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撰文/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育君;妝髮/Winnie純純;服裝協力/Bisou Bisou Store

 

 

天氣越來越熱,穿著也越來越清涼,相對露出來的肌膚也變多了,像是腋下、背部、雙腿甚至足部,這時候都會被放大檢視!想要當個夏日無死角的美人,這4個最常見的NG細節,千萬不可犯,如果你有這些困擾,趕快參考這次的保養攻略!

 

 

 


 

 

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Point 1》腋下絕不能黑一片

Point 2》美背嫩白不留痘

Point 3》雙腿光滑線條勻稱

Point 4》嫩滑美腳超減齡

 

 

 

NG細節 1.腋下黑一片,飄體臭更可怕

夏天的美體保養要注意的魔鬼細節之一就是腋下了!最常見的NG狀況就是,一舉手就露出除毛殘留的黑芝麻、暗沉像沒洗淨的汙垢,有些人更是流汗就濕一片甚至還飄異味,既尷尬又毀損形象啊!

 

 

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步驟1刮除腋毛前,建議先以溫水稍微沖洗腋窩,或是利用溫毛巾溫熱,幫助軟化毛囊角質。

〈步驟2選用細小顆粒的磨砂膏,在腋下輕柔的畫圓去除老廢角質,清除污垢也有助消除異味。

〈步驟3將泡泡均勻塗抹在腋下,並將手臂舉起放於後腦杓,以便更好刮除毛髮,藉由泡沫當作潤滑,較不易刮傷肌膚。

〈步驟4以水沖洗乾淨並擦乾後,可塗抹適量的舒緩類乳液,幫助肌膚修復,記得要避開刺激性成分例如酒精。

 

 

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去角質推薦】

REN 玫瑰蜜糖身體去角質霜330mlNT1,750

SABON 盛夏晚香身體磨砂膏600gNT2,080

我的心機 玫瑰亮白身體去角質霜250mlNT199

【清爽止汗推薦】

Acorelle 日光意境長效清爽淨味體香膏(清新檸檬柑橘)40gNT750

Biore 排汗爽身淨味劑潔淨皂香滾珠40mlNT299

Dr.Hauschka 體香劑—花香(玫瑰花瓣)50mlNT680

 

 

 

SOS求救醫美篇腋下暗沉、散發異味

For腋下暗沉

揪出腋下暗沉的元凶

常見造成腋下暗沉的原因多是磨擦引起肌膚角質化,還有不當的除毛造成發炎,長期下來也會造成色素沉著。

 

改善治療的方式

想改善腋下暗沉的問題,建議可以選擇雷射治療,例如:白瓷光雷射,其波長穿透力可深達真皮層,對黑色素選擇性破壞,黑色素與雷射光能作用後,能快速被震碎,再逐漸透過正常肌膚代謝機制代謝掉,溫和且快速淨白黑色素細胞,達到均勻膚色的效果。

除了雷射治療外,也可以透過護膚調理肌膚,不過速度相對較慢,適合做為定期的保養方式,透過醫師認證有效的護膚療程,藉由超音波或離子導入的方式,將核可的美白成分,如熊果素、麴酸、乳酸、甘草萃取與維他命C衍生物等成分的精華液,導入至肌膚裡層,幫助促進角質代謝脫落,淡化已生成的黑色素,並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讓膚色均勻、白淨。

 

治療的次數及術後保養

因每個人的暗沉程度不同,治療次數、能量也會有所不同,廖苑利醫師建議消費者至合法診所由醫師進行診斷,醫師會依據個人狀況提供適合的療程建議,上述提到的療程術後照護也很簡單,會希望日常加強保濕、美白與防曬工作,治療後可正常進行日常生活。

 

 

For腋下異味

揪出腋下飄臭味的元凶

1〉流汗產生的汗臭味

人體的汗腺可分成小汗腺和大汗腺,小汗腺遍佈於全身,負責製造汗水、調節體溫,當分泌過多汗液時,便會產生異味,局部多汗症一般好發於腋下、手掌及腳底。

2〉狐臭

腋下部位的大汗腺會分泌黏稠乳黃色的液體,當經過體表外或毛髮上細菌發酵後,就會產生一股惡臭的味道,即是所謂的狐臭!目前醫學研究狐臭與遺傳有關,據統計父母有狐臭的體質,子女有狐臭的機會高達6080%,父母其中一人有狐臭體質,子女有狐臭機會亦達50%,男女比約為1:4,而狐臭患者大多會伴隨多汗症,除了遺傳外,也會受到荷爾蒙及情緒的影響,當運動後、處於悶熱環境或感到緊張、急躁時,都可能使狐臭加劇。

