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Country for Old Men《險路勿近》觀影心得

險路勿近》(英譯:No Country for Old Men)觀後感

No Country for Old Men《險路勿近》觀影心得 

 

為了百萬美金,你願意花多少時間去尋找或藏匿?

晚上在家吃完女王做的晚餐,無意間轉到HBO,想看看本週六的電影有沒有什麼強片,后來看到,一個拿者空氣筒的瘋狂殺手奇哥被警方攔下帶回警局后將警察勒斃,在開景車用特別的空汽筒槍殺了一個車主,並駕者他的車子開始追債,雖然男主角意外發現並拿了黑幫黑吃黑的二百萬美金,但是並沒有正享受到什麼物質上的享受,一連串的逃亡中間穿插著他與妻子及地方警長與下屬間的對話,一點一滴的拼湊出電影導演柯恩兄弟所精心擘畫的意念,中間的內容一度讓我覺得有點枯燥,但是意想不到的北野武形態的暴力槍戰卻能夠讓我深入其中,沒有按下轉台的鈕[HBO無廣告],我感到劇情的內容頗有深度,不法所得的龐大的金錢亦或是金錢復身就帶有罪惡,引起的人的貪念,一點一滴的破壞人的善良美德,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片中角色[男主角或是殺手]在全身鮮血的情況下都會用身上的大鈔去和路人交換衣物,路人的反應和對話都非常有趣,而全片最讓人注意的就是冷酷無情卻又自創一格、條理分明奇哥殺手,他的語氣配何他的自我邏輯對話,來引出主角週圍的人性格表徵,而無力改變現狀且對現實生活失望的老警長,在這一連串的暴力屠殺事件後,似乎得到一點繼續奮戰的生機,雖然沒交待金錢或是出車禍的殺手后來下場如何?但是前面豐富的劇情似乎已經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消化了,后面的伏筆就給觀眾一個自我想像的空間。

我覺得我最近的生活有點失去一些說不出來的東西,也許是受到家中一些事情煩惱,而現在表面上從事的工作上其實也遇到一些說不出來瓶頸,但是好在陸續都有獲得解決,感謝我週邊的朋友和弟兄姐妹給予我的幫助和建議,也要謝謝女王給我的包容和照顧,對於已經三十歲,卻仍保有浪子心境的我來說,彷彿已經可以順利體會出這部以沙漠為背景陪襯著長長的公路電影的那種飄泊不定的感覺,更加強化了我內心的射手性格,也許有天我騎著我的雪風再度展開環島之旅時,在巡曳長長的海線和山線的當下,會再度想起這個電影。

[後記]

沒有想到台灣也發生了類似的情形(第一銀行盜領事件後續案外案)阿!但是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勿強求!該你的就會是你的!賽翁失馬還焉知非福!特別是台灣這個科技島監視器密佈加上又是個不太重視人權的警察國家~不是你的東西還是不要拿的好!

[新聞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722000387-260102

一銀盜領案高潮迭起,柯姓老翁前晚自稱拾金不昧主動交出在內湖山區所拾獲一銀454萬多元贓款後,檢方昨以證人傳喚他說明,柯當庭再主動交出1000元,警方帶他重回現場及住處調查、模擬,發現與他供述差不多,初步認為應無侵占犯意,但恐有搬運贓物罪嫌,將函送檢方認定。

重回現場 一度拒做筆錄

 

65歲柯男前晚原供稱,前天上午7時許在西湖停車場拾獲一黑色塑膠袋,後又改口是餵流浪貓時,在警方尋獲贓款附近撿到。警方質疑他為何到這麼隱蔽的地方運動和餵動物,柯當場愣住,回答沒為什麼,並拒絕做筆錄。看到父親有所遲疑,柯的兒子便勸父親「沒做虧心事幹嘛要怕,筆錄做完就可以趕快回家」,柯才妥協,但最後不願意簽名。

藏款15hr 決定交給警方

檢方昨一早就傳喚柯氏父子,並且分別偵訊。柯坦承,在山區看到行李袋及電腦包放在一起,打開赫然發現裡面滿滿是錢,因行李袋中的錢實在太多,他擔心會被黑道追殺,所以在山上猶豫很久,才將電腦包裡的錢裝在撿拾的2個塑膠袋內帶走,並將電腦包隨手扔到5公尺深的山谷。

家中經濟情況還算不錯的柯說,當時沒有看到任何警察,也不知道是一銀盜領案贓款,錢帶回家後,藏放在對面未租出去的飲料店櫃子裡,想等兒子回家後商量如何處理,後來看到電視說在那裡找到錢,才知出了問題,在天人交戰近15個小時後,決定交給警方,強調沒有要占為己有。

監視器露餡 疑變裝尋寶

警方昨帶柯回家調查,找到另個裝錢的塑膠袋,確認他沒有再暗藏其餘的贓款。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他戴安全帽騎車繞遠路到登山口,上午8點半時戴安全帽提著贓款步行回家,之後再返回現場騎車,懷疑他刻意去「尋寶」。鄰居則驚訝地表示,柯男個性老實,很愛護動物,不相信他會侵占贓款。

法界人士說,柯姓父子在警方發覺前主動將贓款交給警方,並無侵占犯意,而且那454萬多元是主嫌安卓斯藏匿的贓款,並非遺失物,柯姓父子應無侵占遺失物的法律責任,警方預定今日將再傳訊柯男。

(中國時報)

 

 

No Country for Old Men《險路勿近》觀影心得 

劇情的內容

No Country for Old Men《險路勿近》觀影心得, , , , , ,
創作者介紹
No Country for Old Men《險路勿近》觀影心得

雪風瑞兮[REDCELL6]終日不歇

上一則:國泰世華MyBank強力推薦您來使用她的眾多功能!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