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撰文/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育君;妝髮/Winnie純純;服裝協力/I mint

 

 

過年前領了年終,除了買東西犒賞自己,別忘了再不久就要迎接新春,得跟許久不見的親友團聚,不想要以慘不忍睹的老態狀況現身,不妨運用年終來幫自己做急救保養,這次針對3大老化狀況,由保養達人凱鈞老師及皮膚科王朝輝醫師來提供給大家最有效率的對策!

 

 

 


 

 

 

急救重點1 ── 黯沉粗糙

急救重點2 ── 老態細紋

急救重點3 ── 鬆弛失彈力

 

 

 

─── 急救POINT 1. ───

掃除黯沉粗糙,讓皮膚亮起來

膚色一旦晦暗,整個人就會顯得毫無光采,視覺年齡也會增加好幾歲,如果還伴隨著粉刺、老廢角質堆積過厚的問題,皮膚摸起來就會粗糙不平滑,整張臉更無光澤感,不想頂著苦情臉見親友,趕緊在年前做衝刺急救保養吧!

 

 

【Tip 1】泥膜、洗臉機助攻深層清倉粉刺

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1.清潔後,以溫毛巾敷臉,讓毛孔先張開。

2.搭配敷泥膜,幫助清潔毛孔粉刺髒汙。

3.使用冷水沖洗,將臉上的泥膜清潔乾淨。

4.選擇保濕型化妝水,全臉輕拍補水。

PLUS!一周使用12次洗臉機加強鼻翼、髮際線、下巴處的清潔。

 

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1〉薇佳 微晶3D全能洗顏霜50gNT399

2ÍPSA 泥狀角質按摩霜EX 100gNT1,450

3〉杜克B 煥膚調理面膜25mlNT950

4DARPHIN 全效舒緩精華液30mlNT3,300

5Philips Beauty SC5275 飛利浦淨顏煥采潔膚儀(含刷頭)/NT6,000

6CLARISONIC 科萊麗 FIT音波淨膚儀(櫻花粉)/NT7,800

7〉林三益VS柳燕 奇先生妙小姐聯名限量款(公主小姐)/NT390

 

 

 

【Tip 2】碳酸成分加持 提亮黯沉膚色

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1.全臉均勻敷上碳酸清潔產品,先停留約3分鐘。

2.以指腹以螺旋式按摩,針對較黯沉處可以多加強按摩。

3.用溫冷水將泡沫洗淨,或以涼毛巾將泡沫擦乾淨。

4.使用碳酸美白產品全臉塗抹,可搭配化妝棉輕拍。

 

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1SOFINA iP土台美容液90gNT1,650

2KISS ME奇士美漾白淨透潔顏泡泡150mlNT1,100

3RMK潤澤洗顏慕絲160gNT1,100

4Frusirnana 美膚娜娜我已爆炸白精華50mlNT599

5Dr.Ci:Labo 3D黃金緊緻潔顏慕斯170gNT1,350

 

 

 

【Tip 3】搭配酸類煥膚,改善膚觸粗糙

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1.清潔後,使用化妝棉浸潤化妝水螺旋畫圓,去除老廢角質。

2.選擇具有煥膚功效的保養品,全臉均勻塗抹。

3.針對皮膚較粗糙處,例如下巴、雙頰,加強用量。

 

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1VIVIBEAUTY 杏仁酸精華5% 31.5ml/價格電洽。

2DR.WU 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18% 30mlNT1,500

3am+pm skincare 杏仁酸5%煥膚晚安凍膜118mlNT799

 

 

 

 

 

─── 急救POINT 2. ───

撫平顯老態細紋,降低苦命感

魚尾紋、法令紋、抬頭紋......臉上這些紋路讓你看起來顯得苦命嗎?紋路的出現除了隨著年紀增長外,跟平常的作息、生活習慣也大有關聯!針對臉上的惱人痕跡,凱鈞老師也傳授日常保養的方法,趕快跟著做,讓紋路不要再加深變嚴重!

