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漢子愛漂亮;喜歡旅遊喜歡購物喜歡運動喜歡吃,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生活♥ Instagram: tong19871213 聯絡信箱: tong19871213@gmail.com

page.jpg

野餐啦!!

相片 2017-8-9 下午1 25 51.jpg

我真的超愛海南雞飯,每次去曼谷都一定會吃,而且吃不只一餐

上上個月去澳洲,去回的班機都在新加坡停留了一天

原本設定好一定要在新加坡吃有名的海南雞飯 (可以感覺得出來我真的超愛海南雞飯嗎XD)

結果因為六月的新加坡熱到我們快要集體暈倒

所以速速的重點式踩點就趕快回機場吹冷氣XD

但我愛的海南雞飯沒吃到我真的不是很開心

不過! 我回台灣後發現台北也有好好吃的海南雞飯!!!

廢話不多說現在就來介紹

相片 2017-7-23 下午4 10 10.jpg

甘榜馳名海南雞飯 真的是我在台灣難得吃到這麼喜歡的海南雞飯了

而且就在熱鬧的捷運中山站,逛百貨公司逛累了又不想在美食街人擠人

真的超推這家!!

快來隔壁的巷子點個海南雞飯吃吃

就算不是剛好人在中山站、平常特地想吃也很方便阿,捷運1號/2號出口走兩分鐘就到了!

相片 2017-7-23 下午3 05 37 (1).jpg

用餐區我很喜歡耶,像我這種常常一個人吃飯的,看到這種座位最開心了

可以避免掉一些併桌或是座位對面空空會一直和別人對到眼的尷尬情況XD

但這次我是外帶喔!

因為我的好姐妹前陣子說想要明年一起去日本跑名古屋馬拉松加賞櫻野餐

所以我就速速的買了一張大大的野餐墊 (明明還超久,是在急什麼XD)

周末就約了老公和我姊一起去野餐

相片 2017-8-9 下午1 21 41.jpg

 

 

野餐墊我買的是格紋的,感覺很百搭也很適合野餐的風格,拍照起來也很可愛!

下層有車縫超潑水處理耐用底布,所以如果碰上有點濕濕的草地也OK,而且這張野餐墊很大喔! 我還沒完全攤開,實際尺寸是照片的兩倍大

 

話說我覺得甘榜馳名海南雞飯超適合我們這種懶人野餐的!

相片 2017-7-23 下午4 11 20.jpg

他們家的外帶盒很方便拿取食用、而且不是一般的方形便當紙盒

是橢圓形有木紋的塑膠盒,拍照起來也很有野餐的風格! 質感和美感都大加分!

相片 2017-8-9 下午1 12 08.jpg

 

然後我真心覺得夏天在公園樹下、搭配一點風,真的是涼涼的!

還比好多小吃店室內涼,我說真的!

一開始說要野餐,我那個怕熱的老公臉都歪掉XDDD

結果就定位後發現其實蠻舒服的

相片 2017-8-9 下午1 23 57.jpg

而且海南雞飯又是冷冷地吃,不會吃得汗流浹背

覺得偶爾這樣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很不錯!

畢竟現在工作忙碌,就連假日也很少感覺到悠哉放鬆

野餐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相片 2017-7-23 下午4 11 06.jpg

 

這天我外帶了兩份海南雞全餐

因為時間是下午了,又有準備一些甜點、水果,所以我們三個人當下午茶在吃

全餐包括了海南雞飯本人、滷蛋、燙青菜還有飲料

相片 2017-7-23 下午4 08 25.jpg

 

 

甘榜有招牌五醬:秘製醬(雞油醬)、黑醬(甘醇醬油)、紅醬、綠醬、黃醬

紅綠黃醬是用獨門配方調出的紅綠辣椒醬和薑末

我真的超喜歡他們家的每一種醬料

外帶的話醬料都會貼心的分開裝

醬料到達用餐地點後再自己放上去就可以了

看到店內照片都是把醬料放在雞上,我才發現我是不是都亂放(?),但因為不管是雞肉或是米飯,我都想要配上滿滿的醬料吃!!

而且綠醬和紅醬放在米飯上看起來比較美 (我超無聊XD)

相片 2017-7-23 下午4 09 02-horz.jpg

而且醬真的好好吃喔!!!

紅醬、綠醬和黃醬,雖然是用辣椒和薑末製成的,但我覺得不是那種很辣的、刺刺嗆鼻的感覺,我覺得反而是香香的!

沾滿醬料一口吃下去超過癮!

 

相片 2017-7-23 下午4 09 17.jpg

用去骨雞腿肉就是Q嫩!! 不油不膩不肥

記得要淋上秘製雞油醬喔,超滑嫩超好吃!

吃完覺得只買兩份根本不夠!!!

