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如果你跟H編一樣不是屬於歌劇狂熱者,而是美食和攝影愛好者,來維也納一定要在這3個點拍照打卡!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百水公寓Hunderwasserhaus 創作者佛登斯列漢德瓦薩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簡稱百水先生)是出生在維也納裡一猶太家庭,由於受出生背景影響,在他的作品裡多為對結構、流線、鮮亮顏色、強調自然與個人主義色彩,亦是在20世紀末奧地利最有名的藝術家;而百水公寓同樣以「自然」概念設計出的公共建築,不強調房子的稜角,而是透過顏色、流線型的黑色邊框和植物三個要素來打造,不對稱設計讓視覺上看來如水般柔和地流動,就連對面紀念品店裡的裝潢同樣如此,不平穩的地面和階梯,行走時參觀時要小心喔!當天我就真目睹有人跌了個大跤,還有國外大叔把滑倒當有趣繼續滑阿捏,很想看他會不會真的摔倒(壞編)。

這站的交通路線的話除了搭捷運還需轉輕軌,搭U4線捷運到Shwederplarz(走到地面就可以看到輕軌站牌和各站資訊),再轉搭輕軌1號在Hetzgasse下車,然後直走、跟著人群走就會到百水公寓。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回程同樣以輕軌回到捷運站,走個十來分鐘又能回到熱鬧市區,市區附近有間很好食的冰淇淋(冰淇淋控敲碗)–EIS GRIESSLER地址Rotenturmstrasse 14  1010 Wien,營業時間:中午12:00-22:00)。店面很小,路過時恍神的話很容易就會沒看到。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小小的shop高達20種口味選擇,從單純的巧克力、優格口味等到各種花草、神奇的水果、糕點口味皆有,一球是1.5歐、兩球是2.8歐隨著球數變多越划算。品牌主打不添加人工香料、色素等,以自家有機牧場的牛奶為原料,冰淇淋口感不是很黏的義大利冰淇淋,也不是杜老爺那種那種任你擺布的黏稠狀態,清香又微微微甜的口味,是一家自然清秀媲美冰淇淋界王祖賢的冰淇淋,多吃幾球也不會很肥(自我說服)。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H編在EIS GRIESSLER點了蘋果蛋糕Apfelkuchen和覆盆子Himbeere口味。

蘋果蛋糕不走極端甜或極端酸,亞洲文化強調的中庸之道竟在外國維也納發揮的淋漓盡致,裡頭吃得到維也納傳統蘋果蛋糕內的蘋果果肉餡,需要牙齒咀嚼大小的柔軟果肉,果肉完全不因被冰凍而像咬情人果冰棒一樣的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冰霜口感。

喜愛偏酸口味的和莓果控(指自己)一定要吃覆盆子!通常較沒果膠的水果做成的冰淇淋口感會偏冰沙狀,但EIS GRIESSLER讓覆盆子冰淇淋真的是「冰淇淋」!鮮豔的深桃紅色裡還有一顆顆類似籽的果肉,請放心,你完全不需要邊吃冰邊吐籽。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甜食吃貨來維也納沒有來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請去祖先靈堂懺悔三日(浮誇編)!維也納中央咖啡館在1860年開業,19世紀後期成了維也納知識份子的聚會場所,奧地利著名作家阿爾騰伯格Peter Altenberg,就經常於此用餐寫詩,還出了名言「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小丸子的爺爺友藏的心中的俳句也差不多是這樣?)

至今中央咖啡館仍保留當時裝潢格局,咖啡館門口會有doorman幫忙開門、控制館內人客,無限制用餐時間因此可在裡頭慢慢享用甜點或正餐,所以可以的話要避開熱門的午餐和晚餐時段喔!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明亮的古典歐式裝潢,明亮美麗可口的蛋糕(抱歉,蛋糕讓我想不起裝潢),蛋糕單價不會太高價位多為4至6歐跟在台灣吃下午茶差不多,但人家有一百多年歷史又堪稱是全世界三大美麗咖啡館,這個就有差了吧~這天跟我站在櫥窗前選蛋糕旁,有位英國奶奶跟我一樣超猶豫,直問老公應該要選哪個XD

 

咖啡館內較為有名的是奧地利發源巧克力蛋糕–薩赫蛋糕Sachertorte,以及類似鬆餅的超大份皇帝煎餅Kaiserschmarren。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猜怎麼樣?有名的那兩樣我都沒點 lol 皇帝煎餅適合3-4人食用,櫥窗內的蛋糕份量也頗大…務必三思餐點份量(叮嚀)。4.4歐元的奶油千層蛋糕,是繼我德國好朋友做給我的生日蛋糕後,第二名好吃的蛋糕!最上層是偏餅乾式的千層酥,下兩層的酥皮柔軟,但牙齒仍感受到層層咬斷酥皮的層次感,最討喜的是奶油餡!扎實飽滿的餡料有日式奶油餡的美味香氣和口感,不油不膩口,讓人不自主用舌頭舔藏在口腔內的cream(還在舔)。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最後,用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旁的聖誕市集作為此趟音樂之都完美總結(明明就是吃到不能再飽,消化一下嘿)。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延伸閱讀
維也那只能受音樂洗禮?!其實還可以…
大家都說一定要去的柏林,其實...

 

想快速掌握更多美妝流行資訊請下載FG APP
https://goo.gl/obp5Jl

..................................................................
駐站全方位部落客HuHu

來維也納不聽音樂,你還能去…
目前於德國讀書,熱衷於關注時尚與流行話題
穿衣風格沒有侷限
重度愛吃甜食,只是胃不是太好XD,容易脹氣和胃食道逆流
時尚的偶像是Jane Birkin 、Twiggy、Rachel Zoe、Chiara Ferragni
樂天派的個性,天馬行空,喜歡迎戰各種挑戰與嘗試新鮮事物。

 

 

 







上一則:請放過單身的人吧!「疊字、親親、餵食秀 」令人白眼的放閃行為盤點! 下一則: 【周一萌物】愛心粉紅馬克杯、浪漫薄荷綠隨行杯..韓國情人節限定杯款超可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