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28】離開20年但卻未被遺忘過的嗓音--張雨生

【金曲28】離開20年但卻未被遺忘過的嗓音--張雨生
第28屆金曲獎將"特別貢獻獎"頒給了已經離開大家20年的張雨生!
不知不覺,已經20年頭...但他的音樂依然存在在你我心中~
我們不是專業樂評,今天想要跟大家聊聊關於這位專業的音樂人,還有我們的青春回憶!

【金曲28】離開20年但卻未被遺忘過的嗓音--張雨生

張雨生是大家眾所皆知的音樂鬼才,大家都暱稱他小寶
但小編之前對他的深刻印象停留在他嗓音清亮、音域高成名曲「我的未來不是夢」
(來~一起唱,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到之後的「我期待」、「大海」曲曲耳熟能詳!
當時去KTV男生們總是愛挑戰小寶的歌,但可想而知,一片慘況啊~
這些經典的歌曲也讓後輩們不斷地重新翻唱
、演唱,像是叮噹、信...
許多歌手們延續這音樂鬼才的音樂魂,
除了本身的音樂才華,直到他發掘了歌壇天后阿妹,這首「我最深愛的人傷我最深」,簡直就是當年男女對唱的經典必會歌曲!!



說到阿妹,小寶慧眼識英雄,阿妹第一張專輯「姊妹」與第二張「Bad boy」都是由張雨生作為唱片製作人,兩張專輯創下全亞洲1100萬張的銷售佳績,不但一舉捧紅阿妹,也更讓大家知道他的音樂製作實力,對阿妹來說,小寶不僅是她的貴人也是她的老師和朋友,對小寶的尊敬不在話下。

【金曲28】離開20年但卻未被遺忘過的嗓音--張雨生

【金曲28】離開20年但卻未被遺忘過的嗓音--張雨生

1997年張雨生出了嚴重的車禍,昏迷了24天後離開了,享年31歲,昏迷期間阿妹的一首「聽你聽我」更是為了喚醒當時沉睡的他所演唱的歌曲,小編聽著電台播放,阿妹表示錄那首歌時完全無法完整的唱完,不斷的潰堤,不斷的祈禱在祈禱,把心意完全的放進歌曲裡,(小編當時立馬去買了這首單曲,同時也祈禱小寶能趕快清醒...),20年過去了,每每聽到心還是都會再酸一下。雖然小寶沒有再醒來,但很確定的他的作品把小寶對音樂的熱愛延續下去。(那張單曲小編還是好好的保存著...)



對小寶的印象,還有很跳Tone卻很經典的《七匹狼》中飾演小雞的張雨生,在那年代轟動一時,大街小巷沒有人沒看過這部電影!尤其一定要大合唱這首經典歌《永遠不回頭》,前奏一下來就振奮人心,激昂的心又再現(遠目),除了張雨生還有經典歌手王傑、姚可傑(東方快車)、邰正宵所合唱,現在聽都會起雞皮疙瘩,有種感動與熱血的心情~(敬青春)


今年第28屆金曲獎給了小寶一個遲來又不嫌晚的貢獻獎,妳和小編心中一樣有一首屬於妳跟張雨生的歌嗎?
哪首歌伴隨你度過難熬的日子?哪首歌陪伴你那些歡樂的記憶?哪首歌是屬於你我之間的連結?他離開我們20年了,經典歌曲也延續20年,也在我們心中20年,或許他也已不需要獎項的肯定,多了只是一份英年早逝的惋惜,謝謝這位音樂人帶給我們的回憶,也讓我們一起懷念創造這麼多美好的歌手、創作者、演員-「張雨生」

在這個夜晚,播著他的歌,一起跟我們回憶他的音樂吧!!



男女合唱必點金曲《我期待》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S、R BAN

上一則:全部超過30款!2大超商7-11、全家「夏日啤酒」來了 下一則:【金曲28】你問世界是哪裡最美,答案是你身邊-五月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