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你在減肥嗎?方法錯誤小心越減越胖!

【By 徐蕊蕊】

有在發摟我粉絲團的人就知道…其實蕊蕊本人有點肉肉的你以為你在減肥嗎?方法錯誤小心越減越胖!你以為你在減肥嗎?方法錯誤小心越減越胖!

對我來說,減肥不只是口號,已經融入在我的大小生活中了,可以說是經年累月都在減肥(咦?)

 

話說年輕的時候瘦很容易,但不要太早下定論,是不是真的是瘦子的命格還是要等大一點再定論──

人哪,只要一過了25歲,真的是連喝水都會胖餒!(大驚)

 

加上長年坐在辦公室,代謝變慢,連脂肪悄悄黏上身都讓人毫無警覺。

據我以前同事的說法,她一年胖一公斤,工作六年後回頭,才發現身上居然多了六公斤的肉肉了!

此時要甩開這些肉肉,已經要非常費力了!(推眼鏡)

你以為你在減肥嗎?方法錯誤小心越減越胖!你以為你在減肥嗎?方法錯誤小心越減越胖!

 

既然減肥不可避免,大家應該都聽過一句老生常談的話,

少吃,多運動。

這麼簡單的五個字,做起來卻不容易。(不然的話,早就滿街的瘦子了)

而且大家都是選擇性只遵行少吃,並沒有多運動!

我以往也是少吃的奉行者,但是後來我覺得這真的不是長久之計啊!!

 

因為,本來我對鹽酥雞、牛排、燒烤等多肉重口味食物的慾望還沒那麼高,

但開始少吃或吃太清淡(大量燙青菜吃完超空虛)後,由於常常不覺得飽~~~

下班時腳步會不知不覺往罪惡食物區那個方向走去>

你以為你在減肥嗎?方法錯誤小心越減越胖!你以為你在減肥嗎?方法錯誤小心越減越胖!

 

當我記錄一天的熱量才發現,這樣吃進去的熱量並沒有比較少RRRRR!!

 

於是開始了自己煮的日子(但也是偶爾啦),自己煮真的吃比較飽,主要是澱粉和蛋白質真的不能少啊!

只要吃進一碗糙米和無過度烹調的肉,吃飽的滿足感就能壓制住大魚大肉的慾望,

好方法,不作嗎?

 

以下就是蕊蕊今天的成果啦,主要是洗菜很忙,其他倒是沒花什麼時間:

你以為你在減肥嗎?方法錯誤小心越減越胖!你以為你在減肥嗎?方法錯誤小心越減越胖!

 

 

講了一堆,來用個專有名詞來解釋一下我剛剛所說的不當的減肥方式吧!

 

【溜溜球效應】

是指減了又肥,肥了又減的不當減重過程,就如同玩溜溜球一般,體重上上下下,反覆的復胖,

使得身體成為極難減肥的體質,專家稱之為「溜溜球效應」(yo-yo effect)。

 

通常少吃不動的減肥方式,減掉的是水分肌肉,而非脂肪

一旦恢復飲習慣生活方式,體重很容易就回復原來的樣子,且胖回來的是頑固的體脂肪,

脂肪容易囤積在腹部、臀部和腿部,而過度消耗肌肉的結果,體脂率將攀升到30%~40%

使得身體的內臟器官外圍包裹著脂肪,種下疾病隱憂。

你以為你在減肥嗎?方法錯誤小心越減越胖!你以為你在減肥嗎?方法錯誤小心越減越胖!

所以,各位減肥的姐姐妹妹們~還在用少吃減肥嗎?

與其選擇少吃讓自己挨餓受凍,不如主動出擊,自己選食材自己烹調

不但吃的飽營養均衡熱量又不高,更不用擔心溜溜球效應脂肪反撲喔!哼哼

正確的減肥觀念可是很重要的餒!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你以為你在減肥嗎?方法錯誤小心越減越胖!你以為你在減肥嗎?方法錯誤小心越減越胖!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更多最新內容 ヽ(●´∀`●)ノ

上一則: 到底是我的問題嗎?難以克服的各種愛睏時刻~ 下一則:各種尷尬的時刻....如果是你的話會告訴他們嗎!?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7-06-26 04:27:27
    圖文並茂...很生動....看妳的文章,有種很放鬆的FU
    版主回覆 2017-06-27 07:35:51
    謝謝你~~>/////< 聽到這樣的讚美太感動了 Q_Q 我和沈琳娜都會繼續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