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美白 多職功效才是時代新主流

斜槓美白 多職功效才是時代新主流

撰文/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洛儀;妝髮/Winnie純純;內文諮詢/光澤診所陳眉穎醫師

 

 

斜槓一詞近來好夯,指的是身兼多職,若只有單一技能那就落伍了!在現在的大環境下,肌膚面臨更多的危機,想要維持透亮美肌,美白產品也得兼具多重功效來應對!

 

 

 


 

 

斜槓美白 多職功效才是時代新主流

 

01美白/卸妝/清潔

 

斜槓美白 多職功效才是時代新主流

1GIVENCHY 花漾鑽肌淨白洗面乳125mlNT1,450 萃取三種白色花朵的「鑽光肌活複合物」,豐盈的空氣感泡沫,可賦予肌膚舒適、更顯光亮鑽石般純淨光感。

2Melvita 百合花 亮白卸妝凝膠125mlNT1,280 超過80%的美容油配方,接觸到肌膚油質完全化開,遇水迅速乳化,深層卸除殘妝、老廢角質與油脂髒污。

3〉艾杜紗 零毛孔淨荳亮白洗顏乳125mlNT480 泡沫濃密、具有彈性且持久溫和,減少摩擦感,去除會造成黯沉的老廢角質,讓肌膚變得乾淨明亮。

4Melano CC維他命C酵素洗顏慕斯/NT390 添加溫和酵素的濃密豐盈泡泡,能有效分解堆積在臉上的老廢角質,並深入毛孔帶走多餘皮脂、髒污和黑頭粉刺。

5DERM iNSTITUTE 肌因美白煥顏洗面乳130mlNT2,400 按壓出潔顏乳搓揉約15秒立即生成極為細緻、綿密的注氧泡沫,深層的按摩毛孔與清潔臉部髒汙。

6L'OCCITANE 白皇后潔面慕絲霜150mlNT1,350 蘊含繡線菊淨白晶透因子、白桑根精萃等多種天然植萃成分及水楊酸、脂溶性維他命C、尿囊素,均勻提亮膚色。

7Pika Pika 日本清酒晶瑩亮白洗顏霜 120gNT350蘊含日本清酒粕、梅子萃取及玻尿酸等多重亮白、保濕成分,使肌膚洗完不乾澀並且膚質更亮白。

8〉白茶 爽白茶多酚潔顏皂/NT290 添加白茶萃取精華,優越的亮白功效,能改善黯沉膚色,提升肌膚明亮度。

 

 

 

 

02美白/降溫/毛孔緊緻

 

斜槓美白 多職功效才是時代新主流

1〉肌研 白潤冰淨毛孔緊緻亮白精華200mlNT500 添加「雙重天然薄荷精華」,輕抹瞬間感受沁涼冷感的舒適膚觸。

2KOSE 雪肌精沁涼緊緻氣泡露150gNT850添加薏仁、木瓜果等和漢植物淬取液,涼爽觸感讓心情倍感舒適愉悅。

3KOSE 無限肌緻緊緻定格冰肌露150gNT1,200 具調理效果的涼感碳酸氣泡露,於肌膚化開延展,引導肌膚綻放彈潤透亮光采。

4IPSA 冰點淨白水慕斯110gNT1,480 兼顧泡沫持久度與絕對冰感的酷涼感受,舒緩因膚溫過高導致的相關問題。

 

 

 

 

03美白/去角質

 

斜槓美白 多職功效才是時代新主流

1Melvita 百合花 亮白雙效露50mlNT1,580 深層挾帶導入「水相」的5種白花濃縮萃取液,以及從牛乳中萃取的天然乳酸AHA,溫和代謝老廢角質。

2〉肌研 卵肌溫和去角質化粧水130gNT290 嚴選『葡糖酸』能溫和有效去除老舊角質及黑頭粉刺,改善暗沉粗糙。

3Dr. Brandt 益膚平衡淨透精華50mlNT2,200 萃取自富含蛋白質的木瓜及鳳梨,能溫和代謝老廢角質,全面改善肌膚質感。

4OBHL 18%杏仁酸煥白精華液20mlNT1,026 7種來自阿爾卑斯山珍貴植物、18%德國默克藥廠的杏仁酸、黑醋栗與七葉樹的萃取,深入肌底密集修護暗沉瑕疵。

5KOSE 雪肌精原生肌能角質調理露140mlNT690 使用富含保濕成分的和漢植物淬取液,持續使用將減少因老廢角質所產生的暗沉,實現光滑水潤肌。

 

