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年輪說》唱出她和你我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楊丞琳《年輪說》唱出她和你我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一轉眼,「全能天后」楊丞琳的演藝之路已邁入近17年,從4 in Love單飛便開始Solo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終於在2016年回歸,這次她以「時間」為主題,於9/30推出第十張個人大碟《年輪說》,用音樂記錄她這些年來的蛻變、自信及成熟。楊丞琳這次出輯玩變髮也玩科技,首波同名主打《年輪說》推出VR 360前導影片,採用虛擬實境360°環景影片技術,帶領大家走進年輪般的虛擬世界,體驗愛情裡的暈眩與迷惘!這首歌由好朋友「蘇打綠」的青峰為丞琳量身填詞,完全寫進丞琳的心坎裡,她說:「這是我出道以來唯一一張全程參與及主導的專輯。在《年輪說》的世界裡,你可以聽到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楊丞琳《年輪說》唱出她和你我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年輪說》代表歲月的軌跡、時光的推進,對丞琳來說,它更像是一個迷宮,我們每個人年復一年、一圈又一圈地漫步在生命的循環裡,尋尋覓覓,愛情不也是如此?為了清楚呈現《年輪說》的意象,丞琳拍攝了一支VR 360前導影片,採用當今最夯的虛擬實境360°環景影片技術,帶領大家走進年輪般的虛擬世界,怎麼走都走不出來,體驗愛情裡的暈眩與迷惘!《年輪說》將VR 360技術與新輯前導預告巧妙結合,可說是華語樂壇首創,丞琳不忘呼籲歌迷:「影片慎入!吃太飽或沒吃東西都不要輕易點開前導影片,以免強烈暈眩感會讓你想吐喔!」



楊丞琳《年輪說》唱出她和你我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新專輯之所以命名《年輪說》,全拜丞琳的好友、音樂才子青峰所賜。原來當初收歌的時候,丞琳完全不知《年輪說》的歌詞是青峰寫的,聽了demo就覺得好厲害,看了歌詞更是深深著迷,首波主打歌非它不可!《年輪說》其實是青峰為丞琳量身填詞,細訴丞琳的成長軌跡,不論是過去開心或不開心的,難過或不難過的,都成就了自我的重生,猶如歌詞所描述的:「燒毀了我,燒毀了你,未到來的未來」。青峰對這首歌特別有感覺,寫詞時靈感泉湧,希望將這首歌獻給「在愛情裡死過又活回來的人」。

楊丞琳《年輪說》唱出她和你我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年輪說》歌詞版MV首創「愛情性格指紋測驗」功能,為愛情中暈眩迷惘的你指引方向!歌詞版MV播畢後將有連結導入指紋掃描頁面,只要將你的拇指輕觸在行動裝置的觸控式螢幕上並完成指紋掃描動作,你的愛情性格便會揭曉!喜歡新奇事物的楊丞琳對指紋測驗功能躍躍欲試,一拿到影片連結便親自測驗,結果測出來的愛情性格是「噤聲不語」,令她直呼好準,也印證了她的外號「楊阿ㄍㄧㄥ」!她說:「我會覺得準的地方是我在愛情中自尊心是很強的,我會覺得一開始表現得太多是某種程度『輸』的表現,但是其實當我確認了對方的心意後,我就會完全的放開自己全心投入。這時候相對的,另一半就一定要夠聰明、夠懂我,兩人要有非一般人的默契才能夠一直走下去。」

楊丞琳《年輪說》唱出她和你我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楊丞琳《年輪說》唱出她和你我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楊丞琳藏了好久的新髮型日前曝光,長瀏海搭配時而薰衣草色、時而芋頭色的中長髮,令人驚豔不已!丞琳笑說自己好久沒有以「琳妹」的姿態發專輯了,還特別賣關子說,其實長瀏海的造型還不是最終的樣子!如今第二波主視覺曝光,只見丞琳身穿飄逸的半透明薄紗洋裝,白皙肌膚若隱若現、吹彈可破,手肘及腳踝上牽引著命運的紅線,髮型則由原先的長瀏海變成短瀏海,渾身散發脫俗絕美的氣質,恍若「命運女神」落入凡塵!

楊丞琳《年輪說》唱出她和你我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年輪說》一推出佳評如潮,預料是明年金曲獎大熱門,正式版MV於9/19(一)首播,當天同步發起《年輪說》金句hashtag活動,楊丞琳的20位天王天后朋友情義相挺,包括蔡健雅、徐佳瑩、林依晨、許瑋甯、陳妍希、王心凌、徐若瑄、吳青峰、五月天、「哈林」庾澄慶、黃子佼、林俊傑、羅志祥、大S、小S、「Twins」阿Sa和阿嬌、郭靜、許哲珮、張韶涵等人,在各自的FB或IG上分享自己最愛的《年輪說》歌詞,並號召全球歌迷共襄盛舉,一起力推《年輪說》!你們最愛最刻骨銘心的是哪一句呢?

楊丞琳《年輪說》唱出她和你我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小編每一句都好愛(也是青峰粉絲XD),硬要選的話是:「經歷這個你 活成這個我 細數自己」,讓人細細咀嚼,細數回憶的歌詞,搭配幽幽的旋律、時而強烈的節奏,在最深沉中又重生的感覺,又讓小編一再Repeat~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R BAN

延伸閱讀
《我的蛋男情人》不管單不單身都值得一看!
挑戰空靈造型!Brown Eyed Girls成員孫佳人Gain終於要出正式個人首張專輯!

 

等不及看更多文章了嗎?那就快下載FG APP,就缺你了~
https://goo.gl/obp5Jl

 

 

上一則:全台只有4家有!50嵐超限量新飲品【抹茶拿鐵】,你喝過了沒? 下一則:船梨精變身麥當老叔叔!日本全新麥當勞兒童餐真的有夠可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