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高的手術刀觀影有感

孤高的手術刀觀影有感    

[電影預告欣賞]

 

前陣子參選台北市長的名醫級候選人在歧視女性言論被大加譴責後又被人揭發了MG149帳戶公私帳不清問題,因為全案已經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所以不再多妄加評論,但是這中間一則新聞內容卻讓我非常印象深刻,這位名醫及其陣營就將這MG149帳戶扯到醫生共業,說幾乎全數的醫生都有這樣的問題,倘若不是他要出來選舉這些永遠都不會有事,這就跟國務機要費當時的歷史共業說法如出一轍,我不禁想到了[孤高的手術刀]這部電影,其實是以台灣的換肝權威為芻形去改編的,片中的好醫生跟壞醫生拿的都是一樣的手術刀,但是動機不一樣,壞醫生總是想到卸責、陞官等沽名釣譽之事,手術刀在他手上不是救人反而成為屠刀;而好醫生單純的就是要救眼前病患脫離痛苦,動機是純粹的,當然也是孤高的救人之刀,也許鶴立雞群但是卻可以激發手術團隊的榮獲感及喚醒他們心中醫護人員悲天憫人的職責所在,兩者差距是如此天高地遠,也許誠如那位名醫政客所說是天下烏鴉一樣黑,但是我相信始終都會有堅守本份不同流合污的醫生能夠抗拒這不義之財的誘惑的,真心希望所有的醫生或是有志行醫的人都看一下這部平實卻感動人心的[孤高的手術刀],相信你一定能被感動!

[2015.09.27]

後記:

沒有想到這個[白賊成性]的後選人真的[政變成真]成了台北市長~人在做天在看!我們一起來監督這個號稱透明的白賊市腐團隊!

 

NOW MG149 已經依貪污及險錢罪嫌起訴 此案尚在司法審理中

 

說已經還柯文哲清白還真的是不分青紅皂白了!

 

[還有其他的案外案.......準備要拿5000K叫手下去擔嗎XD!]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414/592327/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職台大醫院外科創傷部主任時,擔任研究助理的劉如意,在替辦公室購買摩洛哥椅等用品時,涉嫌拿不實發票向台大醫院核銷6198元的經費,涉犯偽造文書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劉如意坦承犯行,檢察官予以緩起訴,要她繳交2萬元給國庫。而全案由偵辦檢察官依職權送高檢署再議,經高檢署檢察官認為緩起訴處分並無問題,駁回再議,全案確定。


至於柯文哲在補助款案是否涉及不法,由於此案性質與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MG149案相似,為了釐清全案及MG149帳戶如何動支及核銷經費,北檢已將2案統籌交由負責偵辦MG149案的檢察官負責,希望能夠釐清全貌,而目前柯文哲涉及兩案部分,仍在調查中,北檢尚未傳喚過柯文哲。

2011年11月,廉政署偵辦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博士蕭雅文涉長期詐領國科會補助經費案,搜索元霖文具行時,意外查到元霖與上千名教授交易內帳,請教育部政風司查核發現竟有數百名教授與蕭雅文一樣,其中包括柯文哲在內的台大醫院醫師,均涉嫌利用不實發票核銷國科會經費,經與檢察官研商後決定將教授詐領補助款案交由台北市調查處接續偵辦。

市調處著手偵辦後,發現在柯文哲的部分,被查出多年前在擔任國科會研究計畫或贊助廠商委託台大醫院辦理研究計畫主持人時,在辦理研究經費核銷時,以元霖文具行開立不實的發票進行核銷,因此被市調處依貪污罪被告傳喚到案,當時柯P經訊問後步出市調處,自覺遭羞辱,數度哽咽砲轟制度奇怪,還痛批:「白癡把國家搞成這樣,我自己來幹算了!」而這次的訊問,也奠定他走向從政之路。

事後市調處將劉如意、柯文哲等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劉如意將所有責任一肩扛下,到案供稱,當時有告訴跟柯文哲說辦公室需要買椅子、桌子,但其他細節並沒有每一筆都跟柯P報告,當時她發現元霖提供給她的發票與名目不相符時,也曾問過元霖,但元霖都告訴她:「台大醫院其他部門也都這樣做」。

