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波拉提機器」該怎麼選?

 「音波拉提機器」該怎麼選?

採訪撰文/Sophia;感謝 陳南宏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音波拉提的效果人人皆知,但音波拉提又分為美國跟韓國,對於想要施打的人來說,機器的國家不同,在施打效果上是否也會有所不同呢?不同之處又在哪呢?一般患者又該如何去做選擇呢?

 

 

 


 

 

Q.請問音波拉提機種的不同之處?

音波拉提於2008年由美國發明的,針對臉部跟頸部的非侵入性醫療用拉提技術,利用高能量聚焦超音波-海芙(HIFU)達到凍齡的目的。

 

目前經台灣衛福部許可的有6台音波拉提機器,雖然基本上原理都相同,過美國機上市時間較早,相關研究與使用也較為廣泛,且是目前唯一得到FDA認可跟臉部與頸部的拉提適應症核可,固定的聚焦能量可以避免燒燙傷的風險,以及即時影像的功能,能讓醫師在醫療過程中更直接掌握到皮膚的治療深度跟調整所需的能量,以達到更高的安全性及舒適感。

 

 

 

Q.常見電音波拉提,那麼音波跟

電波的差別是甚麼?

雖然都是可以拉提,但兩者原理不太一樣,適合的患者也不同。音波拉提:屬於高強度聚焦單點加熱,可以加熱到較深層的地方,也就是筋膜層(SMAS層),大約可以加熱到6070度,透過這個方式可以讓筋膜層收縮達到拉提效果。電波拉皮:對皮膚表面真皮層大範圍加熱,藉以達到膠原蛋白增生、緊實的效果。也可因應患者狀況,兩者搭配做複合性治療。

 

 

 

Q.關於音波術後保養方法及注意事項?

由於音波拉提疼痛感較明顯,術前30分鐘會塗抹麻藥,也會使用口服止痛藥;過程中會透過即時影像與客人溝通,想辦法達到疼痛與效果最好的點。做完後SMAS層會立刻收縮,緊緻感立即呈現。約36個月後,組織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之後,就會看到拉提的效果。無痛、無創傷、無修復期,不會影響到日常作息,且禁止使用美白、酸類產品,以及不能冰敷,以免效果打折扣。

 

 

 

---------- BOX -----------

我常推薦音波拉提給首次接觸醫美的患者,比起其他雷射、飛梭療程的術後照護都簡單許多。在舒適度及價格方面,音波都比電波的CP值來的高。尤其美是件很主觀的事情,不同的年齡層刺激膠原蛋白出來的結果更是因人而異。

 

 

 

 

「音波拉提機器」該怎麼選?

陳南宏 醫師

學經歷:宜芙醫美診所院長|前慈濟醫院住院醫師|耕莘新店總院健檢特約醫師|台灣微整型美容醫學會會員|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

 

 

 

 

 

上一則:拯救臉部下垂拉提方法如何選? 下一則:醫美最夯療程「皮秒雷射」厲害之處?【PART 1】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