但一般正餐我一個人絕對要吃一整份全餐才夠啊! 而且吃完還會意猶未盡~~~

相片 2017-7-23 下午4 08 58-horz.jpg

有人和我一樣每次吃滷蛋和茶葉蛋都不喜歡吃蛋黃嗎XD (舉手)

但淋上甘榜的黑醬,我覺得蛋黃都變好吃了!! 蛋黃也是吃的乾淨溜溜

附菜.jpg

全餐附的菜比較清淡一些 

但甘榜的醬料給的很大方,所以我一樣拌上一點秘製雞油醬和黑醬,超加分!

 

飲料有印度拉茶和大馬竹蔗水可以選擇

因為不知道老公和我姊要喝什麼我就選各一

飲品 (1).jpg

印度拉茶用三種不同的茶粉搭配煉乳、和特調的香奶調製的

喝起來口味很豐富

不會像泰奶一樣太甜喔!

平常不太喝甜的飲料的老公也說這杯不錯,微甜不膩! 

飲品 (2).jpg

接下來這是竹蔗水

這我大推!! 用竹蔗、馬蹄和白茅根熬煮兩三個小時的,這杯的味道是很天然的蔗香

超級適合夏天喝的,清爽又解渴

就算野餐到後來退冰了也好喝喔!

相片 2017-8-9 下午1 37 46.jpg

然後有人跟我老公一樣吃東西很在乎米飯這件事嗎?

甘榜家的米飯是比較Q又帶點嚼勁的,老公表示軟硬適中好吃!!

而且米飯本身就算不用搭配醬料也已經很香了

連我這種平常不喜歡吃米飯的人也都吃光光一粒也不剩

相片 2017-8-9 下午1 22 33.jpg

覺得新買的野餐墊很可愛所以拍超多照片哈哈哈

 

 

對了,不管是內用外帶都有免費的馬來西亞沙勞越胡椒湯可以喝喔~這可是熬了六小時的雞湯精華

當天因為我一個人去打包,準備了一堆野餐東西,大包小包就沒有手可以裝拿

大家去吃或是去外帶要記得喝喔! 超香的!

總之我超推薦甘榜馳名海南雞飯啦

內用外帶都棒棒的

帶去野餐不但可以享用好吃不怕熱的鹹食、就連少女打卡擺拍都漂亮

重點是像我這種懶人可以省很多工啊!!!

介紹其他野餐小物之前先給大家資訊

甘榜馳名海南雞飯

https://www.facebook.com/kampung.taiwan/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40巷26弄1號

(02)2563-6886

營業時間:每天11:00-20:30

 

接下來快速看看除了主食海南雞飯外我們準備了哪些東西來野餐呢?

相片 2017-7-23 下午4 13 32.jpg

感謝我貼心的姊姊幫我準備了一些東西還願意陪我野餐

相片 2017-8-9 下午1 29 29.jpg

可愛的野餐墊上擺滿滿的真可愛

相片 2017-7-23 下午4 09 41.jpg

我還假掰的帶了一小束假花哈哈哈哈

上面這張照片最左邊是從澳洲訂的環保杯Keep Cup,想說如果真的有人想嘗嘗不同飲料可以倒出來互相分享

顏色是我們自己搭配客製的,我跟老公還有眾姐妹們都有不同顏色搭配的,覺得超可愛

出門買咖啡也要記得帶,這樣就可以省去一個外帶杯,比較環保

相片 2017-7-23 下午4 10 24.jpg

這是姐姐準備的軟糖,說到這個軟糖竟然是她從澳洲回台灣唯一的戰利品,我快笑死

可愛的笑臉便當盒是在日本買的,超級療癒超級可愛

另一盒裝的是姊姊幫我們去皮、切好的芒果,超級貼心啊!!!

相片 2017-7-23 下午4 10 37.jpg

然後這是我在澳洲最愛的零食

超細的薯條餅乾,一把抓起來吃超爽的

這次回澳洲就帶了5包回台灣,但有點捨不得吃哈哈哈哈,怕在下一次去澳洲前如果吃光光就沒得吃了XDDDD

相片 2017-7-23 下午4 11 00-horz.jpg

這是日本超可愛的招財貓汽水和富士山汽水

其實沒有特別好喝,我就是單純覺得可愛才買XDDDD

相片 2017-7-23 下午4 10 30.jpg

還有Mister Donut甜甜圈

相片 2017-7-23 下午4 11 03.jpg

還有一盒森永熔岩巧克力磚,平常在家吃我都會先微波幾秒,讓內餡融掉超好吃

但台灣夏天戶外本身就內建微波爐,所以帶出來吃一樣有熔岩的口感XDDD (誤)

然後還有一罐棉花糖醬用來夾土司吃的

相片 2017-7-23 下午4 13 35.jpg

有的東西還在包包裡,拍照時還沒派上用場就沒拍到沒辦法介紹

相片 2017-8-9 下午1 19 19.jpg

不知道大家野餐還會準備什麼呢?

之前和好友野餐,前一晚我們還先做了Sangria,覺得超享受

經過這次發現在樹蔭下真的涼涼的很舒服,下次想要再來認真準備野餐!

當然海南雞飯還是不能少 (流口水)

相片 2017-8-9 下午1 23 09.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分享

風尚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2013 FashionGuid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