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庭飽滿好面相

談額頭豐滿手術的運用

天庭飽滿好面相

額頭部位又俗稱天庭,是彰顯一個人氣色與精神的最主要象徵,是以古代人所說的天庭飽滿代表著財富與貴氣,屬於運勢極佳的面相,因此從古至今多少名媛仕女莫不追求渾圓飽滿的額頭,希望藉此讓事業與感情方面更加春風得意,如果以近年一些豪門貴婦的面相學來分析,飽滿無瑕的天庭也許真是富貴人家不可缺乏的一個關鍵特徵。

學理上所謂的天庭部位其實包含了前方的額頭與兩邊太陽穴處(又稱夫妻宮),如要稱的上渾圓飽滿那此二部位缺一不可,且皮膚表面也須平順不見菱角,以現代人忙碌的工作與不正常的作息影響之下,要達到如此嚴苛的標準似乎非常困難,尤其是額頭兩邊的夫妻宮常會因為熬夜,菸酒,減重,或營養不均等因素而快速流失,導致提早老化凹陷,遂讓人有勞碌或苦命等印象,此類情況如置之不理或許很快即會影響到額頭的飽滿度,進而出現皮膚鬆弛,凹陷或是皺紋…等,最後就必須藉由整形手術才能夠將他們補救回來了。


目前我們可以運用下列三種方式術來塑造飽滿渾圓的額頭外觀:

一、自體脂肪豐額手術:即是抽取身體其他部位多餘的脂肪出來,經過純化與萃取之後,再依範圍大小施打入額頭或太陽穴處(圖一,自體脂肪注射夫妻宮的術前與術後效果)。此法的優點是不僅可做局部範圍的填補,更可以同時豐滿額頭跟夫妻宮,效果較為明顯且無太多客觀條件的限制,且傷口是針孔不留痕跡。而缺點則是腫脹時間較長,且有自體脂肪吸收的問題,日後如減重的話也可能流失不見。目前我們的自體脂肪豐額存活率約多可以控制在50%以上的效果。通常此法較適合喜歡圓潤柔和飽滿曲線的女性族群。(圖二,自體脂肪豐滿額頭的術前與術後效果)

天庭飽滿好面相

天庭飽滿好面相

二、矽膠額頭片植入:即是選擇不同尺寸與厚度的矽膠片經過修整裁切厚植入於額頭內,其傷口在頭皮髮際線內約長8cm。此法的優點是效果穩定長久不變,效果可能較自體脂肪豐額數來得更為平整光亮,也可以順道做額頭拉提以減少皺紋;缺點則是手術範圍侷限於額頭處,無法延伸到太陽穴,頭皮傷口可能會產生疤痕或頭髮稀疏等問題,且豐額程度須靠額頭片的尺寸來決定,較無法做出戲劇化的效果,最後就是植入物仍有可能發生排斥或發炎等問題。通常選擇此法較適合喜歡額頭寬廣且自然如天生般的男性患者。(圖三,以額頭片墊出額頭的術前與術後效果)

天庭飽滿好面相

三、玻尿酸注射豐額:此法適合不敢接受手術的患者做微整形注射,使用的產品選擇大分子玻尿酸(Sub-Q)效果會較為明顯。


它的優點是恢復期短,且效果由劑量決定較無侷限;至於缺點則是效期約只有一年,須重複施打花費可觀,且可能發生劑量不足而產生的不均勻甚至凹凸顆粒等後遺症,也因此通常患者會選定如太陽穴等小範圍來做玻尿酸的施打,其所需劑量與花費較為大眾所接受。

無論使用上述哪一種方式來作豐額的效果,其最後目的不外乎要雕塑出飽滿渾圓的天庭效果,其實此類手術的重要性不亞於五官等整形手術,有了好的額頭比例,自然也會對於臉型有了相對加分的效果,如果自認對額頭形狀或飽滿度不滿意的話,或許可以先找整形醫師了解相關手術選擇的優缺點,再依自身的需求做為是否改變的最後依據吧!











上一則:Hold住私密處的性福 下一則:美容整形最新發展系列
我要留言: