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撰文/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可可;妝髮/Mia Yang;內文諮詢/凱鈞老師、張簡仕煌醫師、陳大正醫師

 

 

女生看女生和男生看女生,在意的點真的有差別!這次特別透過市調,整理出男生會觀察女生哪些部位,想要吸引他們的目光,從現在起這些地方得好好加強保養才行!

 

 

 


 

 

原來!男生看妳都在注意這些地方

到底男生在看女生時會注意那些細節?《醫美時尚》針對1002535歲的單身男性進行問卷市調,調查結果終於出爐,趕快來看一下!

看臉第一眼會看哪裡?

NO1.眼睛 、 NO2. 嘴巴

看身體第一眼會看哪裡?

NO1.腿 、 NO2.胸部

 

 

 

男視角關注NO1.眼睛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Sisley 抗皺活膚御緻眼唇霜15mlNT6,200 AYURA 醒膚亮采眼部陶瓷按摩組/NT3,000 ESTEE LAUDER 特潤超導修護安瓶眼膜4片/NT1,350 VIVIBEAUTY BECA 活膚眼霜 15g/價格電洽。

 

 

POINT 1. 眼睛不泡腫

易水腫體質或是生活作息不定的人,最容易出現眼睛泡腫的情形,不僅上妝時眼皮容易吃妝,還會讓你看起來精神不濟甚至顯老態,針對惱人的泡泡眼,凱鈞老師要教如何快速消腫,趕快跟著學!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HOW TO

1〉毛巾浸潤冷水覆蓋眼睛約3~5分鐘,幫助血管收縮,減緩腫脹。

2〉挑選添加咖啡因或具消水腫功效的眼部產品,於眼周均勻塗抹。

3〉一手的Y字放在眼尾,以另一手的指腹螺旋按摩,幫助排水消腫。

 

 

~ 凱鈞小叮嚀 ~

容易水腫的人,盡量避免睡前喝太多的水、吃重口味的食物像是麻辣鍋、鹹酥雞,睡覺時將枕頭適當的墊高,減少水分、組織液堆積於眼周,另外,用眼過度也是造成眼睛泡腫的元凶之一,盡量避免長時間使用3C產品,尤其是睡前在黑暗中滑手機,會造成眼睛過度疲勞,當血液循環差,也會造成泡腫。

 

 

 

POINT 2. 眼周明亮有神

眼周掛著黑眼圈,讓你總被誤以為昨晚睡不好嗎?造成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像是遺傳、過敏、熬夜或是卸妝不當,不想讓暗沉的眼周膚色斬了妳的桃花,每天就乖乖花時間來做保養吧!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HOW TO

1〉清潔後,先使用溫毛巾溫敷眼部約5分鐘,促進眼周血液循環。

2〉使用化妝棉浸潤保濕型化妝水,在眼周輕拍,加強肌膚保濕度。

3〉視膚質選擇眼部精華或是眼霜,以指腹輕按壓眼周穴道。

 

 

~ 凱鈞小叮嚀 ~

想避免眼周黑色素沉澱,除了日常有良好的作息外,做好卸妝也很重要,很多人都是因為清潔不當使得彩妝色料殘留在肌膚,久了也會造成暗沉!如果是鼻子過敏引起的黑眼圈問題,還是要從根本調理改善鼻過敏,效果才會顯著喔!

 

 

 

POINT 3. 平滑無細紋

愛笑的女生給人感覺就是好相處,但如果笑的時候伴隨著炸裂的眼周細紋,那可會讓男生嚇壞的!針對眼周細紋,來看看凱鈞老師出什麼招來改善這個惱人的問題!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HOW TO

1〉洗臉後先敷上眼膜,加強眼周肌膚的潤澤度。

2〉使用眼部保養品輕點於眼周,以指腹下眼頭往太陽穴、上眼頭往太陽穴螺旋按摩。

3〉針對眼尾的紋路處,兩指撐開紋路,以指腹輕柔畫圓促進吸收。

4〉最後,雙手搓揉溫熱,輕輕覆蓋在眼睛上。

 

 

~ 凱鈞小叮嚀 ~

按摩時的力道記得放輕柔,過度的拉扯反而會使得紋路加劇,記得在按摩前,一定要先充分潤澤眼周肌膚,千萬不可以乾推喔!

