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SOP醫療管理 這樣做可獲得ACHSi認證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正豪報導

洗腎診所也有國際認證!台北市和泰內科診所2017年起開始導入國際級醫療照護標準,經過一年努力,終於取得「ACHSi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認證 (Australian Council on Healthcare Standard International,簡稱ACHSi)」。ACHSi是運用SOP醫療管理概念將臨床照護流程標準化,為腎友提供全方位專業醫療照護。

導入SOP醫療管理 這樣做可獲得ACHSi認證

依循ACHSi五大標準 訂定血液透析管理機制

血液透析極易遭受感染;因此,能夠提供高品質的醫療照護,是每家洗腎診所追求的目標。和泰內科診所於2017年在費森尤斯腎臟照護公司的協助下,引進以「病人為中心」的國際醫療評鑑制度-ACHSi認證,依循五大標準機制,訂定其標準管理機制。

ACHSi五大標準機制包括1.制定監督醫療管理單位機制、2.制定最高醫療照護準則、3.制定標準化照護流程、4.制定稽核監控機制、5.制定改善行動方案。和泰內科診所周明賢院長表示,我們期待藉由導入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將管理品質標準化,推行品質改善,加強病人安全,讓腎友們擁有良好且穩定的治療品質。

 

導入SOP醫療管理 這樣做可獲得ACHSi認證

每三年為一週期認證制度 確保一致性醫療品質

費森尤斯腎臟照護公司總經理馮冬萍指出,ACHSi是每三年為一週期認證制度,每一次認證,皆要符合「評估及品質改進計畫(Evaluation and Quality Improvement Programme,EQuIP)」,並透過五大評鑑機制幫助醫療單位不斷檢討改善洗腎的流程與步驟,除了降低感控問題,也能確保提供一致性的醫療品質。

費森尤斯醫藥資深醫療品質管控總監Lisa Webb表示,在導入認證過程中,除了遵循國際標準,可有效提高醫療照護品質,也能提升工作環境安全;雖然獲得認證僅是醫療品質持續改善的一個環節,但我們深信今日所得到的榮耀與肯定,絕對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資料來源:導入SOP醫療管理 這樣做可獲得ACHSi認證 http://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擺脫日吞十多顆藥 高血壓導管助她重獲新生 下一則:感冒吃甜易生痰? 吃對了有助潤肺化痰!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