 

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1.沾取一顆黃豆大小的量,再以另一食指將眼霜揉開,將左右手食指上的眼霜,輕點在兩眼的上下眼皮。

2.使用無名指指腹,從眼頭順著眼窩骨輕輕地畫圓,每個穴點停留35秒鐘,促進眼周循環。

3.將化妝棉對折充分浸潤乳液,依序在臉部由下往上、由內往外均勻擦拭塗抹。

4.將化妝棉翻面,拿著化妝棉特別針對眼角、嘴角,以螺旋畫圈的方式進行,可以幫助角質代謝。

5.沾取一取5元硬幣的乳霜在掌心,以指腹揉開來,均勻塗抹在臉上,停留約60秒讓乳霜的成分能夠滲透吸收。

6.四指併攏,進行點對點的拉提按摩,分別從下巴到耳垂、鼻側到耳骨、下眼頭到太陽穴、眉心垂直往上到髮際,每條線都做35回,幫助乳霜吸收及緊緻臉部線條。

 

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1〉香奈兒 藍色青春還原眼露15mlNT2,580

2LANCÔME 超進化肌因活性安瓶20mlNT2,950

3〉杜克E 原生賦活凝霜30mlNT3,800

4L'OCCITANE 蠟菊賦活極萃霜50mlNT4,480

5J'FANCY BEAUTÉ晶彩逆齡經典晚霜45mlNT3,980

 

 

 

 

 

─── 急救POINT 3. ───

搶救走山V-line,讓肌膚緊起來

每天低頭滑手機、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仔細照鏡子觀察自己,是否有發現臉上的蘋果肌已悄悄地流失,臉型更漸漸變寬,甚至還多了可怕雙下巴!針對失控鬆弛的肌膚,來看看凱鈞老師提供怎樣的保養對策,今天開始認真跟著做!

 

 

【Tips】全臉按摩提拉重拾緊實輪廓

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1.下巴中心點往耳垂方向,以雙手虎口包覆拉提按摩,反覆做5次,幫助反向對抗地心引力,緊實下巴輪廓線。

2.兩手後四指貼平臉頰橫向滑移至耳骨前緣,有助淡化法令紋,回復膨潤飽滿的蘋果肌。

3.食指及中指比出YA的手勢置於上下眼瞼,橫向滑動到太陽穴後稍微施壓力道停留一下,促進眼周血液循環、消除浮腫現象。

4.中指指腹對準眉心位置,兩隻手手掌分別由下而上提拉滑移至髮際處,幫助淡化抬頭紋。

 

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1ESTÉE LAUDER 白金級黑鑽松露冰火石SPA組/NT15,500

2su:m37 青春奇蹟活酵肌秘精萃油50mlNT3,980

3THE BODY SHOP 漢蔘根莖菁萃緊緻活顏霜150mlNT1,680

4SHISEIDO 百優全緊緻立體乳霜50mlNT4,000

5〉朵茉麗蔻 乳霜20 30gNT4,300

6VIVIBEAUTY 一夜奇肌霜膜5ml*28支/價格電洽。

 

 

 

 

 

─── 醫美急救篇 ───

SOS!膚色黯沉蠟黃

東方女生認為一白遮三醜,因此對膚色黯沉、蠟黃會特別在意,王朝輝醫師表示,影響膚色可分為兩大原因,一是體內毒素(自由基)的堆積,二是體內賀爾蒙的平衡,像是有些女生在生理期前後,膚色就會比較暗沉、蠟黃,有些人在熬夜後隔天氣色就會較差,但充足睡眠後又能恢復光澤。

想讓膚色透亮白皙,王醫師建議可從兩大方向著手,一是日常的保養,像是做好防曬,搭配擦保濕、美白產品,適度的服用抗氧化保健食品,並建立良好的生活作息,晚上11點到清晨2點盡量讓自己進入深度睡眠,有助於維持黑色素細胞的活性;二則是定期保養,當肌膚已出現斑點、嚴重暗沉,代表黑色素細胞所產生的麥拉寧已堆積到一定數量,這時候建議搭配雷射像是皮秒、脈衝光,幫助斑點快速消失、膚色迅速變亮白。

