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話說S編第一次見到六月本人是在去年葛瑞瑞的婚禮中,看到她穿著露肩小洋裝的背影覺得她好嬌小又纖瘦,完全不知她已經懷孕7個多月,而且才胖3公斤!!!當時就覺得一定要找機會採訪她,且周遭的媽媽們都很想知道她如何控制得這麼好?是因為體質吃不胖的關係?或者她有專人幫她把關?為什麼才做完月子竟比懷孕前瘦?而戲齡不算短的她為何外表看起來永這年輕像個小女孩樣?這一串的問題終於在本期獲得答案,除此之外,六月也分享了夫妻相處以及小 STAR出生後的點點滴滴,喜愛六月的粉絲們絕對不能錯過喔~

About mom

Q.結婚和生孩子的時間點都是在妳計畫中的嗎?

其實我原本在35歲已經放棄要結婚和生孩子這件事了,因為前幾段的戀情都讓我感到失望,也因此後來寧可維持談戀愛就好也不想結婚,但就在日本大海嘯之後大大改變了我的想法,想到台灣也屬於地震頻繁的區域,感覺事情一發生人很容易一秒就不見了,所以就決定於2011年結婚。但結婚後發現夫妻倆價值觀有很大的落差,加上剛買房經濟壓力大,因此又開始擔心若磨合不來,生孩子會牽絆住彼此,就在爭執不斷與生或不生掙扎的時候,我決定先去紐約留學半年,因為這是有小孩之後很難執行的事,而在紐約期間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事物讓我有了一些改變,例如變得比較浪漫也更愛打扮,這剛好也是老公心目中期望老婆的樣子。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婚後第三年我和他一起參加了由基督教會舉辦的夫妻成長營,三天兩夜共15對夫妻的分享與溝通才發現價值觀這件事幾乎是每對夫妻的問題,而相較之下我們的問題就顯得沒那麼嚴重,然後兩人心裡都覺得我們準備好要有個孩子了,沒想到很快就懷上了,相信是因為夫妻倆已經有共識的關係才會這麼順利。

Q婚後如何維持夫妻間的感情呢?

女大男小的配對現在很常見,兩個人要能走得長遠就需要女生多點耐心等男生長大,當然也必須男生願意成長!而婚後如何維持夫妻間的感情?我想最好的相處方式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Q懷孕過程中有不適的情形嗎?怎麼解決改善?

沒有耶~就連害喜孕吐也沒有,反而是老公吃一吃就想吐,看了電影就想哭(笑~)整過懷孕過程很順利又很舒服,可能也是因為吃得很健康加上體重有控制好的關係。若說到困擾大概就是腿部浮腫痠痛吧,我的方式是使用腿部舒緩霜,利用雙手由下往上簡單按摩到肌膚吸收為止,然後在穿上美腿襪效果還不錯,但晚上睡覺不建議穿著怕影響血液循環。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老公李易非常會做菜,不僅食材新鮮豐富,更一手包辦孕期與產後的餐點。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孕期中腿部不適會使用ORIGINS漫步在雲端腿部舒緩霜和SCHOLL美腿襪

Q.孕期如何有效控制體重?

「什麼都可以吃,但什麼都不要多吃」、「先飲後食」、「尋找適合自己身體的食物」這三點是我懷孕前就一直遵守的飲食方式,飢餓時先喝流質食物,就是不需要咀嚼的食物,包括所有的湯、茶水、咖啡等…之後再開始吃固體食物,原理是因為吃東西時胃分泌消化液進行消化,若吃完飯再喝湯湯水水很容易稀釋消化液,使得消化功能降低,進而容易造成身體肥胖。還有多多實驗找出適合自己的食物,例如吃完飯後兩小時內量體重,若體重有少代表食物已被身體吸收,也表示這樣的食物就是適合自己的,可以納入自己的專屬菜單中。不過要注意的是不可以吃生食,像是生菜沙拉、生魚片,看似低熱量但卻會讓身體變得虛冷、影響代謝力喔。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整個孕期只胖了6公斤,做完月子後體重更低於懷孕前,這都是因為選擇了適合自己的食物,並遵循上述原則,再加上餵母奶就非常快速的瘦下來了。

Q.平常的保養注重哪些呢?

其實我的保養方式是交錯使用不同的保養品,以保濕的基礎保養為主,平常星期一到星期五會使用固定的卡尼爾的化妝水與卡霓朵精華乳霜,星期六日則會換成滋潤度更高的ESTEE LAUDER的小棕瓶以及LA MER的乳霜來預防老化。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右)卡霓朵 逆時奇肌精華乳霜NT.1680/35ml

(中)ESTEE LAUDER特潤超導修護露NT.3800/50ml

(左)LA MER海洋拉娜 限量金質乳霜NT.11000/

Q平常彩妝最注重的地方是?

