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五) 學佛度己又度人 (完結篇)


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五) 學佛度己又度人 (完結篇)


() 學佛度己又度人

 

準備國考是職業生涯規劃中的轉淚點之一,但「學佛」卻是生生世世最大的轉淚點。學佛的重要目的是「回歸自己本來的面目」及了解「宇宙人生的道理」,當我們人生的方向走對了,人生自然依「心念」而行。所以,當我們想走公職這條路,就會走上這條路,這就是不可思議的因緣!

 

當我們讀《了凡四訓》,知道「袁了凡」先生因「雲谷禪師」的指點:『惟凡人有數;極善之人,數固拘他不定;極惡之人,數亦拘他不定。命由我作,福自己求』 此後,了凡先生改變自身的命運。我們再讀《俞淨意公遇灶神記》的故事,了解唯有諸善奉行、諸惡莫為,才可轉禍為福,且渡己又度人。參與考試的考生,須再詳讀 《太上感應篇》、《文昌帝君陰隲文》。這四部文章已詳細地說明「因果關係」。為何再度強調因果關係? 因為「因果關係」決定是否上榜的那把金鑰!

 

「方東美」先生曾說:『學佛是人生最高享受』,此言千真萬確,待諸位親自驗證 - -  眾生有感,佛就有應 ;「佛氏門中,不捨一人」!

 

(完結篇)  ~ ~ 祝各位考生們早日上榜!   阿彌陀佛 ~
 

By Vivi  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五) 學佛度己又度人 (完結篇)     

願以此功德迴向外婆謝評女士, 得以往生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

上一則:國考成功之路來自不可思議之因果關係及因緣 ~ (四) 訓練體能及英文口試之經驗談 下一則:從真幹做起、從懺悔心做起
我要留言:
  • 尤加利
    2012-09-23 14:25:09
    大布施舉例來說: 固定捐款去幫助弱勢團體, 讓他們有津費可以幫助生活困苦的人... 印些佛經書是法布施, 可以為妳帶來智慧... 去正軌經營的廟寺捐款, 讓這些財團法人永續經營下去, 廟寺也都是幫人處理問題的.. 只要是善行, 哪怕只是投個5塊錢到捐款箱, 或是捐發票都是隨手可做的, 不是嗎 ^.^ ? 加油哦, 希望妳早日考上國考, 多一個人可以見證行善的因果嘍!! ~ ~
  • twostar
    2012-09-10 13:47:57
    謝謝妳的回覆,再請教妳..什麼是.....大布施...可以舉個例嗎...感恩.
  • 尤加利
    2012-08-30 16:34:19
    當時, 每早我以拜佛的方式唸 "大悲懺" 及 "心經", 晚上亦如此。回向先給 "法界眾生" , 再來是"冤親債主" 及"目前的親人", 最後才是 "願考上準備的那個考試". "大悲懺" 是取自"佛光山出版的大悲懺CD" 裡頭的那個小本子來唸, 當然沒有學CD的方式來唱. 妳不妨試試看嘍 ^.^ ~ ~ 祝你能順利考上! 最重要的是 "大布施", 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哊! B/R, Vivi
  • twostar
    2012-07-25 06:42:12
    我是要準備考試的考生...想請問你..平時都怎麼唸佛號..念之前和之後要講些什麼或回向之類的...心經每天都念幾次呢...念之前和之後要講什麼做為回向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