 

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FOR 掃除黯淡肌療程建議

想要快速提亮膚色,可以透過敷面膜的方式,但這樣的效果只是短暫的,如果想要讓效果持久,王醫師建議可以選擇像是脈衝光、淨膚雷射這類療程,利用雷射光熱療法,幫助拋除老廢角質及淡化斑點,改善膚色不均、色素沉澱問題,療程進行的次數會因個人狀況而異。

王醫師小叮嚀

療程後應做好保濕及防曬,暫停使用美白、去角質商品,如果皮膚正處於敏感不穩定的狀態,一定要先跟皮膚科醫師做好溝通,視狀況判定是否還適合進行療程。

 

 

FOR 改善粉刺痘痘療程建議

「粉刺跟痘痘雖是一體,但卻是兩面的!但基本上沒有粉刺,就不會有痘痘,當粉刺堆積到一定的數量時,皮膚就會摸起來粗糙」,不過身為專業的皮膚科醫師,王朝輝醫師並不鼓勵大家追求完全沒粉刺的肌膚,但適度的清理粉刺是有必要的,可以預防毛孔粗大及痘痘的產生。王醫師表示,造成粉刺的原因大致分兩個,一是皮膚腺分泌旺盛,二是使用不當的美妝品,造成毛孔阻塞,一旦粉刺形成,只能透過適度的去角質幫助粉刺脫落,像是到美容院所、醫療診所做清理,不過他也叮嚀,去角質千萬不能太頻繁,基本上一到兩周進行一次就夠了,若屬乾性肌及敏感肌則不建議去角質。

王醫師小叮嚀

針對粉刺痘痘的困擾,可以選擇煥膚類療程,像是杏仁酸、果酸,幫助代謝老廢角質,加強對粉刺的清除,建議一到兩個月進行一次就夠了,太過頻繁的清粉刺反而會造成皮膚防禦力下降,清完粉刺後記得做好適當的保濕,但切記不要「過度」的補水,反而會造成油水失衡。

 

 

 

 

SOS!老態細紋

紋路的形成大致可以分動態紋跟靜態紋,動態紋指的是肌膚擠壓造成的紋路,像是經常性的擠眉弄眼或是作誇張的表情,過度的牽動肌肉就會讓紋路找上門,而靜態紋多是真皮層膠原蛋白流失造成的結果,不需要做任何表情紋路就已存在。

 

FOR 撫平條碼抬頭紋療程建議

抬頭紋多是動態紋混合靜態紋,因肌肉反覆地去擠壓會造成真皮層膠原蛋白的流失,至於治療的方式,王醫師表示要視個人的狀況而定,如果今天患者在靜態時沒有紋路,只有在動態作表情時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抬頭紋,甚至伴隨著表皮細紋產生,就會建議選擇肉毒桿菌注射,阻斷肌肉神經間的聯繫,達到肌肉放鬆,但當沒作任何表情就有紋路,那麼利用填充物作體積上的填補像是玻尿酸、童顏針,治療的效果會比較顯見。

王醫師小叮嚀

施打肉毒桿菌治療後的六小時,不要平躺及按摩注射部位,基本上除皺治療約一周的作用時間能讓動態紋路消失,一般來說效果可維持四到六個月,日常還是要做好防曬及保濕。

 

 

FOR 法令紋療程建議

法令紋的成因比較複雜,包含骨頭萎縮、脂肪萎縮造成凹陷,肌肉及韌帶鬆弛還有膠原蛋白流失所造成,並非單一因素,想改善法令紋的問題,得先由專業醫師判斷成因,才能對症治療,常見的處理方式有注射玻尿酸、童顏針或少女針,也可以利用自體脂肪填補,因每個人的成因都有其獨特性差異,還是得由醫師面診後才能給予專業的建議。

王醫師小叮嚀

除了童顏針,會依個人的體質而使治療效果有所差異,其他填充式的治療方式,基本上一次療程就能有顯著效果,術後一定要做好充足保濕及防曬。

 

 

 

 