因為演戲需要眼神與表情,因此我會請化妝師強調眼線和睫毛膏,底妝會使用雪花秀與MISS HANA的氣墊式粉底,沒有上工拍戲的日子我自己則注重眼線,底妝則使用CC霜。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左)MISS HANA光透無瑕氣墊粉餅SPF50+ NT.699

(中)Sulwhasoo雪花秀無瑕光感氣墊粉霜NT.2080/15g

(右)卡霓朵 柔礦晶采魔術調色CC霜 SPF50★★★NT.880/35ml

Q喜愛的穿衣風格是?

我很喜歡簡單隨興的穿著,像是T恤+短褲再搭配球鞋,想要有型一點會利用飾品配件來加強。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Q接下來的計劃?

目前戲約檔期已經排到明年了,加上同時有主持電視節目以及寫網路專欄其實有點忙碌,但我很希望能在10月份懷孕,因為之前懷小STAR時曾經做過很準的胎夢,順利生了小STAR後又再度夢到我明年6月會生女孩兒,所以我很期待第二個寶寶的來臨,其實我很想生三個,但礙於年紀的關係就只能隨緣了。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籌畫了快一年的書《養胎不養肉》出版了,裡面還有更多六月在孕期與產後快速瘦身的方法喔~這本書的所得將會全數捐給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十字會。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多重身分的六月十分忙碌,除了戲劇演出外,每週四主持電視節目《二分之一強》,曾創下奇摩部落格前三名擁有2500萬的瀏覽率的她,不僅出書更同時為姊妹淘網站寫個人專欄,更受到網友很大的迴響。

About mom+kids

Q有了孩子後夫妻倆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孩子帶給我最大的改變就是更多的包容力與耐心以及哭點變低,無論對任何的事物都變得比較有耐心,老公也因為跟孩子越來越有互動,不僅明顯減少很多應酬

投入更多心力陪伴孩子,就連人到了南投工作,就算隔天一早還得上工,也都會先飛奔回家陪孩子然後再趕回南投,完全心繫小STAR。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Q將採取甚麼樣的教育方法?與爸爸是否會意見分歧?

我會放養(笑~)並不是隨便不管的意思,而是不要保護太多,只要是安全的範圍內,可以讓小STAR隨意去冒險,訓練他獨立自主的個性,而老公全權把教育這方面交給我不會有太多的意見分歧,另外,我自己覺得育兒一定要有耐性,且保持情緒穩定,這樣較容易養成謹慎溫和的孩子,而且媽媽開心小孩個性也會開朗。

Q孩子的食衣住行最注重哪方面?

食的部分,因為自己為了健康瘦身,從8年前就開始研究食材,所以很清楚知道要使用哪些食材幫他做副食品,主要會以新鮮當季的食材來做,最近做的是「豬骨南瓜稀飯」鈣質和纖維質都能攝取得到,且南瓜甜甜的孩子也比較喜歡吃。

Q覺得最適合的育兒好去處?

家裡和教會,因為平常是褓姆帶24小時,一周只有三天會帶回家,所以本來都只在家裡跟他玩,後來小STAR四個月開始怕生,所以我開始帶他接觸教會的朋友們,慢慢的他也就不會那麼怕生了,不過現在小STAR玩樂時會找爸爸,安撫則找媽媽(笑~)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Q育兒過程中讓你最感動或是難忘的事情是?

有一次小STAR因為玫瑰疹發高燒,但在家裡會一直想要玩不睡覺,為了讓他能有規律的作息才能好好休息,所以就把他放在褓姆家一整個禮拜沒帶回家,結果再去帶他的時候他看到我竟然大哭了,而且不讓我抱,之後我一上車自己也哭了,我就發誓我再也不要把他放在褓姆家那麼久,甚至還會跟褓姆爭寵,哈。後來我一定會很專心陪伴小STAR,一陣子他就會主動回頭找媽媽了。(開心~)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Q對於小孩未來的期許?

可以養活自己就好!不需要做什麼大事,只要做好人就好,我說的不是濫好人,而是善良的人、喜樂的人,最重要的是能夠把自己照顧好就夠了。

FG mama時尚媽咪Vo6. 藝人 六月 分享

PHOTO/Brunson  MAKE UP/筱雯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A-Show
延伸閱讀
FG 時尚媽咪Vo4.Dazzling 楊秀容育兒分享
FG 時尚媽咪Vo3. 設計師CHLOE CHEN:孩子擁有正面的思考才可以有快樂的人生
FG 時尚媽咪Vo2. 名媛李晶晶,雖貴為千金小姐,但她絕對和大家想得不一樣!
FG 時尚媽咪Vo1. 藝人艾莉絲 育兒最好的方式就是以身作則

上一則:快要比爸媽還紅!盤點萌翻天的天使星二代! 下一則:遊樂園?!還是咖啡店?!原宿KAWAII MONSTER CAFÉ讓人把持不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