 

改善治療的方式

想要緩解狐臭的問題,廖苑利醫師建議可以透過多洗澡、保持腋下乾爽、時常刮除腋毛或使用止汗劑的方法,不過這些都只能暫時抑制汗液分泌,並沒有辦法長久改善。如果狐臭的問題真的嚴重影響到生活、人際關係時,也可以尋求醫美療程治療,目前以複合式微創手術、微波熱能除汗這兩種最為普及。

療程建議1.複合式微創手術

手術進行的方式是從腋下小刀口進去,便可刮除汗腺組織,一併解決多汗、狐臭,比傳統手術傷口更小、出血量更少,再利用專業特殊的固定方式,癒合速度更快,外觀傷口不到0.5cm並藏於皮下皺摺中,不易被發現,治療的時間約一小時。

術後照護

手術後會有微創小傷口,局部也會有小瘀青,建議術後先不要提重物,恢復期會因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來說會需要68週的修復期。

療程建議2.微波熱能除汗

藉由微波系統能準確控制微波能量達到汗腺密集分佈的皮膚組織目標,加熱汗腺令其萎縮,水冷卻系統在治療期間可保護表皮及真皮層,不受熱能影響,屬於非侵入式的治療,療程約4060分鐘,通常會進行間隔三個月的兩次治療。

術後照護

因為是非侵入式治療,所以術後不會有傷口產生,僅需要加強冰敷幫助減輕局部腫脹的疼痛感。

 

 

 

 

 

NG細節 2.後背痘痘大噴發 暗沉痘疤超搶戲

換上性感露背洋裝,背部的紅痘和痘疤卻搶了所有風采,實在好冤!在夏天流汗量大增,背部的清潔保養可得要多費心思,除了保持乾爽外,也可以搭配煥膚品加速角質代謝,早日重拾光滑美背。

 

 

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步驟1挑選抗痘成份的沐浴乳,搭配使用沐浴刷、沐浴巾輕柔刷背,幫助深層清潔毛孔髒污。

〈步驟2準備一盆水滴入幾滴茶樹精華,再以毛巾充分浸潤後敷在背部,幫助調理粉刺痘痘。

〈步驟3沐浴清潔後,可以搭配使用添加酸類成分的乳液或噴霧,不僅能淨化毛孔角質,還能淡化膚色黯沉。

〈步驟4若手邊沒有專用的去角質乳液,也可以將酸類精華加入身體乳混合使用塗抹,幫助加速老廢角質代謝。

 

 

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痘痘清潔推薦】

Medicube Red淨透美體皂/NT490

Medicube Zero角質清潔棉/NT1,020

杜克B 換膚抗痘洗面乳150mlNT980

【煥膚保養推薦】

DR.WU 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18%15mlNT800

Dr.Douxi 杏仁酸精華液10% 30mlNT590

DF美肌醫生 杏仁複合酸高效煥膚精華15mlNT880

PAULA'S CHOICE 淨無痘2%水楊酸美體噴露118mlNT1,180

 

 

 

 

SOS求救醫美篇背部痘痘、痘疤

揪出痘痘冒不停的元凶

1〉皮脂分泌旺盛

其實除了臉之外,背部是皮脂腺分泌最旺的區域,特別是在高溫的夏天,出油量就會增加,如果洗澡沒有清潔乾淨,老廢角質就會一直堆積,造成毛孔阻塞進而滋生痘痘。

2〉生活作息不正常

跟臉部的肌膚一樣,如果常常熬夜、睡眠不足,或是常吃油炸物、重口味的食物,都會影響肌膚的修復功能。

3〉汗水造成細菌滋生

背部的出汗量比其他部位來得多,加上幾乎都悶在衣物下面,汗水就更不易蒸發掉,當這個環境處於濕潤的狀態下,細菌就特別容易滋生,接下來免不了的就是冒痘痘了!