SOS!鬆弛失去彈力

FOR 解救凹陷蘋果肌療程建議

蘋果肌主要是由韌帶、脂肪墊及膠原蛋白組成,當韌帶支撐力不足或是脂肪墊下垂位移,視覺上看起來就會顯老態,若是膠原蛋白流失,也會讓蘋果肌縮水,針對改善蘋果肌不飽滿的問題,王醫師建議首選的療程是施打童顏針,能夠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產生的蘋果肌會較為Q彈,一般來說需要治療三到四次,不過每個人體質及生活型態不同,因此效果也會有所差異,若想看到立即的效果,則可以選擇玻尿酸,不過它的支撐力就相對沒那麼好,現在還有新的劑型是少女針,它結合了玻尿酸及童顏針的雙重優勢,施打後可以像玻尿酸有立即性效果,也能像童顏針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是時下很熱門的療程。

王醫師小叮嚀

至於那些人不適合?王醫師表示還是得經由專業醫師依臨床經驗來判斷,像是本身易水腫體質或是膚質狀況較不穩定者,術前一定要有良好的溝通。療程後一定要做好眼周適度的保濕,有助於延緩膠原蛋白流失,若是進行手術,術後會有短暫淋巴循環變慢,建議可搭配眼霜的使用。

 

 

FOR 改善疲態淚溝療程建議

造成淚溝主要可分為三大成因,一是膠原蛋白流失,造成皮膚鬆弛,二是眼周下的韌帶鬆弛,第三則是脂肪墊受到地心引力作用,向下脫垂,這三個原因主要都是老化造成的結果。想要改善淚溝問題,得先由專業醫師判定造成淚溝的原因,若是膠原蛋白流失所造成,王朝輝醫師建議選擇雷射或是電波拉皮方式改善,一般要做到四~六次才會有良好改善,如果是韌帶或是脂肪墊脫垂,則可以適當地填補注射物像是玻尿酸,基本上進行一次療程就會有顯著的改善,但如果是嚴重脂肪墊脫垂,則會建議透過開刀方式,效果才會顯著。

王醫師小叮嚀

施打童顏針後,會有些微的腫脹,可以透過冰敷加以舒緩,術後別忘了要搭配555按摩,每次按摩5分鐘,每日5次,持續按摩5天,而少女針術後可能於注射處會有發紅、腫脹情形,通常會在注射七日內自然消失,在紅腫消退前,盡量避免曝曬在陽光下或到極冷環境。想要延長術後的效果,日常做好防曬非常重要,當然,最基本的保濕一定要做好,這是維持肌膚狀態的不二法門,並建立良好的生活作息。

 

 

 

 

 

年前修修臉!

5大熱門療程幫你添好運

過年前除了忙治裝外,很多人也會選擇醫美療程幫自己快速改頭換面,以最佳的狀態和親友們團聚,這次《醫美時尚》幫大家整理出2017最受歡迎的療程項目及解析2018年絕對會持續發燒的療程,年前不妨可以參考一下大家都做了些什麼,一起美美迎新春!

 

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2017人氣夯療程回顧

醫美產業蓬勃發展,加上現代人對微整療程的接受度大幅提高,不少人甚至將微整作為抗老的定期保養項目,王朝輝醫師表示,2017年廣受到消費者喜愛的療程可分為五大治療項目,包括「4D線雕」、「輪廓拉提」、「美白淡斑」、「立體五官」及「身形體雕」,從這些療程可以發現,比起手術類療程,非侵入式的項目還是比較熱門。

針對年終尾牙、年前想要藉由醫美療程增添自信的消費者,王朝輝醫師提醒,療程前一定要多做功課、多聽口碑,醫師的選擇除了要具備專業的技術外,還需要有美感,做任何療程前一定要親自當面和醫師溝通,才能選到適合自己的療程,有重要活動前,最好還是提早預留時間進行療程,給予肌膚充分的恢復期,才能在活動當日以最佳狀態亮麗現身。

 

 

