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漢子愛漂亮;喜歡旅遊喜歡購物喜歡運動喜歡吃,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生活♥ Instagram: tong19871213 聯絡信箱: tong19871213@gmail.com

首.jpg

有誰和我一樣是皮克斯動畫的迷妹嗎 (招手~~~)

( 然後望向我的床上面有好幾隻熊抱哥、毛怪、大眼仔,還有毛怪&大眼仔版的大學熊.... )

想到皮克斯大家會先想到哪一部呢?

我會想到玩具總動員!! 經典中的超級經典!!

說是從小看到大也不誇張,畢竟是1995年的電影了!!

想必不少人應該小時候很愛,長大後終於在2010年等到第三集,換成帶著自己的孩子們去看的吧!!

皮克斯當然還有非常多厲害的作品,這次30周年特展我這個小迷妹就來朝聖了

先帶大家進展場,其他的待會聊XD

CIMG9008_副本.jpg

遙望之前的20周年特展有人也有去嗎? 當時是在北美館

這次是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喔!

一進展場首先就會看到這兩面超好拍照的牆~~~

相片 2016-11-10 下午11 32 07_副本.jpg

因為是迷妹來的,所以我就不好意思地先自拍一張XD

 

CIMG8809_副本.jpg

滿滿的手稿圖牆

和平常我們看到、已經完成成電影的感覺很不一樣

CIMG8812_副本.jpg

毛怪和大眼仔~~~

相片 2016-11-10 下午11 48 02_副本.jpg

毛怪怎麼這麼可愛啦~~~

 

 

一系列自拍完畢就要往展場裡面走囉!

CIMG8835_副本.jpg

大家應該都對這個檯燈很熟悉吧!

每次看皮克斯電影的片頭一定都會看到

CIMG9010_副本.jpg

其實這可是皮克斯在1986年,成為獨立電影製片廠後的第一步電腦動畫短片~~~

 

接下來就會看到皮克斯的動畫年表

CIMG8844_副本.jpg

皮克斯太多太棒的作品

但像我就會常常搞不清楚時間順序

這裡走一圈就會清清楚楚啦~~~

CIMG8839-horz_副本.jpg

原來怪獸電力公司已經是這麼久以前的事了~~~

我怎麼還覺得好像沒幾年前啊!! 我想這就是皮克斯厲害的地方吧

所有的故事和人物都深深的烙印在每個觀眾的心裡

而且像我這種迷妹少女心

就是不只烙印在心裡

我還會買超多周邊產品讓它們徹底融入在我生活裡XD

 

往裡面走可以看到一大面牆上是手繪感的巴斯光年

CIMG8847_副本.jpg

看到這一幕都差點脫口而出「飛向宇宙,浩瀚無垠」了~~~

也有很多人會在這裡拍照唷~~~我自己一個人來看展,這個巴斯又有點大,我自己拍不到 T_T

這一區都是玩具總動員喔!!

CIMG8852_副本.jpg

每個區都會有每部動畫的簡介

這裡有好多的手稿

CIMG8854_副本.jpg

剛剛在門口一大面牆的這張圖,其實手稿小小的一張,大概A5吧

近看真的覺得好細膩喔

CIMG8861_副本.jpg

還有萌萌的美男子版胡迪

CIMG8864_副本.jpg

覺得這張手稿裡面的巴斯超可愛!哈哈哈

CIMG8866_副本.jpg

看到這個想起以前小時候真的有一個蛋頭先生玩,都會把五官亂放XD

CIMG8874_副本.jpg

CIMG8879_副本.jpg

還有各種分鏡圖展示

真的覺得一部動畫電影的完成,真的是各種不可思議!!!

CIMG8851-horz_副本.jpg

立體的模型耶~~~

CIMG8882_副本.jpg

是熊抱哥的各種角度

CIMG8888_副本.jpg

覺得好可愛~~~超喜歡肚子肥嘟嘟的熊抱哥!!

 

大概簡單的給大家看完玩具總動員其中幾樣作品後

其實接下來還有15部動畫長片的手稿等作品在等著呢~~~

page_副本.jpg

是用麥克筆和鉛筆畫的Nemo手稿!

CIMG8924_副本.jpg

還有鉛筆畫的勇敢傳說手稿

精緻又生動~~~

CIMG8950_副本.jpg

毛怪真的好可愛~~~

CIMG8954_副本.jpg

大家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

CIMG8953_副本.jpg

是用便利貼貼出來的大眼仔

CIMG8962_副本.jpg

看到大眼仔和毛怪其實展覽就到尾聲囉!

相片 2016-11-10 下午10 03 26_副本.jpg

有大大的毛怪和大眼仔公仔可以合照

 

展覽最後當然要購買紀念品

CIMG8981_副本-tile.jpg

右下的紙膠帶好吸引人>///<

CIMG8985_副本.jpg

還有實用的帆布包

CIMG8986_副本.jpg

這一區真的!!很!!生火~~~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看完紀念品冷靜一下和大家補充:

這場展覽其實還有一個很酷的3D幻影箱

是在電影發明之前,動畫的基礎

因為我的相機拍起來糊糊的,那就讓我賣個關子,大家親自去現場看看吧 :)

 

這次展覽總共包括了皮克斯16部經典的動畫長片、將近四百件的珍貴作品

和平常我們最熟悉最了解的、色彩鮮明豐富的電影畫面相比

我想這場展覽是讓人更可以感覺到溫度的展覽

不管是大人小孩,都非常適合來這邊細細品味從故事、人物的發想、到手繪勾勒出初期形象,再到製作成動畫電影,這些都很值得一看!!

我們看到幾十分鐘的電影,背後的各個小細節都很重要啊~~~~

 

看到皮克斯的藝術指導Bob Pauley的一段話:

「我們要創造電影中的所有物件,我們必須同時是室內設計師、工業設計師,但是你的設計必須要能與故事契合。故事永遠是這輛火車的引擎。」

當我看到這一段話,真的覺得這就是這一場展覽的精隨啊~~~

體會完這句話,在看展覽的時候,會有更多不同角度的思考和感受!

分享給你們 :)

 

啊最後還想要跟大家分享我每天早上起床睜開眼的第一眼看到的是什麼

( 咦?有人想知道嗎XD )

檔案 2016-11-11 下午2 09 07._副本.jpg

是一堆的熊抱哥!!

這是我床上的右手邊

另一邊還有其他毛怪大眼仔們~~~

真的是迷妹來的XD

 

最後給大家展覽的資訊

展期從現在開始一直到 2017 年 2 月 12 (日) (除夕 1/27 周五休館一天喔!)

時間:10:00~18:00(17:30 停止售票及入場)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 49 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分享

風尚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2013 FashionGuid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