 

 

 

醫美來助攻

﹥ 眼皮浮腫

想改善上眼皮腫泡的問題,張簡仕煌醫師建議可以選擇眼周電波療程,針對眼周淺層的皮下脂肪導入熱能,促進皮膚的膠原蛋白收縮,達到肌膚平滑、緊實效果,一顆探頭可以打450發,若浮腫的狀況沒特別嚴重,可以一次打雙眼的上下眼皮,若是浮腫狀況特別嚴重者,會建議雙眼的上眼皮就各打225發,效果會較為顯著,一次療程約可維持11.5年,術後不需要冰敷會影響療效,只要加強保濕並維持正常作息即可,有先天皮膚疾病者則不適用。

 

﹥ 眼周暗沉

若是輕微的黑眼圈問題,透過美白導入其實就能加以改善,若是因過敏性鼻炎造成的血管型黑眼圈,張簡仕煌醫師建議可選擇染料雷射,利用熱效應對血管進行破壞,治療的次數得依個人的狀況而定,術後不會有傷口,少數人會出現輕微紅腫,多加冰敷即可改善,若是凹陷型黑眼圈問題,就會建議選擇施打玻尿酸來治療,先以小分子或中分子的玻尿酸在深層的肌膚鋪底,淺層的位置再施打少量的小分子玻尿酸,療效可維持約半年。

 

﹥ 眼周細紋

魚尾紋主要是因為眼輪匝肌過度收縮所造成,針對動態紋最常見且最有效的治療方式就是施打肉毒桿菌,術後療效一般可維持約半年,但實際狀況還是會因人而異,若是眼周細紋的問題,張簡仕煌醫師建議可結合眼周電波及肉毒桿菌合併治療,先施打電波藉由熱能刺激肌膚膠原蛋白增生,達到肌膚緊實的效果,再施打肉毒桿菌,電波拉皮效果可以約維持11.5年,肉毒桿菌建議半年打一次。

 

 

 

 

 

男視角關注 NO2.嘴巴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婕凡希 乳木果油修護膠 5mlNTD480 艾杜紗護唇精華液蛋黃哥限定版/NT400 Rodial糖霜煥唇霜/NT1,260 dermalocica活顏夜間豐唇精華10mlNT2,380 EVE LOM Kiss修護唇霜#Demure蜜甜粉7mlNT900

 

 

POINT 1. 粉嫩光澤唇

自然粉嫩的雙唇,讓男生看了會忍不住想親下去,但有些人的唇色真的就特別暗沉,撇除疾病不談,缺乏維生素C、紫外線傷害、卸妝不當,這些都是常見造成嘴唇暗沉的原因,想要改善這樣的狀況,日常也別忘了幫嘴唇去角質喔!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HOW TO

1〉一周一到兩次使用唇部去角質產品或是用化妝棉沾化妝水螺旋畫圈按摩。

2〉唇部精華加強保養,還可搭配唇膜加強保養品滲透吸收。

 

 

~ 凱鈞小叮嚀 ~

除了定期的幫唇部保養外,很多女生都有畫唇妝的習慣,尤其現在的唇彩顯色度及持妝度都很好,在卸除時就得要更仔細,有時候回到家可能唇膏都掉的差不多了,還是必須徹底幫嘴唇卸妝,才能避免色素沉澱。

 

 

 

POINT 2. 彈潤嫩唇

唇紋太深不僅看起來顯年紀大,還會降低「可口度」,凱鈞老師說明,造成唇紋變深的原因除了老化,也跟未做好保濕相關,特別是現在入冬,嘴唇易因缺乏水分而造成乾裂,若未及時的提供滋潤度,也會使得唇紋變更嚴重。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HOW TO

1〉將毛巾浸潤溫水後擰乾,溫敷在嘴唇上約3分鐘。

2〉使用食用油像是橄欖油、椰子油,以指腹由內側開始按摩。

3〉有些人紋路甚至會裂到嘴邊,可以再沾些食用油特別加強在唇緣。

 

 

~ 凱鈞小叮嚀 ~

冬天因為太過乾燥,嘴唇容易出現脫皮的情形,這時候千萬別手癢將死皮撕除,容易造成唇部受傷,也會讓唇紋更加劇!

