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原創就是........自己王國皇后的貞操,身為國王的你是不容許皇后隨意給別人給瓢竊占有的!

原創~就字面上的解釋就是源自自己的創作或創意應用於文字等創作之上, 

是屬於智慧財產權中著作權的一種,

好比說是一個出人意外的靈光乍現的想法,

造就出一個的獨具巧思的文學大作,

其中都包含了原創作者嘔心瀝血的心血結晶在內,

可以說是字字血淚也不為過,

倘若輕被他人在沒有經過許可的方式給隨意仿製,

不單對於原創者來說是一種傷害,

對於社會公平正義和人民的信賴也會造成不可磨滅的損失,

所以不論是有形或是無形的原創作品,

一但經過一定的程序為大眾所廣知 ,

基本上就應該要受到他人的尊重及法律的保障,

原創就好比.自己王國皇后的貞操,

身為國王的你是不容許皇后隨意給別人給瓢竊占有的!

 近年來因為智慧財產權已經日趨被政府機關及社會大眾所重視 ,

讓以往許多號稱[山寨]的仿貌品已經無法像過去一樣猖獗,

但是無形的創意及文字創作上,

因為主客觀的一些因素,

以級網路的發達造成快速大量的文字複製,

造成許許多多著作權的漏網之魚,

這需要政府及民間單位多多加以宣導,

讓大家都能夠知道原創的可貴及應該受保護的原因,

適時適度的予以保護並獎勵原創,

不論是上行下效或是由下到上都能夠風行草偃,

如此一來,

社會才能夠人人都願意貢獻所學所知 ,

公平正義的大同社會才會真正的實現。

讓我們一起來以身作則 ,

發出你我原創宣言 ,

就從自己的網路文章開始,

妥善應用創用CC標章,
一同來響應原創在我的精神,

不單可以使自己著作有國際法律來保障自己的苦心創作及創意概念,

同時也是表現對他人作品的尊重及重視,

保護原創精神,

從現在就開始。

--------------------------------------------------------------------------------------------------------------------------------------------------------------------------------------------

什麼是創用CC:
創用CC (Creative Commons)是一種針對受著作權保護之作品所設計的公眾授權模式。任何人在著作權人所設定的授權條件下,都可以自由使用創用CC授權的著作。
詳細請看:

http://isp.moe.edu.tw/ccedu/introduction.php

-------------------------------------------------------------------------------------------------------------------------------------------------------------------------------------------
我覺得原創就是........自己王國皇后的貞操,身為國王的你是不容許皇后隨意給別人給瓢竊占有的!速來原創吶喊SHOW CC一下! 

活動網頁:http://www.blogad.com.tw/Events/20110210_CCShow/Default.aspx



謝謝大家 我覺得原創就是........自己王國皇后的貞操,身為國王的你是不容許皇后隨意給別人給瓢竊占有的!




我覺得原創就是........自己王國皇后的貞操,身為國王的你是不容許皇后隨意給別人給瓢竊占有的!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創作者介紹
我覺得原創就是........自己王國皇后的貞操,身為國王的你是不容許皇后隨意給別人給瓢竊占有的!

雪風瑞兮[REDCELL6]終日不歇

上一則:尋找 消失兩百年的 單一無二終極寶藏 下一則:[大台中新光三越1010湘菜料理十全十美體驗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