年前5大熱門療程大公開

→ No.1 4D線雕

2017最火紅的療程就是「4D埋線拉皮」,使用的倒勾PDO線材把臉部筋膜層,做強而有力的拉提,線材可被人體吸收,在進入肌膚後,可在肌膚內造成持續性的刺激,時間長達68個月,可促進皮下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新生,並放鬆肌肉,改善皺紋、恢復肌膚彈性,進而改善肌膚鬆弛下垂的現象,手術傷口小,恢復期相對較短,針對皺紋、蘋果肌下垂甚至頸紋都有得救,想改善鬆弛下垂又不敢動刀的人,是相當好的選擇。

→ No.2 輪廓拉提(電波、音波拉皮)

不需要動刀的拉皮療程電波跟音波都很受到消費者喜愛,電波拉皮主要是在真皮下層及皮下組織中產生熱量,促使膠原纖維立即收縮重組,並製造新的膠原蛋白,在治療後26個月會逐漸看見進步與改善,不像手術需要動刀與留下不可磨滅的疤痕,術後也不需要23星期的恢復期,一般而言效果可以維持23年,適合年輕但皮膚鬆弛、老化熟齡肌膚;而極限音波拉皮是以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將超聲波聚焦於單一個點,以產生高能量作用於肌膚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與重組,年紀約三十歲以上,有輕度至中度老化者都是很適合的人選。

No.3 美白淡斑皮秒雷射

連女星范冰冰都愛的皮秒雷射,治療時主要是透過皮秒特殊蜂巢探頭,能夠精準只針對目標擊破,不傷害周遭組織。因速度快,對於斑點破壞力較強,能量只需要過去雷射的一半,所以不會有色素脫失、反白的現象,也不會有讓黑色素細胞被激活,而造成反黑的情形,術後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照護傷口,還能大幅減少治療次數,是用來除斑、除刺青的熱門首選。

→ No.4 立體五官(少女針微整注射)

注射類的療程今年又以少女針特別受到歡迎,它結合了童顏針(聚左旋乳酸)及玻尿酸的功效,能像童顏針誘發自體膠原蛋白增生,且它具有凝膠載體,又能像玻尿酸注射後有立即性顯著的填充效果,可用於治療鼻部、下巴、蘋果肌、臉頰及夫妻宮,傷口小,無須恢復期,術後就可立即上班。

→ No.5 身形雕塑(隔空減脂)

2017年最受歡迎的體雕療程就屬隔空減脂,利用電場原理選擇加熱脂肪組織到4546度,持續3040分鐘,破壞皮下脂肪細胞,療程中不會接觸到肌膚,就像蓋一條溫熱的電毯,肌膚會有點微熱的感受,適合怕動刀、怕恢復期、怕痛又想鏟肥肉的人選擇。

 

 

├ 2018醫美趨勢預測 ┤

拉提緊緻 & 非侵入性減脂療程持續夯

王朝輝醫師表示近年來大家除了追求維持臉部的緊緻年輕外,也越來越重視體態,隨著醫療設備及項目的發達進步,手術類的療程有慢慢地減少趨勢,畢竟是動刀手術,加上術後可能會面臨留疤的風險,消費者的意願就會降低,不過,想維持臉部的年輕感,光靠填充物的注射已不能全然滿足現在人的需求,因此這幾年輪廓的緊緻拉提療程特別火紅,它能項注射式療程有立即性的效果,又不需要項手術療程需有那麼長的恢復期,因此在2018年這類的療程還是會非常受到歡迎。

至於體雕類的療程,王醫師表示這幾年也從傳統的抽脂到現在的非侵入性療程,像是前幾年非常火紅的冷凍溶脂,到2017的隔空減脂,這些都是重視體態、在乎安全的消費者熱門首選,而未來隨著消脂針的問世及埋線減肥類療程,也將會成為主流。

 

 

 

 

年前3大NG膚況急救對策

諮詢醫師 王朝輝醫師

學經歷:光澤診所院長|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前新光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台灣形體美容醫學會理事長|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

 

 

 

 

 

 

 

 

上一則:編輯試用.美容油 下一則:打造初春戀愛妝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