 

改善治療的方式

口服藥搭配外擦藥

長痘痘嚴重者,皮膚科醫師會開立專門治痘痘的口服抗生素,搭配含有杜鵑花酸、A酸等成分的外用藥膏,兩者搭配使用,治療痘痘的效果更好。

果酸煥膚療程

果酸煥膚能幫助皮膚新陳代謝、淡化黑色素,在臨床上,針對痘疤、痘痘、毛孔角化等,約35次可獲得改善,建議23週一次密集治療,膚質改善後只需定期保養,維持肌膚健康狀態即可。

左旋C美白導入

摳痘痘留下的痘疤問題,會建議選擇美白導入療程加以改善,美白導入是將左旋維他命C導入肌膚基底層,能抑制黑色素生成,除了能淡化痘疤還可以使皮膚白淨。

 

術後的居家照護

果酸煥膚後因個人膚質狀況不同,可能出現不同症狀,偶有泛紅、略微脫皮、結痂的情形皆屬正常現象,過渡期的肌膚稍微敏弱,但肌膚新生後耐受性也會提高。煥膚後可正常洗臉保養皮膚,加強保濕及防曬,使用防曬係數大於SPF15的防曬乳液,若膚質較乾燥儘量不要上濃妝,淡妝為宜。

 

這些狀況不適用

如果你的皮膚正在發炎、發紅、發癢時,會建議先休息一陣子,等這些問題改善後再治療。

 

 

 

 

 

NG細節 3.腿毛沒修好Man 粗糙暗沉盡失女人味

 

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腿部去角質步驟1

洗澡時搭配沐浴海綿畫圓按摩,特別加強像是膝蓋比較容易黯沉粗糙的地方。

〈腿部去角質步驟2

一周一次可以搭配磨砂膏產品進行深層清潔,手法也是以畫圓的方式幫助角質拋光。

〈腿部去角質步驟3

沖洗後幫雙腿均勻塗抹身體乳液,膝蓋黯沉的人可以使用添加美白成分的乳液加強。

〈美腿緊實保養步驟1

按摩前,一定要先幫雙腿塗抹身體乳液或是美體油,除了滋潤雙腿外,也提供後續按摩時的潤滑作用。

〈美腿緊實保養步驟2

雙手從腳踝往上按摩揉捏,可以搭配美體刷或是滾輪道具,按摩的力道會更足夠。

〈美腿緊實保養步驟3

膝蓋往大腿的地方也是同樣按摩手法,促進血液循環,讓雙腿能夠更緊實。

 

 

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去角質推薦】

Melvita 粉紅胡椒拋光美體去角質凝膠150mlNT1,080

URIAGE
優麗雅 冰晶保濕身體去角質凝膠200mlNT680

SKINFOOD 啵亮開心果去角質沐浴露200mlNT470

mythos米索思 橄欖籽身體磨砂凝膠200mlNT450

Naturals by Watsons 夏威夷果仁油身體磨砂200gNT209

 

 

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保濕嫩白推薦】

REN 摩洛哥玫瑰身體緊緻乳霜200ml/NT2,100

MAC-T
極致美白身體乳125g/價格電洽。

Sisley 白薑纖腿緊緻精華油150mlNT5,500

L'OCCITANE
杏仁美膚油100mlNT1,980

Elemental Herbology 天竺葵平衡身體按摩油150mlNT1,980

 

 

 

 

SOS!求救醫美篇.腿毛炸裂、腿部暗沉

For腿毛炸裂

除腿毛的療程建議

目前最常見除腿毛的方法就是雷射除毛了,其原理是針對毛髮黑色素產生熱效應,進而瓦解毛囊再生細胞,只要大面積、多次治療可達到永久除毛,會建議每次間隔12個月,治療的次數會視每個人的毛髮量、粗硬度而定,通常會需要68次的治療,廖苑利醫師特別提醒,進行除毛前要預留點小黑頭,這樣毛髮才能吸收雷射熱能。此外,皮膚較黑的人,建議可以在進行前先冰敷,避免療程後皮膚不適。

 

除毛術後的居家照護

除毛後因為該區的肌膚較為脆弱,建議可以塗抹成分溫和的舒緩保濕產品,像是燕麥、蘆薈、甘草等,在術後710天內也要暫停去角質的工作,外出時也要做好防曬,避免反黑的情形。

 

 

For腿部黯沉

勻亮膚色的療程建議

夏天很多女生喜歡曬太陽,如果沒做好防曬,很容易就會出現明顯的色差,對於腿部膚色黯沉的問題,建議可以選擇酸類煥膚或是美白導入(醫學美白)的療程,幫助皮膚新陳代謝、淡化黑色素,這類的定期保養會建議兩周一次,但有些人肌膚較敏感,可以延長一周做持續性的保養。