 

 

 

醫美來助攻

﹥ 唇紋

針對顯老態的唇紋,張簡仕煌醫師表示可以透過施打小分子玻尿酸的方式加以改善,施針點會在紋路下方的深層處,利用玻尿酸具有很強的保濕特性幫助減少唇紋,療程後的前三天腫脹情形會較為明顯,此時可以加強冰敷舒緩,術後一周也要避免到高溫場所例如三溫暖、泡溫泉,因嘴巴需要經常動,效果通常只能維持六個月左右。

 

﹥ 玻尿酸還能豐唇!

隨著年紀增加,唇部的膠原蛋白會流失,有些人的唇形會變薄,唇周的紋路就會變得明顯,看起來顯得更有老態,張簡仕煌醫師補充說明,玻尿酸施打於唇部治療,除了能夠改善唇紋的問題,也能用來「豐唇」,像是打造唇珠、上揚的微笑線,讓唇形變得立體、飽滿,不過對玻尿酸過敏、特殊皮膚疾病、孕婦則不建議施打。

 

﹥ 唇色暗沉

唇色深除了天生體質的關係,也跟日常卸妝不當、未做好防曬有關,想改善唇色暗沉的問題,張簡仕煌醫師建議可以選擇染料雷射或是淨膚雷射,像是淨膚雷射是透過光熱療法的原理達到改善唇色暗沉的效果,還能清除老廢角質,治療的次數及效果會依個人體質而有差異,還是得經由專業醫師評估需要施打的次數,術後一周內需加強保濕及防曬,勿進行去角質及使用含酒精的產品,飲食則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高的食物,若是唇部正處發炎、有傷口、光敏感病史、皮膚病變者則不建議施作。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諮詢醫師 張簡仕煌醫師

學經歷:博恩妍診所院長|中華民國耳鼻喉科專科醫師|台灣顏面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美國聖路易醫學大學中下臉拉皮研究員

 

 

 

 

 

男視角關注 NO3.腿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REN 深海喚能身體乳200mlNT1,150 Jurlique 恬蜜玫瑰身體乳300mlNT1,750 (Malin+Goetz)蘭姆酒身體凝乳250mlNT1,280 VIVIBEAUTY 足輕霜 125g/價格電洽 L'OCCITANE 乳油木舒芙身體霜200mlNT1,780

 

 

POINT 1. 雙腿勻稱嫩滑

一雙白皙、勻稱的美腿對男生來說真的很有致命吸引力,相對的,如果女生小腿肌太發達、雙腿看起來很暗沉,也會讓男生瞬間「滅火」,看來平常除了臉部的保養得重視外,雙腿也不容忽略啊!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HOW TO

1〉洗澡後,雙腳均勻塗抹上身體乳液,充分滋潤肌膚。

2〉雙手握拳,以指關節由下往上刮動腿部肌肉。

3〉由腳踝往上揉捏小腿,幫助放鬆避免形成小腿肌。

4〉以雙手虎口反向揉捏小腿,放鬆腿部肌肉。

 

 

POINT 2. 膝蓋嫩白

有些女生很勤於保養皮膚,每天按摩、抬腿都會做,但往往容易忽略像是手肘、膝蓋這些小細節,一旦穿上短裙、短褲,雖然露出漂亮的腿,但如果膝蓋黑一塊,整體上就會很扣分!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HOW TO

1〉定期幫腿部去角質,特別是膝蓋的地方加強按摩。

2〉塗抹身體乳液,揉捏按摩膝蓋,減少脂肪囤積。

 

 

 

醫美來助攻

﹥ 粗壯蘿蔔腿

如果小腿粗壯主要的原因是來自於肌肉發達,陳大正醫師建議可以選擇肉毒桿菌注射,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傳導,可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通常會在療程一個月後開始有成效,而效果最好則會在術後23個月,這是目前非侵入式改善小腿肌發達最常見的方式,不過這屬於非永久性的,通常效果只會維持約半年,得需要定期補施打,費用就會比較高。

