笨太太、懶媽媽

黃醫師相信,良好夫妻關係是穩定家庭的核心力量,她透露自己其實只做兩件事:第一:不嘮叨、第二:說話語氣溫柔。 「拿掉『我要教他』的想法,打從骨子裡認定另一半比自己厲害,不要把所有事情攬在身上,將家事分工給老公、孩子一起分擔,不但自己心情開心,他們也會覺得被肯定。」另外,盡量講話的時候輕聲慢語,可以避免失控時口出惡言的傷害,也是黃醫師與先生、孩子相處時的訣竅。


About自己_重視獨處,刻意為自己擠出空檔

每個人都只有一天24小時能運用,當大半時間都給了工作和家庭時,許多人都會覺得沒有自己的時間,「個人時光是需要『刻意』營造的,約朋友聚聚也好,自己發呆放空、看一場電影也好,前提是你必須覺得這是件重要的事,自然就會盡量努力擠出空檔了。」

黃醫師總結自己取得身心靈平衡的秘訣-她引用了金城武的廣告台詞:「世界越快,心則慢」,適時的停下腳步,活在當下,不讓時間的巨輪一直推著自己向前。



簡約輕保養,延緩肌齡老化

更多專業見解,詢問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
......................................................................................

上一則:【保養】醫美不再是女人專利,愛美男生也加入! 下一則:【醫美】微整有感部位Top 5,讓妳返鄉過年有「面子」!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