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圖書館」全國還書,「全家便利商店」率先為您服務!

「臺北市立圖書館」全國還書,「全家便利商店」率先為您服務!  
「臺北市立圖書館」全國還書,「全家便利商店」率先為您服務!
「臺北市立圖書館」全國還書,「全家便利商店」率先為您服務


  知識在哪裡,臺北市立圖書館就在哪裡。為提供全國性的便利商店還書付費服務,本館已率先與全家便利商店攜手合作,自104年2月4日起,民眾至臺灣本島任一個全家便利商店門市皆可歸還本館圖書,突破固定據點及開放時間之限制,提供民眾更方便的還書選擇。

  藉由全家便利商店的FamiPort機臺,依序點按「店到店」>「圖書館寄件」>「臺北市立圖書館」,輸入聯絡人資料後列印單據,連同符合便利商店規範的包裝物件(包裹尺寸規格需符合長+寬+高≦90公分、單邊長≦45公分且總重量≦5公斤,讀者可自行妥善包裝物件或另行購買便利袋、便利箱包裝),至櫃臺繳交每件新臺幣45元的包裹費用就能完成還書程序。

  全家便利商店還書的服務範圍為臺灣本島所屬門市,藉由安全有效率的物流系統運送,讀者亦能全程掌握資訊流程,最遲於交件2日內由物流中心處理完畢。當圖書送回本館,館員將以門市的收件時間為依據,透過系統回溯還書時間,不致影響讀者還書權益。不僅節省寶貴的時間及交通成本,亦不再有圖書逾期的心理負擔,歡迎有需求的愛書人多加利用。

  「臺北市立圖書館」全國還書,「全家便利商店」率先為您服務!  

 

持續精進的臺北市立圖書館!讚!

http://www.tpml.edu.tw/ct.asp?xItem=7882198&CtNode=62451&mp=104021

 

[聯合新聞網]

台北市立圖書館首創,今天起在北市圖借書都可以在台灣本島的任何一家全家便利商店歸還,便利商店的物流系統三天內就能把書送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但到超商還書需要以紙箱或紙袋包裝,還要支付45元費用。

台北市立圖書館的統計,每年出借1200萬冊書籍,大約會有300萬冊逾期,雖然逾期的天數都不多,但仍應提供民眾更方便的還書方式,遍布全台的超商就是最好的還書點。

台北市立圖書館閱覽典藏課長劉振中指出,過去也提供包裹將書籍寄回圖書館的服務,但寄費90元導致使用率較低,近年來北市圖又在台北車站、松山車站等地點設置租書站或自動借書機,書籍的借閱範圍已經超越台北市,擴及全台各地,因此決定和超商業者合作,讓民眾更方便還書。

市圖評估,每年約有1萬2000冊的書會透過超商歸還,未來除了全家之外,另外兩家全國連鎖超商也有意加入,讓還書點更多更方便。全家E-Retail事業部副部長陳菀揚也表示,這項服務可方便民眾帶書至外縣市返鄉或旅行時,可以在所在地完成還書程序。

北市圖提醒讀者,超商還書每件需收費45元,包裹的尺寸長寬高相加必須小於90公分,總重量必須低於5公斤,以目前一般讀者可以借閱10本書來計算,這樣的大小綽綽有餘。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詢台北市立圖書館本館(27552823轉2104) 

「臺北市立圖書館」全國還書,「全家便利商店」率先為您服務!, , , , , ,
創作者介紹
「臺北市立圖書館」全國還書,「全家便利商店」率先為您服務!

雪風瑞兮[REDCELL6]終日不歇

上一則:(除舊佈新)台東市公所響應「國家清潔週」活動實施大型垃圾清運及農曆春節期間垃圾清運時段等清運作為! 下一則:02/06東基兒童排親熱就(什麼是熱)與會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