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和徐蕊蕊一樣是OL,也許你是服務業,也許你也是個在某處辛苦的工作著努力賺錢過生活的一個女孩子,我們為了過日子拼了命的在生活中掙扎,我們有血有淚也有血尿,只是想在生活中找一些小確幸,讓自己過的更開心!

日常小題大做

日期 文章標題
 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下) 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下)
【by 沈琳娜】小紅離開人世之後,小黑是否過得比較好呢?會不會感到寂寞呢?(小紅離開的原因: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上))在我看來,小黑過得挺愜意的,畢竟再也...
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上) 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上)
【by 沈琳娜】上週寫了食記【台北 公館站/台電大樓站《好想吃冰 20かき氷》】之後想起了懷念的日本廟會日本廟會裡除了刨冰之外一定還會有撈水球、炒麵以及章魚燒等...
不完美的追劇人生~最罔顧觀眾感受的三大地雷! 不完美的追劇人生~最罔顧觀眾感受的三大地雷!
【By徐蕊蕊】這篇一開始要來個聲明,劇組人員和編劇們都是很辛苦的行業,所以這篇呢,只是我個人主觀意見的想法~~~並沒有要否定各行各業的意思唷!切莫對號入座。而且...
 你們會不會覺得這樣處理針眼跟絕命終結站很像!?我覺得好恐怖啊啊啊 (´;ω;`) 你們會不會覺得這樣處理針眼跟絕命終結站很像!?我覺得好恐怖啊啊啊 (´;ω;`)
【By 沈琳娜】上週沈琳娜我長了針眼 = = 當然不是因為到處看男生的關係希望大家不要這樣誤會我,冷靜分析的來說,我只看帥哥而已 (膚淺王)(蕊:上下兩個句子重...
【文具控請進】文青/少女一定都擁有紙膠帶,但你知道《陌墨》紙膠帶嗎?太生火 【文具控請進】文青/少女一定都擁有紙膠帶,但你知道《陌墨》紙膠帶嗎?太生火
【By 沈琳娜】從上次的文具控文章發現大家都是同道(文具控)中人吶~(延伸閱讀:超生火的淘寶九口山記事本)猶豫了很久,決定來公開我的 收集癖 紙膠帶收藏品們為何...
上班族不懂的事!不能理解為什麼這麼多行業都有不透明的價格? 上班族不懂的事!不能理解為什麼這麼多行業都有不透明的價格?
【By徐蕊蕊】 身為一個上班族,每天生活固定,而上班經手的錢、每個月領的薪水、還有每個月的花費等等, 也都可以算的清清楚楚。所以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有的行業的價差會...
 誰說一定要花大錢才能考駕照?之【自行考照 V.S. 駕訓班】比一比 誰說一定要花大錢才能考駕照?之【自行考照 V.S. 駕訓班】比一比
【by 沈琳娜】因為從今年6開始新增了路考(一定要考,不能不考)所以近期研究了不少關於考照資料,決定來跟大家分享上次介紹了如何自行到監理站申請學習駕照(延伸閱讀...
你爸媽也會捨不得丟東西嗎??真的是快要被他們給逼瘋啦! 你爸媽也會捨不得丟東西嗎??真的是快要被他們給逼瘋啦!
【by 沈琳娜】說實在話,沈琳娜我自己不是什麼特別愛乾淨、有潔癖的人我不僅愛買又念舊,可想而知我房間裡東西真的是超~~多的就連我的公司座位也是超多的東西哈哈哈哈...
誰說一定要花大錢才能考駕照?之【學習駕照】申請流程分享 誰說一定要花大錢才能考駕照?之【學習駕照】申請流程分享
【by 沈琳娜】先跟大家說這篇文字超多的XD 希望能對準備考駕照的人有點幫助~寫這篇主要是因為發現身邊很多人都不知道到底是啥東東也不知道原來 學習駕照是可以自行...
美少女戰士快閃店在華山!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啊~~ 美少女戰士快閃店在華山!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啊~~
【by 徐蕊蕊】大家提到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會想到哪一部呢?蕊蕊要搶先回答,「美少女戰士」是我童年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卡通,從國小三年級到國中二年級,每個禮拜三下...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海生館??這不是只有上班族才會有的問題哦~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海生館??這不是只有上班族才會有的問題哦~
