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毛剃光再雷射效果不一定好!關於「雷射除毛前」妳不可不知的小事

把毛剃光再雷射效果不一定好!關於「雷射除毛前」妳不可不知的小事


相信很多女生已經厭倦了剃毛、長毛再剃毛的無限輪迴,有打算在夏天前雷射除毛一勞永逸,關於這個,E編最常聽到的問題都是會不會痛?但其實關於雷射除毛還有更多比會不會痛更重要的問題,是常常被忽略的,這次FG幫大家整理了完整的雷射除毛”行前教育”,讓妳對雷射除毛更有概念喔!


Q:雷射除毛前不能拔毛?

A:如果已經有雷射除毛計劃的女生,請一定要停止拔毛的動作!很多女生可能會以為先將毛髮刮乾淨不但有禮貌而且直接針對皮膚施打雷射效果會更好,但事實上雷射除毛需要留下大約0.1~0.3公分,不要全部刮掉的效果最好;因為雷射會針對留下的黑頭部讓毛囊吸收,但留下的毛髮也不宜太長,最好的方法是在雷射前3天先刮毛,這樣到進行療程當天長出來的毛髮就會是最適宜的長度!


Q:一次就可以永久除毛了嗎?

A:目前還沒有任何療程是能一勞永逸的除毛,很多女生都會誤以為打了雷射,毛就會一次掉光光,這是不可能的!我們的毛囊生長週期主要可分成三階段,分別是生長期、衰退期、休眠期,而這三個階段的毛囊會同時存在,而雷射主要是對處於”生長期”的毛囊進行破壞,讓毛囊不再長出毛髮或是很少量的細毛。

但生長期的毛囊只佔約30%,其餘就是處在退化或休眠期,所以雷射除毛必須要有一段時間的間隔,讓休眠或退化期的毛囊重新回到生長期後才能再度進行雷射破壞毛囊,所以除毛療程通常建議的間隔時間最少要4周或以上,而且至少要4到8次的雷射療程才能完成!

Q:除毛前不能使用酸類產品?

A:這一點其實就跟我們打臉部的雷射一樣,因為雷射療程對皮膚算是一種刺激,而酸類的產品會讓肌膚變得比較容易敏感,所以在治療的前後一周內,都要避免在雷射的部位塗擦酸類產品,像是果酸、美白類、A酸類或杏仁酸等產品,也先不要幫肌膚去角質喔!

另外,本身就有進行除毛療程的E編想要給大家一個溫韾的叮嚀,除毛的療程算是一種長期抗戰,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毛囊有多頑強,所以建議是要由同一位醫生進行療程,這樣才能清楚的了解妳本身毛囊的生長速度跟除毛效果,而且雷射前必須要跟醫生詳細的面談諮詢,了解雷射部位的膚況才是最安全的喔!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Edie

上一則:鋼鐵V徐若瑄祭出「18天瘦3公斤!」超嚴苛飲食控制方法 下一則:亞歷山大、冰肌無痛…不再迷惘!醫美除毛「機型、效果」一次說清楚!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