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書瑤首度擔任子宮頸癌衛教大使 呼籲「疫苗+抹片」雙重防護!

郭書瑤首度擔任子宮頸癌衛教大使 呼籲「疫苗+抹片」雙重防護!


今天參加的記者會可以說是讓小編大為震驚!雖然平時都知道女性要按時做抹片檢查,但是基於惰性,大家也只是知情卻沒有真正去實踐,因此台灣癌症基金會為了讓更多年輕女性了解子宮頸癌預防的重要性,今年首度邀請超人氣演員郭書瑤擔任子宮頸癌衛教大使。另外伊林模特兒陳韋利也在現場分享自己親身經歷,就是要呼籲大家不可以小看子宮頸癌預防的重要性,現在女性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越來越大,除了依醫囑接種子宮頸癌疫苗,還要搭配定期抹片檢查,並養成良好的作息與飲食習慣,才能遠離成為子宮頸癌的高危險群!

郭書瑤首度擔任子宮頸癌衛教大使 呼籲「疫苗+抹片」雙重防護!


伊林模特兒陳韋利12日出席台灣癌症基金會記者會分享自己親身經驗,當初只是跟著朋友去做抹片篩檢,根本沒想過自己真的會得到子宮頸癌前病變。她提醒所有的女性朋友,「不要認為自己很年輕子宮頸癌就不會找上門,只要有過性行為,就要定期做抹片篩檢。」經過治療,韋利更加注重自己平時生活作息並養成了良好的運動習慣!

郭書瑤首度擔任子宮頸癌衛教大使 呼籲「疫苗+抹片」雙重防護!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子宮頸癌發生率及死亡率長期位居第7位[1],每5例子宮頸癌前病變中,就有1人是20-34歲的年輕女性!台灣婦女健康學會副秘書長陳菁徽指出,99.7%子宮頸癌是透過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導致,因HPV傳染途徑主要是性行為,感染情況相當普遍,約80%的女性在一生中都會遭HPV感染,若長期持續感染高風險型HPV可能惡化成為子宮頸癌。陳菁徽副秘書長提醒,年輕女性除了定期抹片篩檢外,也應追求積極預防方式—施打子宮頸癌疫苗,注意預防子宮頸癌!

郭書瑤首度擔任子宮頸癌衛教大使 呼籲「疫苗+抹片」雙重防護!

瑤瑤也親自至診間諮詢醫師,接受疾病衛教,並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她大讚醫護人員技術好,「打針一點也不痛!只是有一點痠的感覺,有粉絲告訴我第二、三劑可能會痛,但有健康才有本錢拚事業,我已經準備好迎接未來的兩劑疫苗了!」此外瑤瑤也呼籲,女生做抹片檢查別擔心,在專業醫師的說明下、及了解檢查的過程,想到能夠幫助自己更健康,就一點都不會害羞了!

 

郭書瑤首度擔任子宮頸癌衛教大使 呼籲「疫苗+抹片」雙重防護!

下週(7/18)迎接26歲生日的瑤瑤,依然工作滿檔,近日忙碌於表演課程,笑說生日在工作中度過很幸福,因為有很多人幫她慶生!更是俏皮的許下心願「希望親朋好友都能健康平安」的生日願望!瑤瑤感性表示:「不管是家人或是朋友,期許大家都能重視自己的健康,最大的願望就是身邊所愛的人都能免於受到疾病威脅,永遠健健康康。因此,我希望能以身作則,擔任子宮頸癌衛教大使,身負重任,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採取積極的預防方式,遠離子宮頸癌!當然演員路上也要持續加油,挑戰更多角色,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我!」

小編在記者會後也貼身與聊了一些私下保養的TIPS

Q:妳本人皮膚真的好好喔~可以分享平時如何保養?
瑤:我平時比較注重清潔與保濕,以簡單為主!
Q:在忙碌工作中,飲食方面有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瑤:我盡量都吃素,比較不油膩!
Q:平時有運動習慣嗎?都做些什麼運動?
瑤:我平時有做一點重訓,但是不會做那種太激烈的,適度的份量即可,我最喜歡散步,大家如果晚上在信義區走動,有可能會遇到我唷(笑)

更多瑤瑤貼身閒聊精彩內容
>>瑤直播影片

(圖片來源:台灣癌症基金會)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Michelle


等不及看更多文章了嗎?那就快下載FG APP,就缺你了~
https://goo.gl/obp5Jl











上一則:這些毛小孩太療癒了~你發摟了哪幾個? 下一則:時尚不是靠臉而是靠身材!揭開韓國超模韓惠珍超犯規身材獨家運動祕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