【by 沈琳娜】先聲明我這篇不是要介紹圖書館  但因為真的挺美的所以順便講一下~上週末為了想要培養知性的氣質聽同事K小姐的建議去了板橋很有設計感的圖書館「新北市...
 好羨慕現在的年輕人哪!難道是我初老了嗎 (泣) 好羨慕現在的年輕人哪!難道是我初老了嗎 (泣)
【by 徐蕊蕊】上週偷得浮生半日閒,和沈琳娜、無臉女到Urban Select坐坐吃個下午茶。Urban Select食記傳送門沒想到!!看到年輕人大舉入侵中山...
小時候媽媽說不可以做的那些事~這些事情根本就像是詛咒啊!(抖) 小時候媽媽說不可以做的那些事~這些事情根本就像是詛咒啊!(抖)
【By 沈琳娜】上週跟已生小孩的朋友出去,看她對著哭鬧的2歲兒子耐著性子講道理那時我心想:「小孩子應該還聽不懂道理吧~」就在這個瞬間我突然領悟了領悟什麼呢?就是...
這些懷念的超商集點贈品你家也有嗎?參加過這些集點活動才敢叫自己收集控! 這些懷念的超商集點贈品你家也有嗎?參加過這些集點活動才敢叫自己收集控!
【By 沈琳娜】現在講到超商,應該每個人都會聯想到集點活動吧!小7上一期活動是【拉拉熊 蜂蜜森林新朋友】身為拉拉熊資深粉怎麼可以錯過!我當然是換了好幾個~嘿嘿(...
小時候不敢吃,長大變超愛吃的食物!其中一個你一定沒想到 XD 小時候不敢吃,長大變超愛吃的食物!其中一個你一定沒想到 XD
【by徐蕊蕊】現在的蕊蕊幾乎什麼都敢吃(當然恐怖的食物除外啦,蛇肉…牛蛙…太珍奇的我真的吞不下去),沒想到這樣的我也有挑食的過去。今天要跟大家聊聊我小時候完全不...
難道是因為初老才會喜歡這些東西??我就是念舊啦怎樣~ 難道是因為初老才會喜歡這些東西??我就是念舊啦怎樣~
【By 沈琳娜】我自己個人是對於古早的東西比較喜愛前幾天整理抽屜的時候翻出來今年端午獎金的紅包袋那個紅包袋就是那種會香香的,還有花紋那種 傳統紅包袋我覺得那個味...
請多多關懷身邊的路痴同事,吃完飯順手帶他們回公司~ 請多多關懷身邊的路痴同事,吃完飯順手帶他們回公司~
【by 徐蕊蕊】說到認路,蕊蕊還算有自信的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喜歡畫畫的原因(店面圖像記憶法?)有走過的路,蕊蕊憑著熟悉感,即使是走錯條路也會立刻發現沒走過XD...
《文具控請進》對於文具的熱情才不只是這樣咧!〈九口山〉的記事本讓我買到嫑嫑的 《文具控請進》對於文具的熱情才不只是這樣咧!〈九口山〉的記事本讓我買到嫑嫑的
【By 沈琳娜】有看部落格的朋友想必都知道我超愛買也超會買 這次來跟大家分享我近期買了什麼樣的  文具用品 我的童年時期有參與到 郵購 的年代(遠目)那時的我就...
各種尷尬的時刻....如果是你的話會告訴他們嗎!? 各種尷尬的時刻....如果是你的話會告訴他們嗎!?
【By 沈琳娜】今天上班時看到一位時尚俏麗的短髮女孩兒走在我前方她穿的超美,覺得這樣的風景真是美好餒~但。是.....脖子後面的 新衣標價牌 整個飛出來欸!!!...
 到底是我的問題嗎?難以克服的各種愛睏時刻~ 到底是我的問題嗎?難以克服的各種愛睏時刻~
【By 沈琳娜】從學生時期,一路走到現在成為了嫻淑端莊(?)的OL我發現有一件事情不太會改變,就是..........到了下午三點多真的很容易 陷入一陣昏迷 欸...
好討厭小強啊~Q_Q 快把這除蟑妙招學起來吧! 好討厭小強啊~Q_Q 快把這除蟑妙招學起來吧!
【By 沈琳娜】夏天到了,也是小強四處宣示地盤以及到處做客的季節但其實台灣這麼溫暖,根本就四季都嘛有大小強啊!!只是少跟多的問題而已 (抖)不覺得在台灣,冬天的...
是不是全世界的媽媽都很喜歡這樣? 是不是全世界的媽媽都很喜歡這樣?
【By 沈琳娜】雖然我內心明白,在媽媽心中我們做孩子的不管到了幾歲永遠都還是會被當成小孩子的道理(這篇就交給蕊蕊以及蕊媽做為出場人物 XD)但是我不能明白,為什...
聽過即忘!你也是職場金魚王嗎? 聽過即忘!你也是職場金魚王嗎?
我相信大家都有一樣的症頭吧!年輕的時候過目不忘。和別人約定的事,即使是一個禮拜後,不用寫在行程表上也能準時赴約。現在,講話講到一半,只要一個分心,我就會忘記要跟...
難道說這就是小資女的命運....不管啦,我就是想"買了買了"!! 難道說這就是小資女的命運....不管啦,我就是想"買了買了"!!
【By 沈琳娜】在一間充滿年輕人的公司裡,並不只是整體工作氛圍會比較有活力如果你公司跟我的公司一樣女同事比例比較高的時候,你就會知道.....花錢比賺錢還要快!...
夏天,就是要和蚊子決一死戰!(眼睛噴火) 夏天,就是要和蚊子決一死戰!(眼睛噴火)
【By 徐蕊蕊】說到我跟蚊子的愛恨情仇(其實沒有愛,全部都只有仇!!),可以細數三天三夜都說不完的。怎麼說呢? 世上就是有一群人,他們就是天生被賦予使命,必須犧...

風尚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2013 FashionGuid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