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膜助肌膚鎖住膠原蛋白 工研院研發新科技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正紅光+導光薄膜 工研院關鍵技術

許多女性最困擾的肌膚狀況,不外乎就是痘痘、暗沉、黑斑或老化問題。為解決女性肌膚問題,工研院最近研發一款有助肌膚鎖住膠原蛋白的光膜;該光膜透過48顆LED紅光能全面均勻照射臉上,鎖住肌膚膠原蛋白,其關鍵技術就在於正紅光,以及得到五國專利認證的工研院特殊導光薄膜技術。

光膜助肌膚鎖住膠原蛋白 工研院研發新科技

工研院專利 紅光照射刺激細胞增殖

工研院量測中心研究員趙志強指出,利用正紅光對皮膚纖維母細胞增生的特性做相關測試,實驗發現,使用630nm波長的紅光時,對纖維母細胞進行20分鐘的照射後,觀察24小時,纖維母細胞數量最多增加到43.7%,顯示紅光光源對細胞具有刺激增殖效果,這時若能配合研發的五國專利特殊0.1-0.38mm超薄型光導薄膜與微奈米轉印製程技術,就能有效達到高效能紅光均勻照射的功能。

基礎保養加上光膜 肌膚水嫩Q彈

透過低能量紅光,主動防禦及強化表皮,若再加上保養三步驟,也就是洗臉、化妝水以及精華液,接著再使用此光膜20分鐘,更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除了能增加肌膚賦活反應,也能加強保養品吸收調理效果,讓肌膚維持平衡,達到穩定狀態;開業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表示,如何穩定維持光的波長以及能量穩定,其中的訣竅就是在工研院的高階技術。

紅光療法非人人適用 光敏感肌膚者要注意

紅光鎖住膠原蛋白的研究,過去在美國太空總署就有開發相關技術,用來幫助太空人受傷不容易癒合傷口,後期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醫學院也有研究報告指出,這種光療,能有效促進肌膚細胞生長高於正常生長值的5倍;趙昭明指出,但紅光療法較適用於一般膚質、敏感膚質,但若為光敏感肌膚者,包括容易有過敏現象的人,就較不適合使用。

發揮紅光應用 工研院持續開發新產品

此款光膜紅光照射,有如去醫美診所照射一次的效果差不多,尤其年紀越大者,皮膚老化速率快,使用此光膜紅光照射後,平均14-28天就會有感覺;趙志強研究員指出,可望未來將紅光應用在其他種類光膜上,像是妊娠護理光膜、皮膚修護光膜以及私密處護理光膜等,幫助女性甩開困擾的肌膚狀況。

 

資料來源:光膜助肌膚鎖住膠原蛋白 工研院研發新科技 http://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3D列印技術 降低心瓣膜手術風險 下一則:美台研究發現 可攜式腦機儀可偵測青光眼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