 

 

 

04美白/保濕/舒緩修護

 

斜槓美白 多職功效才是時代新主流

1medicube RED修護舒緩霜/NT850 番茄萃取物能強化保濕、改善肌膚暗沉以及提亮,敏感膚質也適用。

2DR.WU VC微導美白精華液30mlNT1,500 添加有機雪絨花精萃及潮汐帶綠藻萃取,美白同時補水保濕。

3〉時間寵愛 癒創茉莉淨白面膜10pcsNT880 添加智慧型亮白機制Brightenyl ™ 沒黑素,有效改善黑色素沉澱、舒緩肌膚泛紅狀況。

4〉專科 完美淨白舒緩面膜1片/NT69 專櫃級有效美白有效成分傳明酸及舒緩配方「蘆薈萃取精華」,調理修護肌膚同時密集補水潤澤。

5ESTEE LAUDER 白金級晶鑽淨白精粹30mlNT11,000 蘊含最高濃度白皙天使花與濃萃白馨晚香玉,擊退肌膚蠟黃黯沉。

 

 

 

 

05美白/隔離/防曬/抗空汙

 

斜槓美白 多職功效才是時代新主流

步驟1.取出約10元硬幣大小的防曬量,建議要擦兩層防曬。

步驟2.以指腹均勻地塗抹在全臉,特別是顴骨的地方可以加強用量。

步驟3.也可以搭配使用海綿,讓防曬擦在肌膚上減少黏膩感。

 

 

斜槓美白 多職功效才是時代新主流

1〉杜克N A醇淡斑日霜防曬SPF50 40mlNT3,000 層層注入亮白阻黑能量,加速肌膚代謝老廢角質,使皮膚透發潤澤淨白。

2GIVENCHY 花漾鑽肌淨白亮膚隔離乳30mlNT1,850 結合關鍵成分「鑽光肌活複合物」與創新5D淨白科技,提供肌膚美白與抗老並進的最佳防護力。

3〉理膚寶水 全護清爽防曬亮白乳UVA PRO SPF50+PPD18.1 30mlNT980 加入『維他命E』、『雪亞脂』及『理膚寶水溫泉水』等高效修復與保濕配方,清爽不油膩質地,使用後肌膚更顯水潤柔嫩。

4philosophy 煥白亮采隔離霜SPF30 40mlNT1,60010.3.3亮采煥白配方』搭配全光譜防護科技,美白同時過濾紫外線中的UVAUVB

5J'FANCY BEAUTÉ溫和潤色防曬霜50gmNT980 雙重防曬協同機制。穩定、安全、全效阻隔UVA/UVB,讓肌膚不曬老阻隔黑。

6VIVIBEAUTY 水瓷亮隔離霜30g/價格電洽 SPF50完全防護使肌膚免於UVB的傷害,阻隔UVA的侵襲。

 

 

 

 

斜槓美白 多職功效才是時代新主流

 

06美白/提亮/底妝

 

斜槓美白 多職功效才是時代新主流

1〉奢華寶貝 天使肌密霧光輕粉底30mlNT560 添加傳明酸、米胚芽萃取、維他命C、二氧化鈦強化淨白,創造宛如天生的微霧光童顏肌。

2〉肌膚之鑰 柔光嫩白粉餅11gNT4,030 添加傳明酸、白百合萃取精華、超級生化醣醛酸等成分,塑造肌膚光采、粉霧質感肌膚。

3M.A.C 超顯白防護飾底乳SPF45 PA++++30mlNT1,700 內含飽滿的維他命C 抗氧化配方也可以讓肌膚長效顯白不暗沉。

4SHISEIDO 碧麗妃恬蜜花漾LL聯名晶透粉餅(限量)10gNT1,650 添加m-傳明酸及多重美肌粉末,運用光線反射擴散,打造明亮光滑的透亮美肌。

5LANCOME 激光煥白裸光氣墊粉餅#Rose玫瑰色/NT1,200 具校色飾底、柔膚粉底、提亮打光等三種功能,妝後使用使妝效更白晰明亮。

 

 

 

 

