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天氣穿衣服是一場賭局,那蕊蕊一定輸到拖脫褲

【By徐蕊蕊】

如果看天氣穿衣服是一場賭局,那蕊蕊一定輸到拖脫褲

最近天氣一下子冷一下子熱,看路上的人們穿著長短不一,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困擾吧!

蕊蕊常常在冷的時候穿很少,熱的時候穿很多,

不曉得是我的問題,還是台北的天氣真的很難預測啊XD

秋冬穿衣真的是我的困擾之一耶!

 

聽說昨天是立冬,不是蕊蕊在說,

已經好幾年的立冬都是30度高溫讓人大爆汗了吧!!

體感溫度還33度。 

▼ APP名稱:台灣超威的

如果看天氣穿衣服是一場賭局,那蕊蕊一定輸到拖脫褲

 

為什麼蕊蕊這麼清楚呢?因為我還記得幾年前,蕊蕊任職一個不到10人的小公司。

因為人數少,同事大家也比較親密,有個同事說,今天立冬一定要進補

問大家要不要吃薑母鴨,即使明明很熱,

蕊蕊還是推薦了我家附近的薑母鴨店XDDDD(就是愛湊熱鬧),

但真的吃到不太舒服…身體內外無比躁熱啊!

 

最近這幾天的天氣真的很怪,明明都是18-23度,體感溫度18度,

但為什麼溫差可以這~麼~大??

18度在我過往的經驗真的不冷啊~~~就是偏涼而已,

只需要一件薄長袖就可以應付的天氣,

但不知道為何上週六晚上出門後越晚越冷,越晚越冷,冷到蕊蕊手腳狂顫!!

冷風拼命地往我單薄的衣服內灌進去啊!!

這…不是18度這不是我認識的18度!(蕊蕊含淚在風中仰天狂嘯)

如果看天氣穿衣服是一場賭局,那蕊蕊一定輸到拖脫褲

亂穿衣還被同事質疑過,妳沒在看天氣預報嗎?

但是!!!我偶爾還是會看的,而且台灣的天氣不是看天氣預報就可以知道的吧!(推眼鏡)

 

像這週天氣,明明上週五看還都是一週有雨,現在週二看又變了,晴天雨天各半。

加上媒體又很愛亂報,例如明明颱風離台灣很遠,就在那邊唯恐天下不亂,

後來颱風也沒進到台灣,不知道之前在恐嚇民眾什麼XDDDDD?

不然就是瘋狂播送冷氣團要南下,真的等到那一天都不是很冷(雙手一攤)。

有好幾年11月熱到想買短袖,但無奈網拍和實體店面,一堆毛茸茸的衣服讓人看了好滅火喔!

 

話題拉回來,像上週六18-23度,在我認知裡面完全不冷的溫度,

結果那天晚上出遠門覓食,冷到我覺得可以出動羽絨衣了!

隔天週日和後天週一蕊蕊預計去花蓮玩,覺得週六的台北都冷成這樣,

預報上的花蓮也是顯示週日和週一18-23度(這….會不會又是假18度呢)。

但因為被冷怕了,為了避免再度冷到,蕊蕊第一天穿了短袖+薄針織,

第二天帶了厚針織上衣,外套就帶了一件羽絨。

結果花蓮第一天,第二天更啊啊啊啊啊(脫水中)。

如果看天氣穿衣服是一場賭局,那蕊蕊一定輸到拖脫褲

充滿著汗水的渡假style就是我了啦~~~

本來都決定好要穿換季特價的長洋裝渡假的~~(泣)

 

熱到想要在當地買短袖,但不是住市區所以也買不到。

一切都是前一天被假18度給騙了~害我連短袖都沒帶!!

 

當天氣預報的度數不可信的時候,到底要穿多還是穿少?(嘎嘎:不會用洋蔥式穿法嘛)

蕊蕊曾經秋天去北海道玩,但不了解當地天氣,也是春夏秋冬長袖短袖羽絨背心全部都帶

結果只穿帶去的1/3不到。行李箱完全被厚衣塞滿XDDDDDD。

 

台灣這幾年秋冬冷熱異常的氣候變遷,或許就是大自然的反撲,人類排放過多二氧化碳,

導致冰山融化,四季調節不當,颱風颶風夾帶過多豪雨使得一些人家破人亡等等...

像這樣無法預測的天氣,跟一堆災難比還是小事,但就是全體人類的共業了QQ!!

(結尾突然很沈重~)(能夠環保的時候,就多做一點,積沙成塔!)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如果看天氣穿衣服是一場賭局,那蕊蕊一定輸到拖脫褲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上一則: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和棉被的距離!冬天要面對的各種困境~ 下一則:這種超級天兵也只有哆啦A夢可以拯救他們了吧!機場裡的天兵偶遇記(上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