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人絕對無法融入!急死人不償命的香港人4大特點,你也有同感嗎!?

【By 沈琳娜】慵懶人絕對無法融入!急死人不償命的香港人4大特點,你也有同感嗎!?

上週沈琳娜我跟著朋友去了一趟香港3天2夜小旅行

由於我上一次去香港是小時候的事情,對根本香港沒啥印象可言

雖然很近,但通常能出國時就都是選擇日本(我要血拼美妝品跟懶懶熊啊啊啊)

去了之後才驚覺香港人口密度有夠高!!相較之下感覺台北根本就不太擠

讓我最有感的就是走在路上時老是跟人擦撞,心中的無名火隨時都快要衝破我的理智線惹 =“=

除了走在路上時可以很明顯感覺到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很近之外

還有幾個讓我印象相當深刻的香港人特色:

 

1、服務生臉都很臭,點餐要快!

慵懶人絕對無法融入!急死人不償命的香港人4大特點,你也有同感嗎!?

(完全忘記店員點餐時講了什麼廣東話….腦子一片空白)

三天裡面去了6、7家餐廳,只要是香港當地餐廳的服務生臉一定都超級臭!!

香港是有法律規定面帶笑容的人不能當服務生嗎?慵懶人絕對無法融入!急死人不償命的香港人4大特點,你也有同感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去的都是便宜餐館...)

然後像我這種典型的猶豫魔人最好先決定好餐點再走進去

因為我發現只要沒有在服務生來到桌邊的瞬間立刻點菜的話他就會迅速的走掉

然後等我猶豫完、準備要點菜時就會招不到服務生.......

我只是難得來香港,什麼都想吃錯惹嗎,拜託幫我點餐啦~~ 慵懶人絕對無法融入!急死人不償命的香港人4大特點,你也有同感嗎!?

 

2、不管什麼餐廳都一定併桌用餐

慵懶人絕對無法融入!急死人不償命的香港人4大特點,你也有同感嗎!?

討厭跟陌生人近距離接觸的人應該很難忍受這點民情風俗 

不管是餐廳還是冰室甜品等等的都一樣,位子絕對給他坐的滿滿、沒有任何空位

一開始不知道這文化習慣時跟朋友坐了張4人桌(跟朋友面對面坐著)

沒多久就被服務生催促要我換邊坐,說還有別的客人要坐 (服務生還白眼我,可惡!)

覺得併桌唯一的好處是可以近距離看到當地人都在吃什麼東西

反正我盯著他們看,他們似乎也不會在意,就只是冷漠的吃自己的東西而已~慵懶人絕對無法融入!急死人不償命的香港人4大特點,你也有同感嗎!?

 

3、香港地鐵只有   很擠 2種情況

慵懶人絕對無法融入!急死人不償命的香港人4大特點,你也有同感嗎!?

短短的3天2夜,其中2天是平日,發現他們地鐵就是只有擠跟很擠2種情況啊!

通勤時間跟台北捷運一樣很擠,但他們是連平日下午都很多人搭地鐵

我都沒有坐到過位子欸!極度懷疑只有在頭一站上車才有機會坐到位子 慵懶人絕對無法融入!急死人不償命的香港人4大特點,你也有同感嗎!?

後來想想另外還有個可能~是因為我住的跟去的地點都是比較熱鬧的區域

(尖沙嘴~旺角,還有中環~銅鑼灣都是大景點)

 

4、手扶梯速度不是一般的快

慵懶人絕對無法融入!急死人不償命的香港人4大特點,你也有同感嗎!?

讓我印象最最最深刻的就是手扶梯的速度啦!!這真的是嚇死我的老天鵝啊啊啊

很慶幸我自己是個年輕人  沈媽要是看到這手扶梯應該會嚇傻

速度快到像正在趕單要出貨的罐頭工廠的運輸帶一樣那摸快!!搭上去的瞬間我的身體會有點 往後仰 欸!!

(蕊蕊:你最好是知道罐頭工廠運輸帶轉多快….)

而且不只是地鐵的手扶梯,百貨公司、賣場等等的手扶梯也都超快 (抖)

反正我每次搭的時候都要死盯著手扶梯的階梯格,然後在內心數1、2、3踏上去

外加一想到凡事講求效率、快狠準(?)的港人站我後面等著也要搭手扶梯也是壓力有夠大的

 

有去香港旅遊過的朋友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事情呢?

然後我還想問有吃過香港道地通粉的朋友們,能否告訴我到底好不好吃

我看了3天都沒有點,但發現香港人人都在吃,下次如果還有去香港的話我該點嗎? 慵懶人絕對無法融入!急死人不償命的香港人4大特點,你也有同感嗎!?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慵懶人絕對無法融入!急死人不償命的香港人4大特點,你也有同感嗎!?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上一則: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司集體式的腸胃炎~~根本地獄般的體驗>"< 下一則:有一種舉動男星只要做到,蕊蕊立刻被圈粉耶嘿>////<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