【醫美篇】

美白型雷射

01美白/除斑/縮毛孔

市面上大部分的美白型雷射,多能達到複合式的治療,除了能夠除斑、改善膚色黯沉、痘疤外,也能緊實毛孔,常見的像是淨膚雷射、皮秒雷射等,以入門款淨膚雷射來說,其治療原理是利用1064nm銣雅鉻雷射波長深入真皮層作用,將黑色擊碎再經由人體自然代謝,改善臉上斑點、痘疤問題,在治療過程產生的熱能量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進而使得毛孔緊縮,因此除了能夠美白、除斑外,也能有縮毛孔的效果,實際施打的次數則得視個人狀況而定,建議間隔34周施打一次,通常需要連續46次才會有顯著的效果。

陳眉穎醫師叮嚀,療程前兩周不要去角質、使用A酸或光敏感藥物,療程後幾天肌膚如果有結痂,切勿摳抓,並加強保濕及防曬的工作,避免肌膚反黑,懷孕或哺乳中的人則不建議施打。

 

 

 

離子美白導入

02美白/保濕

想讓肌膚白得更有感,光靠塗抹美白類保養品還不夠,藉由脈衝式、離子或超音波導入儀器,能增加美白淡斑成分的穿透力,更深入肌膚內層作用,目前的美白導入成分有左旋維他命C、麴酸、熊果素等,又以具有美白及抗老化功效的左旋維他命C最為常見。

以離子導入來說,利用電壓原理,經由正負離子交換的作用,將導入液從體外導引進皮膚內,而超音波導入則是利用高頻率的聲波產生的震盪,加大表皮細胞間的空隙,提高美白成份的滲透與吸,達到淡化黑色素、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進而改善色素沉點、膚色不均等問題。這類的療程適合作為定期的保養,建議每次間隔一周,術後仍需持續美白及防曬保養,若搭配雷射或是酸類煥膚療程,效果就會更顯著。

 

 

 

亮白煥膚

03美白/去角質/改善粉刺痘痘/控油縮毛孔

角質肥厚,也會讓膚色看起來暗沉、膚觸變得粗糙,日常居家保養可以透過擦點含酸類的保養品加強代謝,像是果酸、杏仁酸,不過這類產品因使用上安全的考量,其添加的有效濃度通常都較低,對於出油旺盛、容易長粉刺痘痘者,建議可以選擇醫美的煥膚類療程,像是複合酸、果酸、杏仁酸煥膚,可促進表皮的新陳代謝及細胞更生,讓毛孔周圍角化栓塞容易脫落,溶解粉刺、調理油脂分泌,療程後不僅能改善粉刺痘痘的問題,連帶膚色也會有所提亮。

複合酸其實是果酸的升級版,融合AHA果酸的大分子酸類,以及小分子的BHA水楊酸來治療肌膚問題,或是融合果酸和杏葡酸,有效清除表皮老廢角質、提升保養品的吸收,還能促進表皮層正常排列、減少粉刺的產生、淡化膚色不均,對於縮小毛孔,溶解閉鎖性粉刺、化膿之膿皰都有不錯的治療效果,治療初期建議一周可以進行一次,待肌膚狀況穩定後再拉長至23周一次。

療程後初期可能會有些微脫皮的現象屬於正常,日常要搭配做好保濕及防曬工作,避免到太熱的場所,像是三溫暖、烤箱等,治療後一周也需暫停使用含酸類的保養品。若有異位性皮膚炎、皰疹、日光過度敏感或肌膚有曬傷脫皮現象,則不建議進行此療程。

 

 

 

水飛梭(海飛秀)

04美白/清潔/去角質/保養成分導入

深受許多好萊塢明星喜愛的水飛梭療程,擁有多項專利,雖然名稱上有「飛梭」兩字,但其實是非雷射、非侵入式的煥膚美容療程!利用獨特專利螺璇探頭深入清潔毛孔、代謝老廢角質,再無痛吸除黑白頭粉刺,最後依據個人的肌膚狀況利用渦旋導入精華液,改善肌膚缺水、毛孔粗大等問題,過程非常溫和,連敏感膚質也適用,特別針對膚色不均、油性肌調理、以及老化皮膚有良好的調理效果,每次療程約3040分,療程後應著重加強保濕及防曬,避免用熱水洗臉,容易造成肌膚乾燥,適合作為每月的例行性保養。

 

 

 

 

斜槓美白 多職功效才是時代新主流

諮詢醫師 台安醫院陳眉穎

學經歷: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亞東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台大醫院皮膚科研究醫師台灣美容皮膚科專科醫師

 

 

 

 

 

上一則:離美麗更近一步 彰化醫美診所大搜查 下一則:蜜桃美尻養成計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