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我~就站在~布拉格~~廣場~~~」 對啦!我就是老派要站在布拉格上大唱《布拉格廣場》,H編自己也想不到國小時自己常哼著《布拉格廣場》,現在我就來到布拉格(喜極而泣)!!!這是截至目前為止,我最喜歡歐洲國家!雖然歐洲我也只去過德國、奧地利和捷克(很愛現嗎?!XD)。綜合文化特色、食物和物價絕對是平民階級的台灣人(指自己)很能接受又愛死的它最大原因。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來到布拉格最為有名的老城廣場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最顯眼的莫過於座落於此的中世紀天文鐘Pražský orloj(這人群多到也會讓你注意到它),布拉格天文鐘上在當時是一種天文學設備、機械式的星盤,簡單來說是一個原始的天象儀,用來顯示目前的宇宙狀態,因此天文鐘上包含地球、天空、太陽標幟和月亮標幟的圖示,以及耶穌十二門徒等活動木偶。每一整點鐘塔上的窗戶會被開啟,一旁的活動木偶死神開始鳴鐘,耶穌的門徒在聖保羅的率領下一一現身,最後以雞啼和鐘聲結束鐘點秀,而這個鐘點秀沒有很精彩(老實話),沒看到鐘打也沒什麼關係啦~可!是!絕對要去天文鐘Pražský orloj上頭360度俯瞰布拉格廣場!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天文鐘塔下右方有個登頂票販賣處,成人票價130克朗、學生價是80克朗,要記得先查詢登頂開放時間(目前是15:45-19:00關閉參觀),而登上天文鐘是得從隔壁的隔壁棟紅色建築進入登頂(售票人員會指示你,不擔心~),緊接而來的是提臀、蜜大腿的階梯運動,其實這也提供電梯,但與其等到天荒地老,倒不如消耗熱量又可以再吃更多 lol(H編就是這樣一邊默念「吃更多吃更多」一邊登頂的)。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在布拉格僅用手機記錄風景,照片張張就像WINDOWS的電腦螢幕桌布,一格格的紅磚色屋頂將布拉格拼成了格紋拼布,說著布拉格式的格調故事,陽光衝破雲朵只為一窺這匹格紋布風采,接下來的景色應該不用我多贅述(食指放嘴唇),好好欣賞唄:D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要一睹布拉格風采地還有另一個值得攻頂的去處布拉格城堡Pražský hrad,從這個角度來看似乎有點距離?是的,蜜大腿鍛鍊again!此趟旅行回去屁股真的會噘得跟什麼一樣(自摸屁股)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比起德國新天鵝堡(見:少女心大噴發!德國新天鵝堡)這趟長梯真是a piece of cake,抵達目的地後會看到許多觀光客個個氣喘如牛 lol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布拉格城堡Pražský hrad 位於這兩座漂亮建築之間,布拉格城堡裡有部分屬軍事用地,所以可以看到有衛兵在外頭站哨,這裡的站哨兵好苦啊~被一堆觀光客大拍合照卻不能笑,H編可沒合照(貼心)只有看他什麼時候忍不住笑(壞心);入布拉格城堡前還需要做入關的安全檢查–X光門與和檢查隨身行李,此外,布拉格城堡免門票,而是進入城堡裡的各種建築需另購門票(票價詳見:布拉格城堡官網),因此有好幾種組合票可選,很建議可以安排一整天時間逗留於布拉格城堡,除了地域廣大的原因外,還需要時間來排隊以應付驚人的觀光客人數...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城堡裡最受歡迎的莫過於聖維特主教座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這是一座哥德式的天主教堂,裡頭有許多波西米亞國王的墳墓,以及以聖經創世紀為創作題材的彩繪玻璃窗,想要拍到最完整的聖維特主教堂煩請自備超廣角鏡頭,或許還需要良好的photoshop技術p掉下面的排隊的人群蛤...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由於剛好聖誕節前來布拉格城堡,城堡內又有像見鄰居般頻繁的聖誕市集;另外裡頭還有著名的黃金巷,作家卡夫卡Kafka的家就隱身於在巷弄中,許多景點就等著下次來訪時再一一瀏覽一一玩了。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不想花錢買票也不想花時間排隊的,就站在布拉格堡上發呆眺望,感受紅格紋歌頌的布拉格。

Wait a minute! 待吃貨編介紹完布拉格清單內必吃之一後,再關閉頁面!(請繼續往下滑)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來布拉格吃不到聖誕市集小吃的話,可以試試這間位在布拉格小城區Malá Strana傳統捷克餐廳U Glaubiců (‪Malostranske namesti 266/5, Prague 118 00, Czech Republic。聖尼古拉教堂Kostel svatého Mikuláše旁),據說這裏的酒窖已存在了700年,餐廳本身也有350年歷史,在充滿濃厚舊式建築餐廳裡享用地道餐點,每趟旅行裡都希望能有這麼一次,而且應該都知道吃貨窮編吃不起高檔餐廳吧?!因此在這裡平民的你可以盡情點餐,不用擔心扁了荷包、傷了心,唯一要注意的–不要點烤雞!!!H編連續來這家餐廳吃兩天,點過一次聽說評價很不錯的烤雞,結果烤半雞上桌時份量大的嚇人,份量大的嚇人那應該很值得開心,可是整隻雞也乾的驚人,肉質乾的宛如《公主與首獵者》裡崩壞的惡皇后莎莉賽隆,你看嚇不嚇人...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那–來這要試試捷克的皮爾森啤酒Plzeň(29克朗)。啤酒泡沫很多,金黃色澤的皮爾森啤酒口感偏醇厚,對不擅喝酒的我來說是有點些許苦味,而這裡的啤酒可是比可樂還要便宜勒!

右邊這道是H編的外國好朋友介紹我–Svíčková,是她在捷克最喜歡的料理。波西米亞風格的餐點主要為牛肉和口感偏濕偏軟的白麵包。煎到全熟的牛肉絲絲分明、相當柔軟、很好入口,肉的上方抹上一層微酸的莓果醬料,鋪一片薄薄的柑橘片(有點像葡萄柚片),再擠上一大坨鮮奶油,大方淋上的鹹甜醬料類似咖哩和牛排蘑菇醬間,鹹、酸、甜多重味道衝擊味蕾,結合滑、軟、韌各種口感的體驗,巧妙滑順地融合在一塊,現在換H編強烈推薦–我在捷克最喜歡的料理Svíčková

 

To be continued……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HuHu


延伸閱讀
歐洲五大聖誕市集之一!FG小編帶你看2016捷克布拉格
維也那只能受音樂洗禮?!其實還可以…

 

想快速掌握更多美妝流行資訊請下載FG APP
https://goo.gl/obp5Jl

..................................................................
駐站全方位部落客HuHu

美到連蔡依林都曾為它高歌的布拉格
目前於德國讀書,熱衷於關注時尚與流行話題
穿衣風格沒有侷限
重度愛吃甜食,只是胃不是太好XD,容易脹氣和胃食道逆流
時尚的偶像是Jane Birkin 、Twiggy、Rachel Zoe、Chiara Ferragni
樂天派的個性,天馬行空,喜歡迎戰各種挑戰與嘗試新鮮事物。

 



上一則:維也那只能受音樂洗禮?!其實還可以… 下一則:全台唯一「魔幻史努比之夜」只在台中查理布朗咖啡!
我要留言:
  • :目
    2017-01-03 15:07:21
    為什麼東西拍起來都特好吃....
  • 妹妹
    2016-12-23 16:29:34
    好喜歡姐姐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