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上)

【by 沈琳娜】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上)

上週寫了食記【台北 公館站/台電大樓站《好想吃冰 20かき氷》】之後想起了懷念的日本廟會

日本廟會裡除了刨冰之外一定還會有撈水球、炒麵以及章魚燒等小攤位

就在這個時候,內心回想起了一段關於金魚的回憶

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我很多年前曾飼養過的金魚的故事~

 

故事的開始是在台灣夜市裡的一個撈金魚攤販

(蕊蕊:哇咧!那前面還跟我鬼扯日本廟會幹嘛啦!(#`Д´)ノ)

沈琳娜在多年前帶國外回來的朋友們到夜市吃喝玩樂

幾位朋友開心的在撈金魚攤位上得到了兩隻金魚

但他們都住國外,所以最後這兩隻命運多舛的金魚就來到沈琳娜我家來了

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上)

我取名風格最喜歡採用台灣本土style,所以分別就叫 小黑 以及 小紅

由於家裡對於飼養寵物不是很積極,可能也覺得夜市金魚活不久

一開始我就隨便拿了個小臉盆來裝這兩隻金魚

想不到牠們在日後帶給了我很多回憶啊~~(遠目)

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上)

初期的小臉盆(B)容器期很短,因為沒想到身型比較消瘦的小紅竟然會狂搶飼料

不知道是不是餓太久,真的是搶飼料搶得很兇,小黑都吃不到 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上)

我這個養魚新手想說這樣小黑一定很餓,都吃不到東西好可憐

異想天開跑去買了一個中間有隔板的透明盒(A)覺得這樣小黑就可以安心慢慢吃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養鬥魚用的 @@)

雖然吃東西的問題解決了,但用沒多久又覺得容器大小不夠大

覺得他們兩隻游得好辛苦(被我養的魚真的很衰欸....)

所以又幫他們換回小臉盆(B),而且這樣打水也比較方便~

 

說到打水跟大家解釋一下,由於當時全家一致認為夜市金魚活不了很久

所以也完全沒有要添購幫浦馬達等打氣設備的打算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擔心自來水裡的氧不夠多,或是有氯等等的

因此我每週都有勤勞換水哦!而且會事先準備好一盆水放置一個禮拜(讓氯發揮)

也有用免洗筷手動打水讓水內含氧量增加

現在回想,早知道買個便宜的小馬達魚缸更省事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上)

而且當時也沒有去求證自己的做法到底正確不正確

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我以為這樣子做就可以讓牠們幸福的生活下去,是我太天真了啊~~嘖嘖

 

就在一週後發生了一樁突如其來的悲劇

 

小紅竟然去當小天使了!!就這麼突然的發生了~~ (((゚Д゚;)))

我也不知道這是身為一個夜市金魚的命運呢?

還是因為牠一直搶小黑的飼料所以跟杜甫一樣撐死了??

就這樣~

剩下孤伶伶的小黑一個人住在小臉盆(B)裡,不知道金魚會不會感到孤單?

唯一的好處是再也沒有人跟他搶飼料了。

 

孤單的小黑之後還陸續發生了些事情,就讓沈琳娜我在下一篇繼續告訴大家囉!

不知道也有人養過夜市金魚嗎?人家說夜市金魚壽命很短這是真的嗎?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上)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上)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上一則:不完美的追劇人生~最罔顧觀眾感受的三大地雷! 下一則: 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