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粉刺我牽掛,最有效的除粉刺絕招大家覺得是哪一個?

【By徐蕊蕊】

蕊蕊身為小學五年級就滿臉痘的資深粉刺族(?),應該很適合聊這個話題。

在買保養品的路上也是跌跌撞撞,但至少蕊蕊得出一個結論:

粉刺痘痘沒根治,再好的保養品也吸收不進去

 

而且痘痘肌/油性肌/混合肌呢,

反而會因為買了不合適的保養品讓粉刺和痘痘的情況更惡化。

因為市面上8成的保養品都不是為了痘痘肌設計的啊!!!

(大家要記住這句話,路上被店員攔下才能勇敢拒絕,

他們絕對不會治好你的痘痘,痘痘人在他們的眼中只是一頭肥羊!)

 

所以學生時代,看著膚質很好的乾肌朋友們隨意的亂買乳液乳霜,保養後皮膚又更透亮了,

而我還只能鬼打牆的持續與肌膚問題決鬥(嘆)。

所幸這些年也有些心得了,今天蕊蕊來分享讓我粉刺有效減少的三個方法吧!

 

1.看皮膚科

粉刺粉刺我牽掛,最有效的除粉刺絕招大家覺得是哪一個?

大家先別覺得蕊蕊講廢話,這麼簡單就治好的話,那麼滿街就都是皮膚光滑的人了!

蕊蕊國高中都有看過皮膚科,但完全沒有效(登楞~~),而且還是認識的人看過覺得有效推薦給我的,

本來以為此生沒什麼治好的希望了吧(怎麼這麼悲觀),後來到台北念書,又親眼看到一位同學皮膚由差轉好,

又詢問了他治療的醫院,蕊蕊便又升起一絲希望前去掛號。

 

當時醫美已經開始盛行,醫生發現我沒有要醫美,大概面談三秒就要打發我了。

於是蕊蕊還自以為的發問說:「醫生我本來只會T字部分會長痘,現在連臉頰都長了,這樣是不是肝不好的徵兆。」

 

沒想到醫生聽到後立刻一秒暴怒,「如果臉頰長痘就是肝爛掉,下巴長痘就是腸子爛掉,

我這邊的客人都是滿臉長痘的,是不是就全身爛掉?」

 

嚇得蕊蕊以後回診都不敢再說話,皮膚也在治療幾個月後日漸變好。

之後又發現自己洗臉的習慣不好,總是讓毛巾濕濕的容易藏汙納垢,於是改變洗臉習慣不再用毛巾

連帶睡覺的枕頭也會鋪上一條毛巾,並常常更換。臉也因此越來越平滑了。

 

但蕊蕊並不是聽話的小孩,治療到八成好就不再回診了。

後來和朋友聊天發現,他之前在同一家診所看皮膚問題,塗藥塗了一年後,臉就壞了:

臉的各處會突然莫名其妙的裂開並流血,所以不聽話的蕊蕊可能因此逃過一劫。

 

我一直覺得是醫生下藥過猛,不然蕊蕊的痘痘肌在其他醫生看都看不好,

而在這個醫生的治療下就迅速的好轉呢?(以上是多疑的揣測,總之皮膚終於好了,呀呼~~~~)

 

2.杜鵑花酸

粉刺粉刺我牽掛,最有效的除粉刺絕招大家覺得是哪一個?

出社會之後,痘痘肌會因為生理因素(壓力)而又再度爆發,

這時候蕊蕊每天下班都泡在PTT Beauty版裡研究保養。意外的發現,酸類才是正規治療痘痘和粉刺的方法

那時候流行A酸、杏仁酸,而杜鵑花酸還真的是看鄉民討論才知道的。

因為杜鵑花酸很溫和,所以不大會造成劇烈的刺痛,適合每個人。

但不是每個藥局都買的到,蕊蕊大台北造訪了八九家藥局才買到,而且一試成主顧。

只要肌膚開始冒痘,蕊蕊就會買一條保養。膚況好了就會停用。

杜鵑花酸真是陪我度過好多年肌膚不穩的日子呢。

 

3.做臉

粉刺粉刺我牽掛,最有效的除粉刺絕招大家覺得是哪一個?

既然蕊蕊已經發現杜鵑花酸的妙用了,怎麼還會運用到第三個方法呢?

好景不常,蕊蕊三年前又不明原因大爆痘,這次很嚴重到很多人都來關心我肌膚到底怎麼了的程度,

想說就用我的心頭好─杜鵑花酸來治療哪!但…

這次居然沒用!!!

眼看痘痘越來越猖狂讓人不能忽視,當時醫美盛行已久,蕊蕊也開始著手研究,

但雷射好像並不那麼針對痘痘,且雷射會使皮膚變薄、有的還會變敏感肌…

就在猶豫不決時,蕊蕊想說那不然做個臉試試看,反正失敗再說。

 

做臉跟看皮膚科一樣,不是每家店都可以治好你的。

蕊蕊曾經做完臉後冒了兩顆超痛的絕大痘痘,沒有太大感受。

這次沒人推薦給我,蕊蕊便在網路海裡尋尋覓覓,找個價格公道又不會強迫推銷的店家,

沒想到很幸運這次又是一試成主顧,我找到的這位做臉阿姨有20幾年的經驗了,

清得很乾淨,而且不是連鎖店沒業績壓力不會推銷,而且人也很健談,

每次去都很放鬆啊,冬天去的話倒是蠻冷的,因為做完臉都要噴冰冰涼涼的風一陣子讓傷口紓緩,

寒冬加上冰冷的風讓人冷到發抖。

目前做臉就是我的心頭好,雖然做的過程會有幾顆深層的痘痘痛得讓人想哭,但至少不會有副作用啊!!

什麼方法都可以,就是不能殘害到身體~~

蕊蕊雖然是痘肌,但超不會擠痘痘的。擠不乾淨更嚴重啊!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

 

這次,告訴大家三個平價的方法,都是需要經過多次經驗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所以大家不要放棄希望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其他的除痘方法呢?趕快來分享給蕊蕊知道吧!!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粉刺粉刺我牽掛,最有效的除粉刺絕招大家覺得是哪一個?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上一則:喜歡只需要一個瞬間,沒有理由!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嗎? 下一則:冬天女生們會出現的4種行為模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