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可讓大腦年輕7.5歲 健腦有魚「蝦」更好!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忘東忘西、反應越來越慢、話到嘴邊熊熊說不出口,小心,大腦初老不可不知!台灣已邁向高齡社會, 腦健康對老年生活品質至為重要。最新研究指出,吃對健腦飲食可以減緩大腦的認知力下降,如同讓大腦年輕7.5歲,多攝取有益大腦的營養素如魚油、磷蝦油、大豆,並配合體重管理、適度運動、腦力訓練、紓解壓力等正確生活習慣,就能聰明吃出大腦活力! 

營養可讓大腦年輕7.5歲 健腦有魚「蝦」更好!

三成基因、七成後天 吃對飲食大腦年輕7.5歲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老化研究中心處長、賀寶芙(Herbalife)營養諮詢委員會成員施默爾醫師指出,人體老化進展三成來自基因、七成來自後天影響,例如飲食營養、生活型態,人人都應及早採取行動為健康老化做好準備。施默爾醫師進一步指出,大腦在20歲到達生長達巔峰後便開始逐漸退化,40歲起,每天有上萬個腦細胞會衰老死亡,開始初老症狀,例如忘東忘西、記憶力衰退、反應變慢、專注力不集中等。

值得注意的是,「飲食」能夠吃出大腦活力。一項超過900名老年志願者、為期5年的研究顯示,增加魚類、堅果、橄欖油此類健腦飲食,減少速食、高脂、高糖等垃圾食物,可以顯著減緩認知下降,相當於大腦年齡年輕了7.5歲!同時配合體重管理、適度運動、腦力訓練、紓解壓力等正確生活習慣,為腦部抗老助攻!

營養可讓大腦年輕7.5歲 健腦有魚「蝦」更好!

▲台灣即將邁入高齡社會,賀寶芙(Herbalife)營養諮詢委員會成員、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老化研究中心處長-施默爾醫師(Dr. Gary Small)提醒國人多攝取有益大腦的營養素(例如 魚油、磷蝦油)並配合體重管理、適度運動、腦力訓練、紓解壓力等正確生活習慣,就能聰明吃出大腦活力。

磷蝦油、魚油雙管齊下 吸收率與抗氧化力雙雙提升

賀寶芙美國營養與飲食學會註冊營養師林賢茜表示,腦部神經細胞之間的聯繫與傳導,靠著許多神經傳導物質的充分運作,才能產生思考、記憶與推想能力,除了多攝取魚蝦類、堅果等有益大腦的食物,也可以利用純化的魚油、磷蝦油來補充相關營養素。臨床證實,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只能由魚蝦攝取,是人體所必需卻無法自行合成的重要營養素,其所含有的DHA與EPA,可以保護健康的腦細胞。

林賢茜營養師指出,科學實證表明磷蝦油與魚油一起搭配使用,有助保護大腦健康、促進健康老化,「腦補計畫」可雙管齊下,磷蝦油富含Omega-3,內含的磷脂質可提升吸收力、蝦紅素還能幫助大腦抗氧化,而魚油則能補充足夠的Omega-3有助腦部及身體循環系統健康,聰明的健康管理就要讓每一次努力發揮最大的效益!

資料來源:營養可讓大腦年輕7.5歲 健腦有魚「蝦」更好! http://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福音! 6大黃斑部疾病眼內注射針劑獲健保給付 下一則:老菸槍戒菸多年 仍難逃肺阻塞上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