酸類煥膚

使用提煉自水果的果酸,能快速深入肌膚底層發揮作用,幫助皮膚新陳代謝、淡化黑色素,強化皮膚抵抗力,低濃度果酸能代謝掉肌膚表層老廢角質層,刺激細胞活化,使基底層細胞快速再生,使角質層代謝正常,重現亮白細緻,高濃度果酸能深層作用於肌膚,誘導膠原蛋白新生作用,提高真皮層保水度,使肌膚恢復明亮潤澤,長期保養可有效改善肌膚狀況。

美白導入療程

藉由超音波或離子導入的方式,將醫學認可的美白成分,如熊果素、麴酸、乳酸與甘草萃取等成分的精華液,導入至肌膚裡層,透過超音波震動或離子電流的作用,將美白成份經過皮表滲透到真皮層,讓肌膚高效率的吸收美白成分。

 

療程後的居家照護

不論是美白導入或是酸類煥膚的療程,術後都需要注重保濕及防曬,如果皮膚特別乾燥的人,可以使用含油量較高的乳液或乳霜幫助滋潤,術後一周要避免去角質及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基本上防曬做好就可以減少一半美白的時間。

 

 

 

 

 

NG細節 4.黑腳趾&龜裂腳跟

穿上美美的涼鞋,靠近一看,卻發現沒清潔乾淨的黑腳趾還有粗糙龜裂的腳跟,這絕對超扣分!想要老皮變嫩皮,日常的居家護理可得好好下功夫才行!

 

 

居家美足保養DIY

【一周一次深層護理,擺脫粗糙農夫腳】

美足保養在家就能自己來!視個人的角質代謝狀況,一周或兩周一次可以進行足部深層清潔保養,去除老皮重拾少女嫩足!

 

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步驟1進行去角質前,先準備一盆溫水浸泡雙腳,幫助角質軟化,大約泡510分鐘即可,不需要過度軟化。

〈步驟2使用磨砂膏輕柔去角質,足後跟肥厚角質堆積處,可以搭配使用搓腳板或是,輕柔的搓磨即可,力道太大容易受傷。

〈步驟3沖洗乾淨後,以毛巾將足部整個擦乾,避免濕潤狀態容易滋生細菌。

〈步驟4使用足部專用霜或是身體乳液、油類產品,均勻塗抹整個足部,幫助充分滋潤保濕。

〈步驟5腳趾的地方可以塗抹指緣油及指甲保護液,減緩死皮生成,也讓指甲變健康。

〈步驟6睡覺時可以穿上棉質襪子,幫助保養成分充分滲透吸收。

 

 

Attention!居家足部去角質注意

① 一定要先軟化死皮再開始進行去角質的動作,最佳的時機會是在洗澡後,或是先泡溫水。

去除厚腳皮建議使用磨砂膏或是搓腳板,不建議使用剪刀剪除死皮,因深度難以拿捏,很容易受傷。

③ 兩周可以搭配使用一次足膜,不過因裡頭會添加水楊酸成分,若腳上有傷口的人,則不建議使用。

 

 

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修復滋潤推薦】

Neal's Yard Remedies 錦葵紫草足部護理霜50gNT800

Rivadouce 角質修護霜150mlNT780

OPI Pro Spa
古布阿蘇指精華14.8mlNT950

VIVIBEAUTY 指緣滋養油4ml/價格電洽。

OPI Pro Spa古布阿蘇 深層保水噴霧225mlNT1,350

 

 

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去角質/磨砂推薦】

 

HANAKA B12粉潤脫胎煥足膜1副/NT299

THE FACE SHOP
快樂小腳Y-嫩膚足膜1副/NT160

Scholl爽健 絲絨柔滑晶鑽極致電動去硬皮機/NT1,290。

NEOGEN DERMALOGY 日本檜木SPA足部去角質噴霧80mlNT600

mythos 
橄欖籽+火山砂足部磨砂膏100mlNT450

OPI 去角質修護搓棒/NT1,200

 

 

 

 

 

【非侵入式身體雕塑篇】

夏天來了,來不及瘦怎麼辦?

努力少吃多動,但就是有些局部的贅肉甩不掉,好想要快點穿上漂亮的夏裝、比基尼啊!這次幫大家整理免開刀、非侵入式的體雕類療程,不需要經歷難熬的恢復期就能美美穿上比基尼!

