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無明》余文樂演技大爆發,4/7淚腺失守上映

《一念無明》余文樂演技大爆發,4/7淚腺失守上映
去年金馬獎榮獲最佳新導演獎與最佳女配角獎、香港金像獎共八項大獎入圍港片《一念無明》,題材刻畫描寫主角余文樂試圖重新重返社會融入生活,卻遭受諸多異樣眼光與壓力,即使鄰居與最親近的父親也不相信他,令人聯想起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電影《海邊的曼徹斯特》,而《一念無明》的題材廣度與情境深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兩部片男主角以內斂卻又充滿爆發利的演技皆讓觀眾震撼與動容;其實《一念無明》導演黃進也表示確實不少媒體有同樣好奇,但他自己忙到還沒空看《海邊的曼徹斯特》,他笑說《一念無明》香港都會環境應該更貼近台灣,應該台灣觀眾更有感。

《一念無明》余文樂演技大爆發,4/7淚腺失守上映
最近注目度大增的男主角余文樂,在片中精神分裂式的變臉演技被媒體譽為猶如《分裂》男主角詹姆斯麥艾維,不知下一刻會如何爆發,確實是余文樂多年來最震撼人心的演技。同時《一念無明》劇中父子大和解的情節,角色的情緒宛如《大法官》小勞勃道尼與父親之間的互動,而余文樂與金燕玲在片中母子相濡以沫卻又內藏心結的表現,看似憎恨對方,但其實最愛的還是彼此,甚至母親失禁幫對方擦澡的細微情感也都細膩轉化。

《一念無明》余文樂演技大爆發,4/7淚腺失守上映
片中飾演余文樂前女友的方皓玟最近更是受到許多矚目,在戲中的催淚情緒爆發力也直逼《海邊的曼徹斯特》蜜雪兒威廉斯的前妻角色,雖然兩人戲份不多,卻依然能讓觀眾感受到她們心中壓抑的愛恨交錯,難怪方皓玟在各方推崇下也入圍今年香港金像獎女配角獎,跟劇中飾演母親的金燕玲捉對廝殺。

《一念無明》余文樂演技大爆發,4/7淚腺失守上映
「整個世界好像停頓了一整天。」方皓玟坦承自己首次被香港金像獎提名時非常驚喜,「我是歌手出身,雖然很喜歡演戲,但沒想過能一直演戲,能夠遇到這些好角色真是非常幸運的事。我能夠參與《一念無明》演出已經很開心,從沒想過會被提名,所以當時我在家哭了很久,沉澱了很長時間。」

《一念無明》余文樂演技大爆發,4/7淚腺失守上映
方皓玟讓自己融入角色之中而毫不造作的演出,令《春嬌與志明》導演彭浩翔亦讚不絕口:「演員演得很內斂。很喜歡方皓玟教會的對白,是整部電影寫得最好的部分。」而這場面對舊愛的催淚戲動人真情也讓人聯想《海邊的曼徹斯特》蜜雪兒威廉斯的飆淚哭戲;其實,方皓玟每場都是難度極高情感戲,她為此還閉關一個多月不跟朋友吃飯逛街,「為了演活這角色,我揣摩Jenny的心情和狀態,把自己封閉起來甚至每天以麵包度日的生活。」結果方皓玟的苦心終於獲得媒體與評審的青睞,終於獲得生平第一次入圍香港金像獎的殊榮。

方皓玟你是你本身的傳奇

 

《一念無明》余文樂演技大爆發,4/7淚腺失守上映

《一念無明》在台灣也將提前於3/31(五)到4/2(日)三天進行口碑場放映,戲院包括華山光點、誠品電影院、長春...等戲院,同時在博客來有預售票活動,有興趣的影迷請查詢注意甲上娛樂的官方臉書

 

故事大綱:
四月七日上映的《一念無明》,敘述阿東(余文樂 飾)獨自照顧飽受病患折磨的母親 (金燕玲 飾)。母子二人情緒對立猶如困獸之鬥。當阿東意外疏失害死母親。原本獨居多年的阿東父親大海(曾志偉 飾)因愧疚而將阿東接回同住。兩個背負沉重愧疚的大男人只剩下對方,但是蝸居在狹小的房間內的親人,卻是自己最不能面對的過去...

 

觀後感:
其實對整部戲很有感的地方太多,一開始會注意到空間:香港人民生活在擁擠的空間,對於一般市民更是如此,連地鐵都擠到誇張;再來是對現代人與人之間的同理心感到失望,果真如古人所言:人不畏己天誅地滅,除了對社會和人心有感之外,余文樂和曾志偉的演技爆發讓小編不知道哭了幾回XD,和久病母親金燕玲飾演的對手戲、和父親曾志偉的父子戲,對余文樂內心戲又加了好多分,除了帥氣,阿樂是個實力派演員啊~這種親情的戲碼小編真的無法抵抗啊~~~但也不自深省,如果是發生在周遭…自己會是怎麼看待心理疾病的人呢?是否能跟那小孩一樣,發自內心單純的去與人相處,為了生活,我們到底失去了什麼?更會深省…要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愛你的人,還有適時的去幫助別人,可能得到的會更多~

《一念無明》余文樂演技大爆發,4/7淚腺失守上映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R BAN


 

上一則:2017年拉麵戰開打!人氣「麵屋一燈」姊妹品牌「豚骨一燈」3/29強勢登台 下一則:宋仲基、孔曉振和EXO愛的韓牌NOHANT,台北首間專賣店4/1登場!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