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好評特搜】《櫥窗人生》故事情節可能就發生在你我周圍

 

【電影好評特搜】《櫥窗人生》故事情節可能就發生在你我周圍
故事是這樣的...    
麗珍(曾珮瑜 飾)個性彪悍、出入簡樸,晚上化身火辣的檳榔西施在檳榔攤老闆(洪都拉斯 飾)協助下養家活口。儘管周遭誘惑威脅不斷,她卻從不曾低頭。身為菜鳥警察的康偉(許騰介 飾)被指派上攤監管巡視,長期看著檳榔西施的日常,體諒辛苦,總狠不下心開出罰單。他與麗珍因職業關係不打不相識,開始了親密的交往。此時,鄰居與親戚的冷言閒語也逐漸侵襲,而賭性堅強的父親(陳為民 飾)則留下賭債爛攤。一向越挫越勇的麗珍,還能在看似沒有選擇的人生中,讓自己擁有選擇並開啟幸福嗎?

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media/

電影《櫥窗人生》由新生代導演薛賢堅執導,主角集結曾獲台北電影節新人獎與參演《青田街一號》的曾珮瑜、華劇小生許騰介、《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一炮而紅的王丁筑、知名演員陳為民、洪都拉斯擔綱演出。電影《櫥窗人生》邀請許多資深藝人特別演出,把鄉土劇更加真實化的搬到電影大螢幕上,台片更能貼近人心與生活,看了真的會有心有戚戚焉~

【電影好評特搜】《櫥窗人生》故事情節可能就發生在你我周圍
實力派演員吳佳珊參演過許多電影、電視劇,戲劇《鳥來伯與十三姨》更讓人印象深刻,也因個性大喇喇獲選此角,導演形容婆婆這個角色要非常具有台灣本土的個性,台語要非常溜,外表看起來潑辣,一看就知道很會算計的。導演透露:「片子在國外剪接,美國的剪接師聽不懂中文,台語更不用說,剪接師說佳珊姊從表演、說話語調,不用聽語意就能感受到她想要表達的意思內容。」

曾珮瑜首次與吳佳珊合作:「佳珊姊人很好,又超會演,能夠跟她合作對我來說是很好的學習,其實算是一邊演一邊看戲。以前都會和媽媽一同看《鳥來伯與十三姨》,我們都很喜歡春嬌姨,檳榔攤的戲拍完我還特地跟她合照傳給媽媽。」劇中吳佳珊飾演的婆婆對於麗珍從事檳榔西施很不諒解,一見到麗珍不是唸就是罵,個性強悍的麗珍更是激烈反擊,場場爆發戲都讓觀眾看的氣癢癢,其實私底下兩人碰面聊天開玩笑一上戲就大反差,曾珮瑜表示:「佳珊姊私底下很好聊,一上戲就是另一個人,覺得厲害。」

【電影好評特搜】《櫥窗人生》故事情節可能就發生在你我周圍
劇中飾演暖男的許騰介,其實有個前妻但因為個性溫吞、沒有上進心,最後眼見老婆被主管搶走卻吞下這份苦自己躲起來將情緒發洩,他表示:「康偉實在太懦弱了,現實生活中如果我遇到自己喜歡的對象是會主動追的,劇中老婆離開就算了還跟主管在一起,我應該沒有辦法像康偉這樣毫無抗爭。」

【電影好評特搜】《櫥窗人生》故事情節可能就發生在你我周圍



【電影好評特搜】《櫥窗人生》故事情節可能就發生在你我周圍
觀眾看完試片後皆對韋汝感到氣憤,導演形容康偉前妻外型要漂亮出眾,看起來要有都會俐落感,我一看到韋汝就覺得非常合適,邀約她參與演出。

 

【電影好評特搜】《櫥窗人生》故事情節可能就發生在你我周圍

《櫥窗人生》舉行試片後,許多導演對女主角曾珮瑜紛紛讚賞,導演侯季然表示:「這樣的一個好演員,需要有更多舞台讓她揮灑。很高興幾年後,有一部由曾珮瑜獨挑大樑的電影問世。在《櫥窗人生》裡,可以看到曾珮瑜多面貌的演出,也能看到她突出的個性,做為一個電影演員很有辨識度的質地。」導演羅頌其:「對飾演女主角的曾珮瑜的印象還停留在《停車》的我,看完這部片讓我對她的演戲層次更為欣賞,可俗氣又能溫柔,兼具成熟性感與俏皮可愛,既強悍卻又讓人不捨,甚至還要讓男主角滿足文青愛人的想像...實在是不容易呀。」導演林孝謙讚:「曾珮瑜可以清純、可以潑辣,可以是《停車》來自東北的性工作者,也可以是《與愛別離》高雄土身土長的加工出口區女工。曾珮瑜有許多驚人的可能性,但絕對真誠的表演!」編劇呂安弦表示:「距離《與愛別離》與Peggy第一次合作已經六年,當時就超激賞於她對表演的巨大能量,這次《櫥窗人生》詮釋台灣人看似熟悉卻也不熟悉的職業角色「檳榔西施」。上班時的潑辣世故與下班後面對孩子的溫柔賢淑形成強烈反差,表演一氣呵成,這就是曾珮瑜厲害的地方,她又更上一層樓了。」電影《櫥窗人生》,華聯國際發行,11/25全台上映。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R BAN

延伸閱讀
【電影好評特搜】再慘也《不過就是世界末日》It’s Only the End of the World
【電影好評特搜】真心不騙!《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值得去電影院看

 

 

等不及看更多文章了嗎?那就快下載FG APP,就缺你了~
https://goo.gl/obp5Jl

 

 

 

上一則:想跟魯夫一起冒險嗎?《台灣航海王》餐廳帶你一起加入草帽海賊團 下一則:超犯規!義大利麥當勞推出Nutella巧克力風味漢堡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