 

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非侵入式體雕療程建議

標靶震波溶脂

治療原理是搭配真空負壓RF雙極電波科技,使區域的血液循環增加、加速細胞脂肪代謝、促進膠原蛋白活化增生、治療深層橘皮組織,讓治療部位皮膚更加緊實細緻。治療過程使用多元聚焦探頭,可彈性選擇治療淺層至深層的脂肪,接觸到人體不會產生熱能,但是可以聚焦很高的能量達到破壞脂肪細胞效應,不需要敷麻或使用注射性麻藥,過程中會有微熱的刺癢感,多數患者對於療程的感受是舒適無感的,特別適合體重在於「標準」至「中等肥胖」之間的男女,幫助消滅局部贅肉、減少局部脂肪突出,如小腹凸、腰部贅肉、蝴蝶袖大腿內側及馬鞍袋。

術後照護

由於非侵入式、無傷口,所以療程後可以立即回到日常生活,.建議術後二至三週內每餐增加300C.C.溫開水為佳,也盡量於術後保持每日至少1015分鐘的適當運動,術後二至三週內避免飲酒、暴飲暴食或吃消夜。多數人在每次治療的兩周後就可以感受到改變,想要達到較為顯著的效果,建議每間隔2周一次,至少連續三次療程(一個月內),平均可改善46公分的體圍。

 

隔空減脂

獲美國FDA及歐盟CE雙重認證,其治療原理是利用脂肪組織與週邊組織電阻不同,使能量集中在脂肪組織,持續加熱,使其溫度升高,造成脂肪細胞凋亡,再由人體自身的淋巴代謝系統排出,治療的過程完全不需碰觸到人體肌膚,會逐漸感到輕微到中度溫熱,感覺會很像蓋上一個溫熱的電毯,過程約需3040分鐘,即可達到破壞皮下脂肪細胞,減少腹部脂肪厚度及體圍的效果,治療的次數醫師會依據每個人的狀況評估,不過,孕婦、哺乳期、心律不整或熱感覺皮膚過敏者則不適用。

術後照護

療程前兩天、療程當天及後兩天是黃金五天,建議每天喝至少2000C.C的水,增加循環代謝,再搭配適度的運動,會讓效果更好。

 

立塑聚焦減脂

只要脂肪可以捏出2.5公分以上厚度的部位即可進行此療程,治療原理是採用高強度超聲波能量,以非侵入性的方式破壞皮下脂肪,再透過淋巴系統將被破壞的脂肪細胞碎片運送至肝臟進行代謝,傳遞的熱能還能刺激皮下組織層的膠原蛋白收縮及增生,讓肌膚更為緊緻,一次治療時間約一小時,孕婦不適用。

術後照護

因屬於非侵入式療程,術後不會產生傷口,不過有些人可能會出現暫時性的發紅、瘀血或腫脹反應,數日內會逐漸消退,治療後需要大量喝水幫助脂肪代謝,一般約812周後會開始看到療效,不過還是要搭配日常飲食控制、適度的運動輔助,效果才能更持久。

 

 

 

惱人橘皮&皮膚鬆弛

LPG

利用獨特的專利動力輪軸與負壓吸引的搭配,產生300多種不同的組合,能夠因應不同的組織形狀,給予不同的刺激,進行療程時會需要穿上特製的天使衣,除了能幫助操作的區塊能夠更精準辨識,也能減少儀器的接頭與身體摩擦的不適,每次療程約35分鐘,建議一周需要進行兩次,除了改善橘皮外,也很適合西洋梨身材、有水腫困擾者選用。

 

美體電波

美體電波為電波拉皮的身體療程,是一種非侵入式的高頻單極射頻電流(radiofrequency)療程,以每秒678萬次的頻率,使皮膚組織產生加熱作用、誘導膠原蛋白新生重組,讓鬆弛、下垂的肌膚獲得緊縮效果,可撫平與雕塑身體線條,有效改善紋路且緊實鬆弛的肌膚,可用於腹部、腿部、臀部和手臂等部位。術後即能看見緊實效果,在術後36個月會隨著膠原蛋白新生,效果會更顯著。因為是非侵入式療程,所以術後無需特別照護,注重保濕防曬即可。

 

 

 

 

 

 

夏日零破綻美體保養攻略

諮詢專家 廖苑利醫師

學經歷:願麗醫美集團創辦人|亞洲微整形概念創始人|台灣皮膚科專科醫師|海峽兩岸皮膚科醫學會理事

 

 

 

 

 

上一則:口臭影響人際關係? 牙周病是首要元兇! 下一則:2018 防曬新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