除了肉毒桿菌外,還能透過小腿神經截斷手術或是腓腸肌切除術,這兩種就屬於侵入式的治療,小腿神經截斷手術是切斷支配腓腸肌的神經,使小腿內側腓腸肌自然萎縮進而達到小腿纖細,術後可立即行走,恢復期大概12天,傷口小好照護,另一種腓腸肌切除術,手術的方式是從膝蓋後窩製造一個約45公分的傷口,再將內側腓腸肌切除,藉由減少肌肉面積的方法縮小腿圍,術後恢復期較長,3個月內需要以彈力繃帶輔助,陳大正醫師補充說明,雖然腓腸肌切除術效果好,但也很容易出現代償性肌肉肥大的問題。

 

﹥ 肉肉腿

若是因為脂肪多造成的小腿肥胖問題,陳大正醫師建議這類型的人除了靠運動瘦腿外,還可選抽脂療程,藉由皮膚的小切口(不到1cm),先將特殊配方的抽脂液注入脂肪層,再將抽脂管穿入皮下搗碎脂肪並利用機器負壓來抽出脂肪,術後需要穿著彈性襪23個月幫助小腿塑形。

若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的人,可先嘗試先非侵入式體雕,例如:隔空減脂、聚焦超音波減脂、冷凍減脂、標靶震波溶脂...等等,藉由不同原理將脂肪破壞後,再經由人體代謝出體外,而達到減脂效果,療程一般建議46次左右,但會依個人狀況再調整次數。

 

﹥ 暗沉膝蓋

淨膚雷射也可以運用在身體局部暗沉的治療,像是腋下、膝蓋,治療的次數及效果會因每個人的體質狀況而異,療程後肌膚會偏乾,有些人甚至會出現搔癢的情形,記得要做好保濕及防曬的工作,並切記勿摳抓,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

 

 

 

 

 

男視角關注 NO4.胸部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POINT 豐滿緊實不下垂

男生真的是視覺性動物,漂亮飽滿的胸型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想讓胸部維持堅挺不下垂,每天趕快撥點時間作美胸運動!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HOW TO

1〉雙手打開,手肘呈90度,預備動作。

2〉吐氣,雙手合掌,手肘併攏,感受到胸大肌用力,腋下會有些微痠。

3〉吸氣,將手往上延展,感覺胸部有向上提拉,停留5秒再緩慢放下,重複動作10次。

4〉雙手合十放在胸前的位置,雙掌相互施力推壓。

5〉利用手臂的力量將手上舉,要感到副乳的位置有微痠感。

 

 

 

醫美來助攻

﹥ 胸部下垂

如果是輕度的下垂問題,陳大正醫師建議可以選擇隆乳手術幫助改善,像是植入水袋義乳、果凍矽膠,通常只要進行豐胸手術,就能改善下垂的問題,但如果是嚴重的布袋奶問題,就會建議選擇提乳手術,透過切除多餘下垂的皮膚,提高乳暈乳頭至正常位置,陳大正醫師提醒,這個手術後一定會留下疤痕,尤其下垂越嚴重者疤痕會越大,術前都會與患者充分溝通,如果不能接受術後會留疤的人,就不建議選擇這樣的療程。

 

﹥ 上胸扁平

陳大正醫師表示,排除產後所造成的胸部萎縮因素,若是天生上胸就比較不豐滿的女生,建議可以選擇自體脂肪填補的方式來改善,經由抽脂與純化萃取脂肪後,再將純化後的脂肪組織細胞均勻地移植至胸部,可幫助調整胸形,術後不需要按摩,會有些脹奶的感覺,恢復期大概一周左右,抽脂的部位則會有些腫痛,移植後的脂肪會等到術後三個月才穩定,想增加脂肪的存活率,在術後可以多攝取起司、豆漿、牛奶,並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不抽菸也千萬不能減肥,若有乳癌家族史、胸部皮膚太緊實、本身太過瘦脂肪量不足者或是想升級很多罩杯,就不建議施作。

 

 

男視角美人養成計畫

諮詢醫師 陳大正醫師

學經歷: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中華民國外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國家網路醫院整形外科及美容整形會員|亞太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東方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上一則:保護人體五臟的大功臣 ── 五味子 下一則:仿微整五官立體術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