劉如意原被依涉犯貪污罪偵辦,但由於全國教授反彈,最高法院刑事庭會議決議,公立大學教授不具《刑法》的公務員身分,也非授權公務員、委任公務員,不應依貪污罪偵辦,去年10月檢察總長顏大和邀集全國偵辦國科會補助款的檢察署開會討論,決定遵循最高法院刑事庭會議決議,認定這些教授、研究助理不具公務員身分,貪污教授因而解套,改以《刑法》偽造文書等罪論究。(呂志明/台北報導)

 

[自導自演老鼠尾 來轉移焦點]

 

 

[護航有功 一人得道 淝貓升天]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7/538015/

 

 

 

[DPP黨報出來護航 要見大水庫同流合污昭然若揭]

 

相關新聞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28838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柯文哲今天赴市議會備詢,會中新黨議員陳彥伯質詢柯文哲,是否贊成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設置類似MG149的帳戶?柯文哲表示凡事有利有弊,不應害怕弊端就不做事情,因此仍鼓勵北市聯醫設置類似帳戶,支持學術研究。

 

  • 孤高的手術刀觀影有感

    新黨議員陳彥伯今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柯的MG149帳戶引起很多爭議,且醫生募款可能會變相為紅包,詢問柯是否贊成北市聯醫設置與MG149類似的帳戶?(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天前往台北市議會備詢,新黨議員陳彥伯質疑柯的MG149帳戶引起很多爭議,且醫生募款可能會在接受廠商捐款時變相為紅包,詢問柯是否還贊成北市聯醫設置與MG149類似的帳戶?

 

柯文哲表示,雖然他同意募款還是有可能成為變相紅包,但考量利弊之下還是支持設置,不應該為了防弊就什麼事都不做,且MG149能幫助學術研究,只要將來設帳戶時更加公開透明,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何況這個制度已在台大用了40、50年。

 

此外,柯文哲也說,他已問過聯醫為何目前還沒有類似帳戶,聯醫總院長黃勝堅先前回應他已在研究中。

 

 

 

 

 

 

 

 

 

 

BUT [天下烏鴉不一樣黑的!] 白賊市長的大水庫恐怕要失望了!

 

相關新聞: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505030163-1.aspx

 

 

北市聯醫:不設類似MG149帳戶

 

字級: 孤高的手術刀觀影有感 孤高的手術刀觀影有感

 

發稿時間:2015/05/03 15:01 最新更新:2015/05/03 15:01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表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應設類似MG149的帳戶,幫助學術研究。北市聯醫總院長黃勝堅今天說,經內部討論,決定不設。

柯文哲4月15日在台北市議會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他認為聯醫要設類似台大醫院MG149的帳戶,因為還是要做學術研究,他還曾經問過聯醫為什麼沒有。

黃勝堅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經過內部多次會議,決議不設,已將決議簽報公文給柯文哲。

黃勝堅說,決議不設帳戶原因,是因為社區醫院跟醫學中心型態不同,量體差很多,因此認為沒有設立帳戶的必要。

他說,設帳戶主要是為了廠商委託臨床試驗,用於分配經費,目前聯醫研究經費來源是以申請科技部計畫為主,不需要募款,因此也不需要帳戶。1040503

 

有讀者留言說已經有人還柯文哲清白 還請告訴我是誰阿

 

MG149帳戶案 首度以貪汙罪傳喚柯文哲

2015-07-29 02:47:43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孤高的手術刀觀影有感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告發在台大醫院期間私設MG149帳戶,北檢昨首度以貪汙罪傳喚。 記者楊萬雲/攝影

分享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告發領導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期間違法私設MG149帳戶,涉及貪汙與洗錢,台北地檢署昨天首度以貪汙罪被告傳喚柯出庭,另以證人傳喚台大前醫務秘書劉如意、台大醫院葉克膜前組長蔡壁如,三人訊後請回。

昨天庭訊過程約兩小時,檢方讓柯文哲、劉如意、蔡壁如同庭應訊,但三人未對質;檢方除釐清MG149帳戶捐款過程與資金流向,還調查柯文哲有無涉及詐領國科會補助款。柯文哲對所有問題均有問必答,態度配合。

檢方也以告發人身分傳喚立委羅淑蕾,針對她告發MG149帳戶違法部分,詢問是否還有其他事證需補充,另外也針對她遭控違反選罷法部分進行答辯。由於MG149案已從「他」字案轉「偵」字案,預料近日就會偵結。

去年大選期間,羅淑蕾指控柯文哲自二○○三年起私設MG149帳戶,並編寫「外科加護病房醫療經費MG149法規」,在法規中,柯把沒用完的經費以「五五分帳」處理,並未依規定繳回,讓公帳流入私帳,因此告發柯涉嫌貪汙、洗錢與逃漏稅。

羅淑蕾說,柯文哲以秘書名義在銀行開設帳戶,設小金庫接受葉克膜廠商捐款,光是二○○六到二○一一年就有五百多萬元捐款,帳戶內還有國科會、衛生署研究經費;她質疑若此舉合法,未來警察局也可以設私帳,以互助會名義叫八大行業來捐款,吃喝玩樂都從那邊出,這樣可以嗎?

羅淑蕾指出,MG149私帳複雜,裡面有廠商捐款、個人捐款、國科會與衛生署的錢,她是以維護制度、舉發弊案精神,把柯文哲的小金庫揭發出來。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507285004-1.aspx

MG149案 羅淑蕾指柯文哲私收5百萬捐款

字級: 孤高的手術刀觀影有感 孤高的手術刀觀影有感
發稿時間:2015/07/28 09:58 最新更新:2015/07/28 10:59
孤高的手術刀觀影有感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法委員羅淑蕾告發的MG149案,28日傳喚羅淑蕾(中)。 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4年7月28日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8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MG149案,今天上午傳喚立委羅淑蕾。她說,是以告發人身分出庭,柯文哲涉逃避台大醫院的監督,開立帳戶,接受廠商新台幣500多萬元的捐款。

本案是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淑蕾去年9月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MG149案,指控柯文哲涉嫌違法洗錢、貪污。北檢將於今天下午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柯文哲說明。1040728

MG149案 羅淑蕾:柯文哲設小金庫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8日電)北檢偵辦MG149等案,今天上午傳喚立委羅淑蕾,她說,柯文哲用祕書名義開戶,設個小金庫,接受廠商捐款,如果這樣可以,警察局也可以設帳戶,叫八大行業捐款。

此外,因MG149案挨告的柯文哲在競選長巿長期間,控告羅淑蕾涉嫌妨害名譽及違反選罷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柯文哲後來撤告,但違反選罷法為公訴罪,就算原告不追究,檢方仍須偵辦,檢方今天將一併訊問羅淑蕾,本案近日偵結。

羅淑蕾出庭前指出,「今天主要釐清柯文哲為什麼跟其他台大醫生不一樣,要逃避台大的監督,私設帳戶,用祕書的名義開戶,接受葉克膜廠商的捐款,從民國95年到100年當中,接受500多萬的捐款,這些捐款流到哪裡去?還有一些國科會的錢、衛生署的錢,這些研究經費,為何流到他的祕書帳戶,我想這些他應該要交待。」

羅淑蕾表示,「我們也要看台灣司法是否允許這樣一個公務人員身分,用祕書的名義去銀行開戶,設個小金庫,接受廠商捐款,把公帳也流到小金庫裡,這樣可以嗎?假如這樣可以的話,那以後就天下大亂了,那警察局也可以私設帳戶,以互助會的名義,叫八大行業捐款,捐款以後的吃喝玩樂都從那邊出。」

羅淑蕾說,「那以後建管局、都發局也都可以開個私帳,叫建商來捐款,吃喝玩樂都叫那個戶頭出,若這樣沒事,台灣的司法可以接受嗎?台灣的民眾可以接受嗎?」所以她是以維護制度、舉發弊案的精神,把柯文哲的小金庫揭發出來。

全案緣於羅淑蕾去年9月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MG149案,指控柯文哲涉嫌違法洗錢、貪污。北檢將於今天下午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柯文哲說明。1040728

 

 

 

 

 

 

孤高的手術刀觀影有感

 

 

 

孤高的手術刀觀影有感, , , , ,
創作者介紹
孤高的手術刀觀影有感

雪風瑞兮[REDCELL6]終日不歇

上一則:鐵人賽30之DAY 3 HAPPY療癒法 下一則:天下果然有白吃的早餐之【IKEA 20歲 生日大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